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6 18:10:29| 人氣1,91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再上你的網站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潮濕的馬路和灰色的天空佔據了城市
今晚首次把外套拿出來穿
當人們開始說冬天來了
我才正要覺得終於是秋天


親愛的阿拉伯王子:

秋天來了。而我已經不再上你的網站了。
我終於知道有些包袱無法拋棄,正如有些魔障無法克服。即使不轉身逃跑地一直去凝視它,魔障卻沒有因此變小,包袱也沒有就這樣變輕。請相信我不是沒有經過努力與嘗試,我真的曾經試圖以平常的姿態對待,把魔障當作一面跳蚤市場買來的掛氈,將包袱看成是爐子上的水壺,但是很遺憾的,都失敗了。那塊其實是魔障的掛氈還是會每隔一段時間就現出原形來嚇人,而假装自己是水壺的包袱也依舊每隔相當時日,便忍不住爐火的煎燒,啪地變回包袱跳回肩膀上。

於是,只好完全不要看見了。

完全不要看見,是我目前所唯一能夠辦到以及,最適合我的做法。

雖然,真的要完全不看見是不可能的。

請不要認為我對你的關心有絲毫減少。相反的,我認為這對我們之間的友誼反而是有益的。即使把頭埋近沙子裡通常被稱之為懦夫的行為,所謂不是辦法的辦法,然而當一切其他更好的辦法都不存在的時候,這個不是辦法的辦法,畢竟還算是個辦法,這種懦夫的行為,或許還能稱得上是積極。

寫到這裡才想起自己居然完全忘記要問候一聲。

親愛的阿拉伯王子,你好嗎?還有那位住在你皇宮裡面的公主,她好嗎?
最近沙漠上有無風暴?有無強盜打劫?聽說你跋涉許久終於在最近找到了一片綠洲,但願那裡水源甘美,能夠洗去你身上的沙塵。
你大概是我所認識的阿拉伯王子當中最喜歡洗澡的一個了。

……。

好吧,阿拉伯王子當然只有你一個,算我說錯話,很抱歉。「你大概是我所認識的阿拉伯人當中最喜歡洗澡的一個了。」這樣可以嗎?

正如一開頭所提到的,台北正在變冷。以相當溫柔和緩的速度,或者,我們也可以說是一種非常猶豫不決的態度,慢慢地變冷。甚至可以說是太慢了也不為過,那個速度。相信所有賣毛線衣和大衣的商人們都覺得很不耐煩,而那些迫不及待想穿上美麗外套的女人們,則是毫不受影響地早就開始穿上她們的美麗外套了。為什麼同樣是慢慢的,卻可以稱之為溫柔和緩,也能說是猶豫不決呢?顯然那和台北、秋天、空氣這些都沒有關係,而是感受者本身的不同吧。或者,這樣逐漸涼冷的台北、秋天、空氣,原本就同時既是溫柔和緩,也是猶豫不決的。

總之,這樣一個既溫柔和緩又猶豫不決的台北,離沙漠非常遙遠。我,則離你的皇宮更加遙遠。所以讓我們慶幸網路的發明,這封信毋須穿越海洋,就能到你眼前。而如果你暫時沒能看到這封信的話也沒有問題,因為我對你的友誼並不依賴一封短信或者言不及義的文字,我對你的關心,也不僅僅只是這一次問候。基本上我只是想要說,我已經不再上你的網站了,如此而已。或許所有的關係之中都有著無法解開的結,或許一切的友誼當中都存在了無法對彼此開口的問題。
或許不。
但是在這裡,在目前,它的確是這樣的情形,在我們之間。

你的沙漠你的皇宮都離我非常遙遠,我畢竟屬於這濕淋淋的灰色城市,正在和這整個城市一起浸泡於一場溫柔和緩的秋天,以及猶豫不決的冬天。

你的沙漠你的皇宮都離我非常遙遠,而我甚至已經不再上你的網站了,那唯一不需要跋涉沒有距離便能相見的地方。雖然偶爾我還是會試圖穿越海洋去那片沙漠拜訪你,但是你知道我,我很容易迷路,又怕曬太陽,於是拜訪,總是很容易就變成尋找,尋找,又變成迷失。

我很容易迷失,但是沒關係,你可以上我的網站。

你的沙漠你的皇宮都離我非常遙遠,不過,如果你真的找到了那片綠洲的話,親愛的阿拉伯王子,忘記告訴你,那綠洲是我為你而開堀的,如此,我們便能非常靠近彼此。


你的沙漠你的皇宮都離我非常遙遠,而我,還是把頭埋近沙子裡了。

我猜你也是。


原來沙子並不只是沙漠才有,正如綠洲,以及那太過燒灼的白晝與極盡寒冷的夜。
我的白晝總是太過燒灼,我的夜總是極冷。我的極端其實比你更適合沙漠,只可惜沙漠太過遙遠。

幸好兩顆心之間可以沒有距離。



親愛的阿拉伯王子
你好嗎
你真的已經找到那片我為你開採的綠洲了嗎
你現在正在哪裡呢
在那片綠洲
還是你的皇宮呢
你和你的公主之間最近過得如何呢
我和她不熟
所以若是顯出任何對她的關心都只會是虛假
我只能說
但願你此刻不僅僅是快樂的
更是幸福的


最後

自由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1,91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三白天
好像聽到玻璃碎落在地的聲音。
2006-11-20 20:03:05
黃小貓
好靈敏的耳朵
2006-11-21 19:28:35
小妖精
親愛的小貓 我只是因為你的pic有濃濃黑咖啡而來
卻不小心停留過久
還要繼續開會的我 好想喝你這杯黑咖啡~~~~~~
遠咖救不了近火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2006-12-06 13:08:30
黃小貓
對啊
我自己都覺得那杯咖啡看起來好像很好喝的樣子
雖然事實上當時自己喝了其實並不怎麼樣
事情都是這樣的...
但是
如果這杯咖啡有稍微幫妳提提神的話實在很棒
下次我再用其他杯咖啡幫妳提神
開會的小妖精
2006-12-06 16:23:49
安妮
有種淡淡憂愁 又像是有著什麼已經化解開的味道
2007-01-08 16:29:4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