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2 16:03:21| 人氣70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億七萬萬萬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個並非清晨的清晨,趴在地上,撿拾不小心散落的鼻子和眼睛。
熱咖啡的溫度,總是被冰牛奶降低。
約翰說我現在寫出來的東西比較重,
以前的比較爽口,比較輕。

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不再做噩夢了,只剩醒來之後的迷茫。
總是站在流理台前頓時想起先前是什麼夢境,
於是一點點呆,一點點苦笑,
或者也有一點點嘆息,
只是聽著,
卻沒有聲音。

但是沒有關係,
因為大家都不知道,我擁有一個神奇的秘密。

放在玄關的紅玫瑰,白玫瑰,已經漸漸地凋零。
那是S得不到任何回應的誠心,
事情很明顯,
他和別的男人一樣都瞎了眼睛。
我想我應該去找一塊大招牌,立在背上,畫出往下指的箭頭,上面寫著:
此女有毒,請小心。

我是神力女超人。這就是我的神奇秘密。
神力女超人是不會爽口的。
不會迎風佇立臉掛溫柔的淚水與微笑,輕飄飄,好生無依。
神力女超人力氣過大,
打怪獸的時候揮來舞去,
可能會不小心把拳頭招呼上旁人的鼻頭,弄出很多瘀青。

(此女運動神經不佳,請特別小心。)

把窗簾拉開,把窗簾關上,
不在乎未來,討厭回憶。
兩百五十杯咖啡,三千六百七十八根菸,
九億七萬萬萬萬把生瘡流膿的字句,
以及不知悔改的心。

(此女頭殼已經壞掉,請千千萬萬小心。)

時間一點一滴。

床頭音響不斷跳針,
想修理,查了公司號碼打去問,
卻得親自把它抬到很遠的地方才行。
床頭音響總共有三大塊,兩塊喇叭,一塊CD PLAYER,
只有兩隻手臂的神力女超人該怎麼抬呢?
這是個玄妙的問題,至今還沒有很好的解答。

(此女智商不太高。這點倒是不用小心。)

冷氣機還是不能調溫度,
吹沒有多久,
便是難禁的冷。
神力女超人很會打怪物,卻還是搞不定熱水器的這根水管和洗衣機的那根水管以及兩根水管該怎麼變成一根水管放進地上的水管洞。
還有忽明忽暗的浴室燈泡,還有很難用的中文輸入,敲打起來沒有喀喀喀的鍵盤,消失的注音符號,以及……
等一下。你是誰。你在幹嘛?
停。
快別捲起你的兩只衣袖,
神力女超人也很會博取別人的同情心。
(切記啊。切記。)
她是神力女超人,不會沮喪,不知憂愁,
臉上甜蜜蜜的笑容是假,
纖纖細細的一雙肩膀更是招牌騙人把戲,
(切記啊。切記。)
對,就是這樣,
把你那脫到一半的外套再穿回去,
要知道,
她不會著涼也不會感冒,
她是神力女超人,
只是剛好掛著清純女生的面具。

時間
一點一滴。

醒來之後站在流理台發呆,
忽然想起之前的夢境。
慢慢將冰牛奶倒入熱咖啡中,
慢慢把夏天的光,窗外的山,滿腳的燈火,以及所有想的起和想不起來的夢境,都陸續轉入時間的卷軸中。
下午捲入了深夜。
深夜捲入的清晨。
清晨捲入了黃昏。

我已經不做噩夢了。我現在都做很快樂的夢。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是唱歌的聲音。)

在那個並非清晨的清晨,
趴在地上撿拾散落的鼻子和眼睛,壞掉的耳朵和壞掉的心。

如果你無意間經過了,
稍作停留之後,
請加快腳步往前,
繼續走。
小心她一個不小心,
順便
弄壞了你的心。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70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瑪莉兒
小貓。
好神奇。最近遇到一個人。好像你小說中的蒙馬。
好像。像到不可思議。懷疑是同一個人呢。
2008-08-13 16:38:19
三白天
這樣很好..多寫點...自然會有出口
2008-08-14 09:28:07
張永福
恩,小貓班長的作品實在比奧運典禮上的新詩高明多了...
趙麗華《奧運開幕式詩》摘錄
剛才,女兒打電話過來
她四點就進駐了鳥巢
她的位子比較靠前
是在旗杆的底下
她跟我說:「升旗的時候
你就能夠通過電視直播
看到我」

http://sport.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NewsContent&NewsDate=20080811&Sec_ID=10&Article_ID=30842675&App_ID=1
2008-08-14 11:18:16
黃小貓
瑪莉兒:

如果,真的是同一個人的話,就太妙了。

三白天:

前陣子被妳娘養胖的那兩公斤,又不見了.....

阿福:

............
2008-08-15 00:42:55
我也有遇過很像蒙馬形象的人,
他帶著兒子去逛家樂福,
呃...感覺真是時空交錯.

小說裡頭的人應該偶爾也會有現代生活吧.
2008-08-22 19:23:4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