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1 03:49:54| 人氣90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MIGAL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搭上高鐵之前,坐在二樓欄杆前把右腳縮到椅子上攤著,對著空無ㄧ物的墨空喝杯熱咖啡,聆聽電音樂團Migala奔馳飆放的演奏。

好久沒聽這張專輯了。La increibble aventura。大概是the incredible adventure 的意思吧我猜。那不可思議的冒險。

我對Migala這個樂團一無所知。基本上,我對自己所擁有的大部分專輯其背後的歌手或樂團,通常都是一無所知的。自唱片行的試聽機裡頭聽到喜歡的專輯就買下來,是我的習慣,買回家以後也沒有上網去查詢了解過那些歌手或樂團,換句話說,我所擁有的音樂專輯通常來自機緣,巧遇之後也不大使力,只是享受聆聽的本身而已。這麼隨波逐流的懶散狀態,幾乎漫佈著我至今生命歷程的全部。

唯有走路的時候,總是喜歡跨大步。

一個人走路的感覺其實很棒。尤其在城市當中。

但這時的身體和精神都非常疲倦。雖然下午明明在爸媽客廳的沙發上倒了兩個小時。朦朧渾沌的腦漿一面融化著,一面慢慢慢慢地往外太空飄去。

今年外公生日,二舅媽發起了一人一信的活動,兒女孫子們各自寫了許多話集結在一起送給外公當生日禮物。晚餐圓桌上,眾人照例是有說有笑,無論是大舅、二舅、我老爹、我老弟,都很有當勞雷與哈台的本事。三八且沒大沒小,在這種場合是很有效果的。總之我非常喜歡我的家人。

但腦漿依然慢慢慢慢地繼續往外太空飄浮而去。

玻璃上倒映出背後偶爾經過的行人,向我投來側目的眼光。

大概是攤坐的姿勢很像太妹。

身旁白鐵涼椅上的白色大包包內裝了非常雜七雜八的東西。應該要背還沒背完的劇本、村上龍的小說《跑啊高橋》、正在內旋的CD隨身聽、薄紗鮮綠襯衫、備用衛生棉、用到一半的面紙、兩顆母親殺過皮的柚子、兩顆外公八十三歲圓山飯店生日晚餐的壽桃、無用的存摺、很久沒響的手機、Marlboro涼菸、一包Extra木醣醇新上市柳橙薄荷口味口香糖……

熱咖啡鎮定著我的靈魂。電音演奏洗刷著我的灰燼。

雖然對有些人來說可能太吵了些。

Migala這張專輯的封皮是以模糊的黑色森林為背景,在那前方則是半張老虎的臉部特寫,老虎張大了嘴巴露出森森白牙發出無聲的怒吼,失焦的黃黑毛髮,令牠看來彷彿是正在向前奔跑一般。

我終於漸漸地有了休憩的感覺。繼續什麼也不想地,將熱咖啡一口一口地喝盡。任由那頭在深夜迷離的黑色森林中奔竄的老虎,進行著狂放的探險。

宛如將半個宇宙的彗星都傾倒而下一般的,第十首,由於不是英文所以打不出名稱的曲子,發出極為璀璨亮光地流過了,第二根菸的停歇。

老虎總是獨自行動的。牠是真實的存在,並非產生自幻想的神話世界,也沒有在諸多故作瀟灑或蒼涼的比喻當中,被文字的使用過度盜竊去牠的身影。

時間差不多了,我背起那裝滿一切的白色大包包,自屁股的牛仔褲口袋中掏出車票確認一下車廂號碼,跨著大步離開無人的欄杆,穿過陌生肩膀,走入車站月台,坐在高速前進的車窗邊,閉上眼睛。

汙濁就這樣悄悄地暫時離開了。

由於是專輯當中的最後一首曲子,那不可思議的冒險來到尾聲,曲子一開始以緩慢且穩重的速度進入,弦樂發出清晨一般的光芒,不久,一切稍微停歇,電吉他發出確實有力的腳步聲加快速度,然後安靜,然後下墜的慧星群化成了無數的碎片,和這灰濛濛的世界,不純潔的世界,一起發出非常幽微的微笑。

按下replay的按鈕。

然後奔馳繼續。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90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吉小兔
試聽這專輯的幾首歌,真的很好聽,音樂層次很多,很愛電吉他聲音的我,聽到Lecciones de Vuelo Con Mathias Rust就決定要買了,感謝小貓推薦.

http://www.wwr.com.tw/?board=record&id=3428
Owen的這張專輯也很好聽,最近很愛聽,推薦給妳.

隨波逐流的懶散狀態, 覺得好熟悉..阿 公司有個T先生也有這樣的特質哩
2008-11-08 14:28:23
吉小兔
對了..忍不住和妳說,<<今天早上我們回家,直到世界盡頭>>的音樂,真的超讚的,用的恰當,用的好.

幾年前很幸運和Scott老師相識,一直就很欣賞老師的才華和勇氣,這次一口氣能收集到三張老師的作品,真的是愉快.真是幸運..看到了好戲又有意外小收穫 :)
2008-11-08 14:40:57
黃小貓
原來妳早已是Scott的愛慕者
這次的音樂雖然都是Scott的作品
但是挑哪一首曲子該用在哪裡都是導演決定的
很高興妳喜歡

T先生....是黃小犬嗎........
2008-11-09 10:48:08
吉小兔
我之前上過Scott老師的藝術治療課程,所以當過他的學生..lucky lah,也看過聲之動的舞台劇.一個字.讚!!

黃小犬...哈哈 對啦 就是他,明天上班去笑他..黃小犬.黃小犬....反正他那麼瘦,打不過我 哈哈哈
2008-11-09 23:54:3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