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7 02:40:15| 人氣1,197| 回應1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和M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依然是以「隨便寫點什麼吧」之下的繼續。

那天晚上和May兩人去看瓦舍的排練之後,一路朝捷運車站走著一面漫談。經過一家和八十五度C非常類似但好像不是八十五度C的街角咖啡館時,我們一面繼續談話一面經過,一面經過我一面回頭張望。

那是一個冬季氣息濃厚的夜晚,騎樓下的半露天咖啡座上放眼望去似乎是滿的,就在幾乎要完全走過的時候,我忍不住停下腳步再回頭做最後確認,嘴裡還解釋般地說道:「唉呀,原本想看看有沒有位子坐下來喝杯東西聊聊的說。」

May立刻說唉我也正在看呢。

原來我們都在一面前進一面聊天的過程當中,一面抱持的同樣的心態一面用對方沒發現的方式在張望著。

其實在這之前,我和May前幾天才碰過面,一起去看了朋友在泰順街某家咖啡館的表演(應該要記得名稱的,居然不記得了,真是非常對不住So Show,哪位劇場朋友要是看到這篇文章了可以好心留言告訴其他人這家咖啡館的名稱)(咳)。總之,這家咖啡館是劇場人So Show開的,常態性地提供非職業表演者做各種演出,以脫口秀為主,也有可愛的魔術表演,還有台灣第一個即興表演劇團的現場即興演出(他們叫勇氣即興劇團)。和May一起去看演出的那天晚上,還提早碰面一起簡單地共吃一碗糊塗麵,吃完了糊塗麵還去吃了花生紅豆湯圓,吃過熱湯圓去看表演,看完魔術表演,又看了現場即興的音樂劇,再看了一點魔術表演,最後以短短的脫口秀為結束,結束之後,我們還坐在外面小巷子的黑暗角落小小聊了一陣子。

在那之前,我和May,還因為外表坊在敦南誠品的演出碰過面。

在那之前,也有幾次兩人一起去上朋友所開的舞蹈課(不要以為我們在學跳舞,那只是非常非常簡單入門的舞蹈課,完全就只是拉筋暖身的程度而已,我和May只是為了想要有點運動而去的。)一起上完舞蹈課之後,也有幾次坐在西雅圖咖啡館喝拿鐵聊天。

(May當時喝的是拿鐵。我記得。)

總之我們並非不常碰面。也並非沒有機會聊天。

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晚上看完瓦舍整排以後,穿過黑夜的風,心中頓時湧現莫名的懷念,因為那份莫名的懷念,而很想和May坐下來,聊一聊。彷彿已經很久沒有碰面了般地聊一聊。

或許是因為,那終於是個很有冬季氣息的夜晚吧。

不住在一起之後,聊天的頻率自然減少,而就算沒有因為工作而固定碰面,我和May其實還是算滿常見面的。然而我們碰面的時候卻通常不會將生活裡的大小事宜鉅細彌遺地說給對方聽。一聊之下才發現,雖然我們大略知道彼此最近都在做什麼,發生些什麼事情,但卻都不知道真正重要的部分。

那些,必須以傾訴的狀態才能說出來的東西。

原來這個夏天以來,妳有這些不同的複雜心情啊。我忍不住在心裡發出這樣的聲音。

我原本就不是在心情低落的時候悲傷的時候沮喪的時候會特意去找朋友訴說的人。連對May都不會。總是剛好有機緣說了,才說。
May年紀越大和我越像。真的。
或許我也有某部分和她越來越像吧。

風很大。我們坐在兩條大馬路十字路口的轉角柱子後面,一面捧著咖啡一面談著最近的生活狀態,交換彼此的心情,有時安靜聆聽、有時哈哈大笑、有時用附和的言詞給予對方鼓勵。在那熱烈且專注的交談過程當中,我真的完全失去了對周圍狀態的所有感知能力。外面有在下雨嗎?隔壁桌坐了什麼樣的人呢?有換人嗎?有行人經過我們嗎?店裡頭正在放什麼樣的音樂呢?

沒有。什麼也不存在。只有我和May。

咖啡逐漸轉涼了。喝盡最後一口咖啡起身離席的時候,兩人早已都冷得渾身發抖。

我們並沒有聊太久。不過就是一杯咖啡的過程。卻頓時對May有種舊情復燃的親密感。

我和May的友誼是非常奇怪的。我們時不時會莫名出現若即若離的階段,雖然沒有人看得出來,因為我們的態度都很瀟灑。(但也許May聽了會很驚訝地說,什麼若即若離?我從來沒有這種感覺啊。)(如果她真有這種反應的話,我也會覺得很妙。什麼?原來只有我有這種感覺呀?這樣。)(接著她大概也會覺得很妙吧。什麼?原來妳會有這種感覺呀?這樣。)

(總之女人的友誼有時候還真的挺囉唆的。)

