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2 13:56:59| 人氣1,2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A Piece of Green Sky/這還是一篇流水帳般的純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睡了飽飽的十個小時

把開關打開以後

「莫名其妙跳出來」的事情就開始發生了

其實

那天晚上在J離開之後我就發現

宛如被注入石膏似的肩膀和軟趴趴的腰

都早已在不知何時恢復了正常

花兩個小時把家裡打掃一遍

洗床單

並且將馬桶刷乾淨

 

大晴天的日子

傍晚五點半的風景最是艷麗

傾斜的金色光芒將佇立的高樓與泊泊河水都照耀得燦爛奪目

陽台的綠色床單在風中悠悠搖晃

原本和高呆呆相互的約定

各自每天花兩個小時

他好好練吉他

我乖乖畫畫

卻還是

在天光即將隱沒的最後瞬間穿起了新買的路邊攤短褲出門

那光芒即將消失了

好幾次

站在等待紅綠燈的馬路邊回頭張望河口與夕陽隱沒的方向

山線邊緣尚殘餘些許黃橙橙的溫柔天空

在初起的夜藍之下

藍色加黃色是什麼呢

對啦

是綠色

 

我望著河水對岸的山脈上頭

在光與幽暗的夾縫之間

那幾乎難以辨識的

綠色天空

 

難得穿短褲出門

(好像已經三四年不曾)

聆聽著「相對性理論」的最新專輯

(聽說我買的是敦南誠品所剩的最後一張呵呵)

腳步很輕盈

(不過我走路會顛腳尖所以大概任何時候看起來都很輕盈)

偶爾

忍不住有點蹦蹦跳跳地往前

蓬蓬的紅色短褲加上長頭髮綁成兩根在耳朵旁邊

我想我看起來

可能很像個智商過低的中年瘋婆子

但是

並沒有人會在乎

 

這叫做什麼呢我一面很輕盈的繼續往前走一面想著

這就叫做雀躍

 

為什麼雀躍呢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呀哈哈哈哈

 

為什麼鐵軌旁邊的小草總是特別脆綠呢?

為什麼之前古巴要抓那些政治犯關起來呢?

南半球除了南非到底還有哪些國家呢?

總是最早起、最容易辨識、最亮的那顆星星到底是金星還是北極星呢?

為什麼大家都要用電腦閱讀而不喜歡書本呢?

十年以後的平裝書是不是會因為沒人買而變得很貴很貴呢?

(神啊請不要吧……

如果地球暖化只對鯨魚和大象造成生存危機人類還會這麼在乎嗎?

(才不會)

 

 

大風吹拂

夜晚降臨

打開窗戶

終於可以把冷氣關掉了

用兩台電風扇幫助屋子裡的空氣形成對流

即將枯萎的孔雀橘慢慢從邊緣滲出暗黃色的憂愁

吃一顆蘋果

喝兩杯咖啡

陌生人們的無語和喧鬧

失落在穿梭的燈火和炙熱中

不快樂的真的太多

上次看的那齣戲所說出來的實在太淺也太少

比如瑞佛達斯說他數月來好幾次睡醒了卻發現自己在哭

但他不知道為什麼

這才是真實

我們不知道的事情真的很多

至於在行人磚道上走著走著卻忽然佇足回頭呆望天空

這樣的行為

很可能又要被J說成是sentimental

 

sentimental and retarded

 

我自己想著都要哈哈哈地笑起來

(於是就更像個該被送進精神病院的女人了)

 

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如果

我已經不再信任幸福這個名詞的使用方式

那麼能夠很明確的說

我沒有失去我的心

今天傍晚我很雀躍

這樣

就已經好棒了

 

 

我看見了發光的綠色天空

今天有誰能這麼說?

 

 

好了不要再拖拖拉拉了

去畫畫

黃小貓

不要再發懶了

快點啦

 

 

 

 

 

 

總之睡得飽飽真的很重要

可能比規律的作息還重要

至少對我而言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1,2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悄悄話)
2010-07-28 20:21:5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