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8 08:49:54|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聖誕雨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天 走在天橋上面 點起了一根煙 輕輕的趴在橋上

看著橋下車子的來回穿梭 讓我想起 我來到高雄也已經2年ㄌ 抽玩煙

將煙頭彈到橋下 然後走下去

突然 看到一個女孩 以微快的腳步跑過我身邊

殘留下一種香味 那種香味 讓我想起了羽辰 我最愛的她 不禁讓我的心中

有勾起一點回憶和心酸

她那溫柔的笑容 跟她最愛賴在我懷裡的習慣

也已經消失了 那可恨的聖誕節

討厭聖誕節也恨聖誕節 並不是因為耶穌跟我借錢或是怎麼樣 可恨的原因

是她帶走了羽辰

不禁留下淚來 為什麼 每天起床就問自己

羽辰走了 我還能幹麻? 曾經說好要陪伴對方一輩子的 為什麼你要先走呢

就因為我 她為了買一個禮物 只不過我送給她

一個她最愛的手錶 她硬是要買一條圍巾給我

就在結完賬以後 跑過街來 開心可愛的臉 瞬間消失

一台車迎面撞上 我急忙跑過去 抱著她 請路人幫我打119

聽著她柔弱的聲音:云 好冷 圍巾......對不起...我.... 就這樣 瞬間走了 我當場痛哭

猛槌著馬路 直到我的手流出血來...這時救護車來了..

到了醫院 醫護人員開始急救 過了2個小時

醫生出來 我急著問:醫生 怎麼了 羽辰到底怎麼了

快說阿 我略帶怒氣的說著 醫生只留下一句 對不起...

這時我瞬間崩潰 整個人做倒在地上 流出淚來

羽辰的媽媽來到醫院便問我:羽辰呢 到底發生ㄌ什麼事情 我看著羽辰媽媽說:

羽辰她...我對不起她 都是因為我

她才會走的.....羽辰媽媽這時留下淚來:你...說什麼 羽辰她..走了?!

我頭低下來點點頭....羽辰媽媽走過來說:你也累了 先回去吧 羽辰的死
並不是因為你.....

回到家中.....

因為父母在我小時後就走了 所以一直是爺爺照顧我ㄉ

到了18歲那一年爺爺也跟著去世ㄌ

之後拿著父母遺囑留給我的錢....去外面住

後來在學校認識了羽辰 從開學就交往的我們

轉眼間..也過了許多年 想起了這些點滴

我依然無法相信 羽辰的死 整個晚上

我都輾轉難眠.....走道陽台抽著煙....還想起

羽辰說過:吼....你又抽煙..(瞬間將我手上的煙拿走)..你在抽我就不理你了....

她那時可愛的模樣 讓我又紅了眼框

抽完了一包煙以後..我又到樓下的7-11買了2包

想說..反正晚上也睡不著 乾脆到公園走走...

我拿了一件薄外套....就出門了 到了公園

看到一對對的情侶 手牽著手 正在討論 待會要去哪裡完
而我呢...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坐在公園的椅子上 要開始點起煙來 深深的吸了一口

突然間....手機想了起來 是阿翔

我接起電話:喂....這麼晚了還打電話來....有什麼事

阿翔急促的說到:云 過來凱的酒吧 有是找你

我想說反正也睡不著....乾脆去喝點酒吧......

到了酒吧....看到朋友們正在等我

..隨即走了過去 大家開始聊天...慢慢的

有人醉了...是阿安...他開始說著:耖 她媽的

今天真哀 撞到一個女的 害我的車就要進保養場了真她媽的幹.....我聽到
突然清醒...問到..安..你是在哪裡撞到的...阿安回答:就在你馬子家的附近的百貨公司阿

..對了阿你馬子呢?

我怒氣一上來..馬上衝向阿安 揮了他一拳....他瞬間倒地
所有人驚嚇到連忙將我抓住...我又紅了眼框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撞她...為什麼.....我大聲的喊到

沒想到害死羽辰的竟然是我的好友.......

接著 我走出酒吧 搖搖晃晃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當走道巷子時 有一台摩托車 衝了出來

差點撞到了我 機車騎士說到:幹 耖機歪

你到底是有沒有眼睛阿 丟下了一句話 掉頭就走了

我在心中想著 為什麼 為什麼不也撞死我

這樣好讓我跟羽辰在一起

接著我爬身來 走道街角的一間便利商店

走道飲料區

拿了1瓶啤酒 走道櫃檯 丟了100塊給店員

就走出去了 對我來說 錢已經沒有價值ㄌ

我走道門口 店員對我說:先生 你找的錢

我轉身回答:沒關西 不用找了 他急忙說到:不行阿 這樣我會被罵的
他走過來將找回來的跟發票一起放到我手中 並說到 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阿?


