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1 17:47:38|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禁忌之戀.面具底下的真面目『二十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流失靈氣,化作片片翩然展羽飛翅的美麗冰蛾飄舞。

陣陣美麗淒美的冰蛾飛舞,代表是稍縱即逝的生命力,漸漸枯萎成死亡的
訊息。

「又是一個笨女人!」懷抱身中沾血冰蛾劍氣的寒月嬋,兵燹疾步快行奔
馳,想去雲塵盦尋求素還真急救!

「妳們母女,果真都是笨女人!」然而寒月嬋,頻頻含淚搖頭。逼使兵燹
打消意圖,臨時改變主意,轉往容衣藏匿的密林小屋。

懷裡抱著中途,殺出來的程咬金。一路回想今日手拿鬼陽六斬刈,去希望
宮城與宿文魁展開一場無可避免的生死殊戰。

眼瞧揮揚,不可一世的沾血冰蛾示威。想要逼迫他,叫他一聲爹?一百年
以後都不可能!

況且他與他之間,除了容衣的舊怨外。現在又添加上,寒月嬋不共載天的
新仇。新仇舊怨,注定結局。只能走向不是他死,便是我亡的最後!

「兵燹......」氣若浮絲,兵燹將她放置大石塊平面。隻手撐額,
不忍目睹她形若枯木的容顏。

失去血氣循理蒼白臉色,知曉大限將至的寒月嬋。只希望能在最後,可以
親耳聽到她的孩兒。喚她一聲親娘,此生便足可堪慰!

密林中,在小屋內的容衣。聽到吵雜聲,也循音來到大門口旁。望了過去
,眼前所見。仍是奄奄一息的娘親身上飄舞冰蛾,以及焦急失去冷靜慌了
手腳的兵燹。

「是我對不起你們兄妹,也對不起容衣!她只是一名無關緊要的外人,不
應該只因為我的私心。而代替你妹妹,成為五鬼神血祭的代罪羔羊!」

驚人的祕密脫口而出,教已經欲飛奔而出的容衣及時縮回前腳。她睜目張
口,不敢置信的捉住門扉搖搖欲墜。

「說清楚!」兵燹單手抶起寒月嬋,另外一手運掌真氣渡於她之身上。

「別白費力氣,兵燹!」躺在兵燹懷裡,寒月嬋搖頭舉起柔荑阻止他。

「怪只怪,當初你們一出世。城主並將尚在幼褓中的你,轉交予鄒縱天收
養調教。而你的小妹,其實天生是一個啞兒。不能開口講話的緣故,令她
幼少自卑到,整日關於房間內不肯見人!」

「由於一個因緣際會下,我在倍感思念你的歲月流逝中。萍水相逢,一對
患難的母女。」

「她的女兒,身染奇症而快要不久於世。她拜託我,請求我相救!而我一
見,她女兒的容貌時驚為天人。」

「基於與你相似的臉孔,我答應施術作法。以容衣的鮮血作為媒引,借血
寄命。」

「事後以救命恩人自居,我動用了一筆銀兩。向她的母親,買下了她。也
刪除了她之前的記憶,讓她記得她是容衣,是我的女兒!」

「但因為她的面容太過招搖,容易引人注意。所以我為她特別設計一張,
和你小妹一模一樣長相的臉膜。從此以後,她便載上容衣的面具,潛入千
飛島上做臥底!」

前後始末,寒月嬋一字不漏。以前的她總是夜來孤單,一個人痴心盼望。
能與城主,兵燹以及容衣相認一家團圓!

但是隨著城主無情的一道命令,逼她親手結束斷送自己女兒一線生機。如
今她有何資格,央求容衣原諒她的自私?

「是我不該以為犧牲她的性命,就能保全你們兄妹兩人生命安全。你的小
妹,容衣己經先行我一步回去。而我仍由衷盼望你..你......」

捉住了兵燹披肩,她多年的夢想。在希望宮城那次的黃昏霞景,替他挾菜
為他斟酒。是該滿足,該安慰了!

「那我呢?那容衣呢?」嘶啞的喉嚨,不敢輕易洩洪的淚光打轉眼眶。兵
燹無助脆弱,初次顯示在她的面前。

「請你遂了我最後的願望,好好照顧你自己以及她!是娘對不起你..對
不起容衣..也對不起.....................」

未了的話語,寒月嬋無力回天。揪住兵燹的雪白柔荑,連帶於失去支撐軟
骨的玉軀溫暖不在。

她靜閉上秋水,任憑兵燹怎樣呼喚,郤再也無法清醒意識。安安靜靜躺在
她一生最奢望的人懷中,走完了最後人生的循環過程。

如同展翅舞羽,最終仍會選擇飛蛾撲火。性命之終點,冰蛾也與之殆盡,
全數消散雲空。

台長: 玉兒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雲塵盦 |
此分類下一篇:禁忌之戀.面具底下的真面目『二十三』
此分類上一篇:禁忌之戀.面具底下的真面目『二十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