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2 18:05:12|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馬奇緣.七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火龍麒!吃飯不准給我用手捉,這邊有湯杓和竹箸筷子。」

「火龍麒!你不准給我沒穿衣服,到處溜達去當溜鳥客,雖然千飛島
上沒外人,但記住你現在是普通人,不再是聖獸好嗎?」

「火龍麒~!」

千飛島的清新早晨。週而復始每天就是會耳聞,火冒三丈的白馬縱橫
,千篇一律雜唸何事,都是規定火龍麒不准這個、不准那個,讓他覺
得百般為難,當個人類來生活怎麼這麼累呀!

坐在梳裝台前,火龍麒身著單衣乖乖的不敢亂動,任由後方的白馬縱
橫,拿著檜木紅梳打理他那一頭火紅的三千雜亂。想到等一下還要繼
續和人類的衣服打戰,他就顯得惴惴不安。

「兄弟,別怪白馬愛叨念,我也不希望自己是村間的八婆,每天都要
例行公事對你耳提面命的叮嚀這、囑咐那的......」

梳理整齊,幫他繫上紅束紮出馬尾的髮型。白馬縱橫語重心長,安慰
這幾日被他精神轟炸的火龍麒;自己是用心良苦,郤不太指望他能感
同身受。

「喔!」向上仰頭倚後。無邪的大眼茫然望住白馬,火龍麒知道他是
為他好,但就是太嚴苛了。中原不是有一句俗話,叫啥『狗改不了吃
屎』?還是啥『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來的?

平常他都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沒有形象習慣了,突然要他說改就改
,總得要有時間見好就收的讓他適應嘛~~~

「那接下來,你可以自己練習穿衣服了吧?」陰險的挖了一個窟。白
馬縱橫一臉笑得奸詐,神不知鬼不覺的推他進火坑。

「啥!?」翻臉比翻書還快。火龍麒感嘆真是『遇人不淑』,他不依
的轉頭抱住想要閃人的兄弟。

「不行......你答應我要教到會為止,怎麼可以出爾反爾?我不准你
賴皮!」羞紅著雙頰,氣呼呼指控他言而無信,怎麼可以說話不算話
?打從他變成人開始,這個兄弟純粹就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來敷衍了
事;每次看著他和衣服一起打結,在地上滾來滾去很好玩是嗎?哼!

像八爪章魚攀爬在白馬縱橫身上不肯下來,他好笑的搖頭抱住這個童
心未泯的兄弟。行為舉止像小孩,但重量可是和常人一般無異的重!

「那你也得答應兄弟我,要好好的學不能再頂嘴!」各人自退一步,
他不做虧本生意。自從火龍麒變成人類,他的生活就變得充實忙錄計
較,無暇分心去理睬武林江湖的風波,也沒空閒去報復王者之刀的血
仇;一切都以火龍麒為生活指標重心。

他開始攻於心計,學習甩弄著心機,懂得利用火龍麒欺善怕惡,而且
又吃軟不吃硬的習性,視情況軟硬皆施、恩威並用來就近管束他。

白馬縱橫心想,這也許就是飛虹妹妹在天之靈,體諒他一人孤獨在世
無依,所降下奇特的天意,讓火龍麒獸化成人形,使他徬徨的心情,
找到避風港依靠停泊落葉歸根。

笑看著一頭紅髮,笨手笨腳把衣服套錯邊,又穿錯方向;七手八腳半
天,就是沒法把一件衣服給穿到正常完整。

「別笑了!嫌笑不夠多嗎!?」雙手左右抱著腰,火龍麒被自己打結
綁成人肉棕子不能動彈。他揚眉嬌斥一旁患難同當的好兄弟,反應遲
鈍的還不快來幫他一臂之力?

「是、是、是!」明明不是姑娘家,怎麼脾氣和姑娘有的比?

心情愉快的把口哨哼成歌。也許歸於平凡,也是一種平淡的幸福?

白馬縱橫踏上前,欲解身中囹圄布料纏身的埃及名產-『木乃伊』。

「白馬別壓啦......吼!」、「囉唆!」

「你再擠香腸呀......靠!」、「吵死了!」

「痛、痛、痛,不能輕一點嗎?」、「你很煩耶!」

「我你咧......你幹嘛把我壓在地上!?是平時被你騎習慣了,看我
好欺負是不是?好哇!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你這個有福自己享
,有難我來當的狗屁兄弟欠扁啦!」、「火龍麒,你竟敢用頭撞我!
?」

不明所以,狀況百出的對話台詞。恐怕以後的千飛島暫時不寂寞,會一
直繼續保持這種樂此不疲的熱鬧。

台長: 玉兒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翠環山玉波池 |
此分類下一篇:雁初形一
此分類上一篇:白馬奇緣.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