他是一個看起來斯斯文文的學生

我開起啤酒....慢慢的靠近嘴巴

小酌了一口..他一直看著我:先生   你還沒回答我耶

我斜眼看著他:不甘你的事

他依然看著我好像一定要問到的樣子:好吧  既然你不想說   那有事情可以來找我談談優

我第一次看到著樣的人  居然叫陌生人  有事情來找他聊聊  我笑笑著回答:在說吧。。。。。

接著就走回了家中。。。。

到了家中   大概是4點多吧

沒注意看時間  我將鑰匙丟到桌上  順手打開了電視

。。。轉了轉沒找到想看的電視 隨手將電視關了

看了看桌上的鑰匙  上面有著我和羽辰的合照

我看著看著  眼睛開始疲倦了  然後慢慢的閉上

就睡著了  早上。。我覺得實在事態難過了

沒了羽辰  好像所有事情都變了

我做出了決定   決定搬到高雄去。。

隔天  一一和朋友們到別  也和阿安到過歉

阿安也向我說 以後不會在開快車了 

我笑著說:這樣最好  別在傷到人了

隨後我轉身就走了。。。我招了一台計程車

一台黃色的車子靠了過來  作上車:司機  麻煩到火車站   司機:沒問題  他掉頭 往車站方向開去

一路上  我們沒聊到什麼  到了車站  我給了錢  藥下車時  司機突然說到:笑年ㄟ 要離開這裡 是很困難的  加油呀 別讓自己難過

我笑著說:會的

走道售票口:麻煩  一張到高雄的車票

付了錢  在月台上等著火車的到來  載我離開這傷心得地方


一下了火車 我就感受到南部的太陽洗禮

實在是熱的嚇人

讓我急忙跑到麥當然去點一杯可樂

開始逛逛 看著人來人往

不禁開始 擔心 那我晚上藥住哪阿?

怎麼半 接著我就出手機 開始打電話

給在台北的朋友們 跟他們報平安

順便找幫手 問問看他們有沒有親友住在高雄的

一一的撥出 沒一個人有的

直到最後一個希望 就是小菁

她說過 她是從南部上來讀書的

所以應該有 當我打給她時:哈嚕 云阿 你人到哪去了 怎都沒看到你?

我回答:唉優 在台北過的好難過 想來南部住住

菁回答:難過? 怎麼會捏?

我過的很開心呀 (小菁 她是那種傻大姊型的女孩)

對了你找我有什麼事情阿?

我也忘了我打給她到底是要幹麻:阿對了 我是想問你

你在南部有親戚媽?


小菁回答:喔喔~有阿 我哥哥在南部工作

開咖啡店的~怎麼?

我不好意思的開口:能..請你幫我問他 能不能幫我找住的地方嗎?

小菁笑著回答:當然阿 她最喜歡熱鬧了 不然你去跟他住?!

我又驚又喜的回答:這樣好嗎? 你哥哥會不會生氣阿

為了找地方住 我只好厚著臉皮問嚕

他給了我他哥哥的手機號碼:這號碼你拿去 打給她 說你是我朋友 他就知道了

我拿到號碼馬上撥出:喂.....是小菁的哥哥嗎?

一個渾厚又有磁性的聲音回答:是..請問你是?

我有點緊張的回答:我是小菁的朋友....從台北下來的

他突然回過神:哦哦~是你呀..那你人現在在哪裡?

我在車站外的麥當勞

他回答:好那裡在那裡等我



在等待期間

我點的一根煙 讓自己性份的心情慢慢穩定下來

在車子穿梭中

一台賓士休旅車 慢慢開向我

之後車窗慢慢往下

一個蠻帥的男人

開口:你應該就是我妹的朋友吧 先上車

我在帶你去你住的地方

我就照著她所說的上了車

之後

車子慢慢的開

開到一間名子叫心痛≠心動的咖啡店

裡面沒什麼人只是一直放著歌

那些人看起來都好沉鬱

小菁的哥哥突然開口:你想喝什麼咖啡 先在這裡坐一下等等在過去

我隨口點的一杯摩卡

接著她叫我隨便坐坐

我心想這裡應該就是它的店吧可是為何要叫這種名子呢?

我也沒多問 只是一直跟著音樂哼著那首歌....我記得沒錯應該叫十年

可是為何要放這首歌呢?

實在想不通....




台長: ζΜξ氏〢風飄云走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