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4 07:43:47|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教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謂聽說、聽說,就是道聽塗說,我也曾經親眼目睹同事的小孩,早幾年跨縣市到台中市參加教甄,最後以第一名的成績考取僧多米少的正式教師。

 

這事在外界看起來,或許有人也會私下揣測一番,要不是她媽在教育界服務有後台,她會這麼「輕易」得到這工作嗎?事實上,這孩子會考取我一點也不意外,當年在我服務的學年實習,無論待人接物、工作態度或教學熱忱,都表現得非常傑出;特別是實習結束前的教學觀摩,必須承認,是我教書這麼多年來,看過實習老師無數場的教學演示當中,演示得最活潑最流暢最精彩的。

 

我也相信教甄有那種外界所謂「後台很硬」或「包紅包」混進來的,但是請務必要相信,這種都是少數特例。畢竟這種惡習自古以來都存在,而台灣目前已逐漸邁向民主法治國家,執事者越來越難隻手遮天,相信一切都在改善當中。

 

目前如何透過立法,把「教甄制度」設計得更完善,讓人為可操弄的變因或個人權力過度膨脹的弊端降到最低,以人民期待符合公平正義原則的方式,甄選有能力且具有教育熱忱的年輕教師進入教育行列。

 

在這段制度建立的「過渡時期」,一時的混亂現象是難免的。奉勸有志加入教育團隊的孩子們,不妨藉機瞭解未來的工作環境與內容,進而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能。總之,若你果真是塊頂尖的料,在一個裝滿各式積木的袋子裡,角錐立現,不突顯都難,別人想動手腳刷掉或忽略你,恐怕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啊!

台長: 李寧兒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上一篇:【逾期申報】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