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5 12:49:47| 人氣96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白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三白天
進行著武俠小說的人物討論
隨著人物
情節出現了
隨著情節
人物出現了

故事就從八月初一開始吧
昨天下午在繁華東區的星期五美式餐廳喝著續杯咖啡
兩三白天如此決定
然後結束在三年後的八月初一吧
嗯嗯
這樣會不會太巧合太刻意了
一個三白天如此懷疑
另一個三白天笑了

我跟你說
三白天告訴三白天
我和牆的故事是從七月四日美國國慶日那天開始的
這個三白天繼續說
我後來回頭翻日記的時候發現的
七月四日
我和蜻蜓就是在那天認識的
中間剛好隔了整整一年

關於巧合這種事情是確確實實存在著的
那就像是轉瞬消失的煙火一般容易殘留著視覺殘像在淡淡眼角與墨空
真實與虛幻
如果把十個人湊在同一個房間說說各自的巧合
可能會很吵

有心人會在這時候用「冥冥之中」作開頭
無心之人則會在「巧合」這兩個字上堅守陣營

漫畫家安達充在我愛芳鄰這套經典少年厲志漫畫中說
「巧合太多就是一種緣分」

哇那你以後七月四日得要躲起來不能出門免得又跟誰戀愛了
視愛情為毒物的三白天如此回應
哈哈哈哈
在愛情中無可救藥的三白天如此大笑

「那我就給他睡一整天睡過七月四日。」
「對。」
「可說不定會有郵差按門鈴。」
「別開門。」
「說不定會遭小偷。」
「小偷都是午夜過後才偷東西,已經過了七月四日。」
「對。」
「但是說不定會起火災。」
「結果我就在七月四日被燒死了。」
「或者跟消防隊員戀愛。」
「哈哈哈哈!很好的故事呀。」
「好像是。」

由於黃小貓這三個字似乎很不適合當作武俠小說的作者名稱
一起寫武俠小說的工作夥伴華爾姿小姐於是建議是否該另外取名
她也不想想當初在下我就是因為想了幾天還想不出筆名
懶得再繼續傷腦筋
這才乾脆用了平常朋友之間的暱稱
總之
三白天於焉出爐
我們兩個人
加在一起
用一個筆名
叫三白天

聽說後來華爾姿小姐被朋友大罵了一頓
說名字豈能亂改?笨蛋!這樣

真麻煩

三白天這個名字怎麼來的呢
話說當時兩三白天坐在挪威森林裡面拿著原子筆寫下一個又一個各自喜愛的字
我寫下了笑






還有繁多不及備載
終於我幫自己決定叫做七夜
華爾姿小姐於是便成九宙
加起來叫做七夜九宙
這原本是我們的筆名






我們在劃得密密麻麻的紙張上以中文格式直書寫下了這四個字
雙方皆很滿意
兩人低頭欣賞好一陣子
終於
有人說了

「那還有三個白天跑哪裡去了?」

「……不會有人這樣問的。」
「一定會。」
「對,一定會。還有三個白天跑哪去了?」
「在休息。寫呆了所以需要休息。」
「對。」
「……。」
「……。」
「這名字怎麼看起來有點鬼氣森森?」
「對,好像聊齋誌異的作者名稱。」
「……。」

結果就變成了三白天。

這名字真的會被使用嗎?目前還是個謎。由於網路的關係,名字在這個時代這個城市已然氾濫成災。獨特很難。那就像在每一次的愛情關係中,我們總想為彼此創造出一個過去不曾被使用的暱稱。

如果我曾用親愛的叫喚過另一個人,我便不想如此叫喚你;如果你曾用寶貝暱稱過另一個人,我便不希望如此被你暱稱。然而隨著年齡增長,歷史延長,一切都越來越難。

尤其,對於一個連自己的名字都懶得傷腦筋的女人來說。

獨特從來就不隨名字而來
名字
只能因人而獨特

你就是你
沒了
如此多好
就算你叫做馬大花張大福王小明都一樣
就算你叫做浴室我也不會把你當馬桶
就算你叫垃圾
我也會把你當寶貝

當初誰也不會想到陸小鳳會是個一代大俠的名字
但是古龍不管這些
寫了
寫得好極了
陸小鳳於是很有大俠的味

花費巨大力氣所建構出來的豐富與活
就沒有任何巧合能將之取代

盛夏果然尚在張揚
季節所重複的
也只是季節的名字本身而已

儘管隨便那些氾濫的去氾濫吧沒關係
每一個獨特的我們都正活在獨特的此刻
就夠棒的了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96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沈默
獨特來自於掩在名字之後的呼喚\
堅且深的\
那是否為魔法的源頭呢?


小貓台長這會兒的文字當真有古龍的寫意架勢啊…\
真妙。
2006-09-06 12:08:36
黃小貓
彼此彼此啊
默兄弟
2006-09-16 17:07:23
帥曉欣
神啊
請保佑這兩顆自來樂的瓜
她們是傻的
2006-10-05 18:57:50
黃小貓
神一定已經有在保佑我們了
看看我們兩個現在正在過的日子
我深深這麼相信
2006-10-09 16:26:1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