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7 22:53:44| 人氣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談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看到蚊人在回覆文章裡的心得:欣賞了幸運草穿梭於詩與散文之間,所掉落之美。呵呵,和這樣的女人談情,辛苦啊!起碼還要讀一牛車的書。

這簡短的幾個字,還真是當頭棒喝,敲醒了我在交友上的一些迷思,或許吧!跟我做朋友還真是辛苦,我想,沒有人喜歡面對一個心思如此奇特,甚至不按牌理出牌的女人「談情」,只是「談情」這兩字,是否該先做個界定,否則文字所引發的遐想空間無遠弗屆,還真如「蝴蝶效應」,兩個字就能擾動半邊天。

對我而言,生命本該立於穩定的情愫中,追求一種動態平衡與和諧之美。唯有如此,才會讓自己活得更像一個女人。這「情」當然可以談,只是談的到底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若此三塊封閉區域,呈現重疊、模糊甚至互相拉扯的時候,我一向追求的安全感,就會開始瓦解崩塌,此刻,理智會告訴我,該是逃離現場的時候了。

無論我們以何種方式圓緣,我要的真的不多,唯有「真心」相待而已,我一向欣賞願意誠實面對自己的人,因為頻率相近,心靈相通,無關乎學歷的高低。在這浩瀚紅塵,一顆「真心」何其沉重,面對陰霾的天空,我選擇重門深鎖,但樂觀的我,依然深信,晴天必將到來。

最近學期接近尾聲,工作繁重,再加上寶貝進入備戰狀態,身為母親的我,除了默默以精神支持外,還真的什麼忙也幫不上。我現在上網的時間,比以前減少許多,不為什麼,因為這樣才能讓自己沉澱心情,回到現實生活。我愛我的工作,我愛我的家人,也愛我的秘密情人,我不希望這樣的幸福受到干擾。因此,閒人請勿入侵。

這秘密情人,就是我家那個老公,這該是最完美的結局。

問好敏容妹子:
其實直到現在,我依舊不清楚該如何寫好一首詩,一篇優質的散文,我只知道將腦中跳躍的文字,找個適當的位置宣洩出來。

問好瑞泰學弟:
謝謝你對拙作的剖析,看來還是文人最懂文字底下所蘊藏的秘密。

最後預祝兩位同行,有個美好的暑假嚕。

台長: 李寧兒
人氣(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暑假的第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愛在杯盤狼藉間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