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2 12:15:36| 人氣80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見了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主持人:繼續關於外表坊時驗團最新戲碼的話題,快要演出了,今天我們要來推推票。
假路人:好的。
假主持人:不過,您不是向來對於這種行為感到很尷尬的嗎?
假路人:什麼行為?
假主持人:創作者自己本身宣傳自己的作品。
假路人:我不是創作者。
假主持人:啊?喔,那,那您是?
假路人:我是路人。
假主持人:喔。好吧,如果您要這麼說的話。那麼,這就來推票吧。
假路人:好的。
假主持人:先說說這齣舞台劇的劇名,叫做?
假路人:今天早上我們回家/直到世界盡頭。
假主持人:這名字實在太長了。記得住才有鬼。
假路人:因為是兩齣戲的名字。
假主持人:兩齣戲?喔。原來如此,一場演出裡頭有兩個作品嗎?
假路人:是的。
假主持人:怪不得怪不得。但有兩個作品也可以把名字統合一下呀。這樣觀眾比較方便記憶,宣傳也比較好執行呀。
假路人:這樣一來,兩個各自獨立的作品,其原本的名稱還要不要呢?
假主持人:喔,有道理。確實有些麻煩。好吧,所以這次是導演拿了兩個作品擺在一起導著演出。
假路人:欸。
假主持人:為什麼呢?既然是兩個不相關的作品。
假路人:也不能說完全無關。導演說,這是兩個女性編劇所寫的跟愛情有關的作品。
假主持人:是嗎?這樣的理由太薄弱了吧?
假路人:當然還有別的理由,有更為巧妙的,能夠被放在一起的理由。
假主持人:喔?太好了。請跟我們解釋一下。
假路人:去看戲就知道了。
假主持人:……
假路人:很難解釋清楚的。
假主持人:我看是你懶吧……好吧。那告訴我們一下,票價是多少?現在經濟不景氣,這點很重要。
假路人:五百塊。
假主持人:啥??!!!!!!!!!!!!!你再說一次???!!!!!!!!!!
假路人:五百塊。
假主持人:沒有人真的要你再說一次!!那只是一種驚訝的表現語法!!我又不是聾子!!這是什麼價碼呀??!!而且又是在那種破爛場地演出!!!!!
假路人:也沒太破爛。
假主持人:爛!!!!!!!這個劇場居然有窗戶一打開就是馬路!!!!!!
假路人:因為訂不到其他更適合的場地。一次演太多場的關係。
假主持人:是嗎?共有幾場?
假路人:十八。
假主持人:哇。好拼。
假路人:嗯。票價五百。
假主持人:……到底為什麼會那麼貴呢?我的媽呀。
假路人:不會呀。一場演出有兩個作品呀。兩個各自獨立完整的作品呀。等於是五百塊看了兩齣舞台劇。一齣兩百五。
假主持人:喔……兩百五啊……這樣說好像就稍微好一點了……那麼繼續回到重點。請說說為什麼現在要這樣拋棄臉面地在這邊推票。
假路人:沒有拋棄臉面。我不是創作者。
假主持人:是是是。好。請說說為什麼現在要這樣跟臉面沒有關係的在這邊推票。
假路人:怎麼聽起來還是怪怪的?
假主持人:這叫文字的巧妙。嘿嘿嘿。好了您就快說吧!每次都這麼囉嗦!寫小說也是!寫劇本也是!怪不得導演要你刪劇本!刪了多少呀?你說!起碼有十頁吧!
假路人:我不知道。我只是路人。
假主持人:喔對我忘記了。好。嗯。欸?剛剛在說什麼?咦?啊對啦!請說說為什麼現在要在這邊推票啦!對啦!幸好想起來了!都是你啦害我差點忘記!每次寫東西都那麼囉嗦!這種文字習慣很差!這樣會,會,會模糊焦點……耶?我剛剛在問你什麼?欸?咦?我怎麼又忘了?奇怪?真奇怪?哈哈。是什麼呢?嘿?
假路人:請說說為什麼現在要在這邊推票。
假主持人:喔對啦!你幹嘛不趕快講?!害我一直忘記!
假路人:……
假主持人:快講啊!請說說……咦?
假路人:請說說為什麼現在要這邊推票。
假主持人:喔對啦!快講啦!
假路人:因為票房很爛。
假主持人:……
假路人:……
假主持人:沒啦?
假路人:嗯。
假主持人:因為票房很爛?
假路人:嗯。票房不好。最近戲太多了吧。
假主持人:少來!小劇團居然要連演那麼多場次票房不好是應該的!無論什麼情況都不要怪環境!這是最便宜的藉口!
假路人:我沒有在怪。
假主持人:喔……喔咳。喔沒有就好。那……那……
假路人:票房。
假主持人:票房不好!對!所以在這邊用這麼囉嗦的方式跟臉面無關的推票,所以……
假路人:所以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
假主持人:對!請大家幫忙宣傳一下!比方說……
假路人:比方說拿相關宣傳文字去朋友的網站貼一下。
假主持人:對!或者是,或者……
假路人:或者一妹兒轉寄一下這個消息。
假主持人:沒錯!要不然,要不然……
假路人:要不然就先買一堆票然後再去轉賣給朋友。
假主持人:對!……對個屁啊?!白癡嗎?!誰有那個錢啊?!不過是個爛戲罷了!
假路人:不是爛戲。
假主持人:耶?你說什麼?
假路人:不是爛戲。
假主持人:再說一次?
假路人:不是爛戲。


(嗯。)
不是爛戲。
(剛才那些對話好囉嗦。)
管他的。


有時候不能顧慮太多,勇往直前就好了。聽見了沒?



http://www.wretch.cc/blog/offpw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80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Linsh
哈哈哈!好笑!到時候去看,演出加油囉。
2008-10-24 20:40:25
暖流
不是爛戲

真的不是爛戲

來看個第二次好了 XD
2008-11-05 00:57:5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