「我尿急。」
「我也忍很久了。」
一走進捷運站兩人便不約而同地這麼說著,筆直快步往廁所而去。我和May的碰面,唯有出現這兩句話才算是我們真正的約會。

最近這幾天夜晚風好大,大得像是天空破了洞,柏油路面都要被掀起來了似地。氣溫其實不會很低,不過風大的時候,世界總是容易令人覺得比較寒冷。然而每當我回想起那個大街角落,一人一杯美式咖啡的夜晚,總會頓時覺得一股莫名的溫暖。

但願這份溫暖能夠一直陪伴著May,伴她度過這些風大且沒有家的日子,直到,我們的下一場約會。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1,197) | 回應(1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黃小貓
後記:
May當然不叫May
May其實是我自己在日記裡面對她的暱稱
2007-11-27 02:42:24
Redmond
恩,友誼比咖啡濃

讓一股莫名的溫暖在夜晚

不斷持續著~
2007-11-27 10:41:09
阿毛
May ...

是我耶 !
2007-11-27 19:28:49
哈~貓姊~May剛好是&quot姓&quot的諧音阿~
以前還蠻喜歡看她演戲的~
不過後來移情別戀囉~^^&quot
(PS:貓姊你說的那家咖啡廳名子是叫&quotComedy Club&quot嗎,在B1~?)
2007-11-28 00:01:50
黃小貓
呵呀
沒錯沒錯!
便是叫Comedy Club!! 在B1沒錯!
我點了一杯冰咖啡
味道完全就和咖啡廣場一模一樣!
不!
事實上我確定應該就是直接拿咖啡廣場倒進杯子再加冰塊!
事實上!
我就看見吧台後面的冰箱裡面果然放著罐裝咖啡廣場!!!
總之如果妳有去的話
飲料似乎點啤酒最划算!
(可惜我不會喝酒....不過早知道的話點可樂也還好些......不過也沒關係......)
沒關係
畢竟人家支撐的很辛苦
門票錢就算是看表演的錢了吧~~
總之
謝謝解答!
不愧是藍!
那...
小小好奇
妳後來移情別戀到哪裡去了呢?
分享一下吧~~

阿毛:
May.....和毛......
嗯........
忍不住開始猜妳中文名字叫什麼了嗯........
2007-11-29 01:57:27
夏夏
小貓兒
還記得上次遇到時我跟你說我正在做的書嗎
已經完成囉 請看這邊http://blog.yam.com/stamper/article/12401232

還有一個小小的徵文活動
來玩玩看吧
http://blog.yam.com/stamper/article/12577761
2007-11-29 09:16:45
三白天
那家咖啡廳剛開的時候我有聽到消息,
不過那時我還在瓦舍,所以沒去看,
(害怕給人家一種去監視的感覺),
飲料爛是OK啦,不知道表演如何?
2007-11-30 23:42:12
哈~沒有阿~其實也沒有移很遠啦~
只不過轉到一隻可愛的黃色小貓咪身上而已阿~
會喜歡她其實也是因為之前瓦舍的戲內一句&quot你假賽啦~&quot
那時就開始覺得這人 這聲音講這句話感覺頗不搭調,但又覺得講得很順的感覺,也不知道要怎麼說清楚,總之就是那個feel,很妙吧~
2007-12-01 02:14:01
黃小貓
三白天:
他們大多是業餘團體
所以基本上是生澀的
比較成熟的那個勇氣即興劇團
團員在即興能力和團體默契上都已經到達相當程度了
只可惜在表演能力上還是相當粗糙
但那空間原本也就是很不怕死地要提供這樣的環境給這些年輕人們
所以表演和空間的質地上反而很相合
我因為原本就抱持著打算要看笨魔術表演的心態
所以看得很開心

藍:

嗯........
(不知道怎麼反應所以...)
(笑)
喵............
要是以後還有演出能讓妳看就好了....
2007-12-03 11:58:37
哈~不准以傻笑帶過喔~^^
像8號又要去看瓦舍的戲勒~
雖然說這次看不到貓姊,不過我相信機會還是有很多的的~
像上次去看&quot借問X教授&quot,散場時,我哥還跟我說我剛剛有看到黃小貓耶,他站在對面的門口&quot呼吸新鮮空氣~&quot,那時候有想說要不要去看看,不過想想算了,那時候還不像現在一樣這麼熱絡(小的不敢說和貓姊熟啦~所以說熱絡^^&quot),下次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去&quot相認&quot的~
(PS:這算是告白嗎??長這麼大還沒跟女生說的這麼明白呢~好害羞喔~>/////<)
2007-12-03 16:19:20
阿毛
我的名字阿 ...

很獨特喔 !

[ 媺 ] ← 會唸嗎 ??
2007-12-05 09:42:10
水晶
看到這張照片時
想說
哇~真好
又可以跟好友一起出國玩了

好友不一定要常聯絡
那份心才是重要的

早安呀~
2007-12-08 07:46:37
貓姊~今天是平安夜~小藍跟你說聲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
(OS:下次不敢留言了啦...每次我一留言整個版都會冷好久....ˊˋ)
2007-12-24 21:51:2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