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22 12:36:26| 人氣1,5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充滿翻轉的2017 我的九月 未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

 

 

 

二零一七年的九月已過三分之一了。這對我來說是一段有點特別的時光。它包涵了兩個「終於」和一個「歪腰」以及許多「居然」。

 

~~終於~~

我心愛的(但不見得就表示它好,咳)心愛的小說『日光邊境』,終於被放到公開文學平台了(雖然有看的人可能不到十根指頭)。

(喔對了,還是宣傳一下,那個網路平台叫鏡文學。)

 

~~歪腰~~

今年被二度選上輕鬆藝術博覽會之後,九月初參加了他們所舉辦的藝術講座,生平第一次,被人拿著麥克風介紹說:「這位是畫家某某某。」這樣然後上台,接過麥克風,介紹自己和自己的畫作。

對我來說是一件相當心驚膽戰的事。原因仍是個謎。

大概跟繪畫於我而言太過赤裸有關吧。

 

說真的,一開始接到邀約的電話時,內心是排斥的。對於這種事。我很清楚展方的目的是為了行銷。於是,創作者自己推銷自己的創作品。聽說現在都這樣。我覺得很歪腰。不過,單憑某個莫名的直覺,我並沒有當下拒絕。

掛掉電話之後我很認真的想,我為什麼排斥?

然後我發現除了天生性格彆扭之外,其實帶著批判。

因為如此,所以我決定答應參加。

沒有做過的事情、不夠瞭解的事情,就沒資格批判。我跟我自己說,「就因為沒做過,所以要做一次。」

 

於是答應了。好。我參加。

 

然後就完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到。底。為。什。麼。會。緊。張。到。那。個。程。度。呢?呢?呢呢呢?

 

由於自己也對「哇塞為什麼會緊張啊」這樣感到相當好奇,於是我決定,完全,完完全全,不要,任何預設。絕對不去事先設想當天要穿什麼、上台要講什麼。全都不要!

 

我真心想看自己會跑出什麼樣子、說出什麼話。

 

不過,也因為這樣自己都期待了起來,結果就把自己搞得有點興奮,結果因為興奮就更緊張……

於是我開始出現種種怪異舉動。

 

包括有天買完家用品到家,披頭散髮地,就忽然決定錄下一段「放音樂即興亂跳」的影片然後立馬po上臉書。那過程從進家門到po臉書,中間是沒有停斷和猶豫的,要不然可能就幹不成了。這種事對多人來說或許沒什麼,習以為常,但與我熟識的朋友們,其實都嚇了一大跳。老實說,我自己也是。(而且在亂跳的過程中整個腎上腺素大發作,結果po完之後餘波到大半夜還在興奮。)

 

終於來到藝術講座當天。那過程臉書上提過,在此就不重複了。簡而言之,我有很多收穫,也有很珍貴的感動。

 

幾天後因此莫名震盪人繼續亂嗨,持續improv精神又忽然在臉書po了「多年沒碰琴鍵後之莫名被打了腦洞的即興演奏」兩段影片。居然又居然又居然。

 

 

踏出 去,這件事,其相對而來的回應是我所始料未及。我很慶幸,自己決定採用了,最最,赤裸,的,方式。

 

關於赤裸地站出去這回事,好像從去年就不知不覺開始了。上半年還因此出現很負面的反彈狀態,我自己的內在。

如今,我是有所意識與選擇地,在做這個練習。

 

它其實很簡單。但也非常困難。

重點是把「赤裸地」和「站出去」這兩個東西連在一起。

 

(欸?我不是說我沒穿衣服噢。嗯。)

 

但是事實上,卻是一樣的道理。

 

那在某些,很可能是多數場合,都得冒著有傷風化、太不體面的危險。而我想要挑戰這個。「這種場合不適合這樣」的那個東西,我想要挑戰。

 

社會常規是為了讓大家感覺比較舒服而產生的。其原理我很明白,也不是不認同。但有時也覺得,大家都太過被這個東西制約了。軟綿綿地去順應,因為這樣前進會比較順遂,但同時,很多可能性也因此被僵化、扼殺。因為這樣。所以不知不覺想挑戰。

 

至少,今年二零一七年九月的我,想挑戰。

 

或許是我開始隱隱約約感覺到,這,樣,似乎,很,適合,我 --- 哇啦啦,荂啷啷,有點顛簸、搖晃、似乎很可能跌倒(事實上也跌倒),但披頭散髮有點醜管他的往前,這樣,我開始看見這樣的自己而不覺得討厭。

 

並且在那過程中一直想看見自己真正的恐懼到底是什麼。

 

自由書寫到此。我有答案了。我非常害怕在別人面前狼狽。真的。就是這兩個字。狼狽

那讓我覺得非常非常難堪。會想把自己勒死的程度。

 

 

到頭來,我在挑戰的,不過就是我自己罷了。

說不定大家都赤裸裸地站出去行走在這世上,只有我自己穿著層層盔甲,拼命想躲起來。

 

在這過程中,年底的戲『未完待續』開始排練了。這就是第二個「終於」。

 

關於這第二個「終於」,想說的更多更多。就,等下次吧。

 

今天是『未完待續』這齣戲的開賣日。上個禮拜,(還是上上?)我曾經花了三個小時坐著不動,為了因應售票平台的要求,要在劇名之外加上標語。在那三個小時當中,我一直靜靜坐著聽音樂,良久不動,然後寫下兩行話,然後又不動良久,再寫出四行話,如此反覆,三個小時,只出現四個版本,總數不超過十行。然後刪掉、刪掉、刪掉。選出最後版本。

 

這個2013年寫的劇本,我到那一刻,才很精準地用簡短文字抓出我想要表達的究竟是什麼。

 

現在是2017年。我的奇妙九月剩下三分之一。

 

 

如果我更勇敢,奇蹟是不是真的就會發生?

如果我告訴你我相信魔法,你會不會因此退卻?

如果我卸下我的防備,世界是不是也會跟著卸下防備?

如果

 

 

如果我停止躲藏逃避,你,是,不,是,就,會,看,見,我?

 

 

 

~~有一種誕生,需要的只是堅持

~~有一種愛,需要的只是相信。

 

《未完待續》

To Be Continued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1,55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