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2 23:39:54|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校園日誌【十二】就這樣過了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早到校,看著學生扛著可回收的資源,依序往樓下移動。看著孩子樓上樓下來來回回奔馳了好幾趟,心中積壓已久的那一股無名火再度蔓延,只好跑到隔壁對著好友發洩。因為,這其中大約有一拖拉庫的東西,是好幾任老師遺留下來的,甚至包括許多女性私密用品,以前已經清出一堆又一堆,請孩子直接丟垃圾車,今天早上拉開幾個工作櫃,我的媽呀!還真是誇張到極點。

每次班級交接時,我和好友一向習慣將教室打掃乾淨,留給下個班級使用者,一個乾淨的最大空間。但是去年剛接到這間教室時,老師一直拖了好久才將自己「需要」的東西拿走,然後溫柔婉約的跟我說:「因為現在我不帶班,所以這裡的許多東西我不帶走。妳看看吧,可用的東西妳就留下來,不能用的,再麻煩妳請小朋友清掉。」

乍聽之下,好像還不無道理,只是仔細分析,這是哪門子的邏輯?待她走後,我稍微看了看她遺留下來的東西,是啦!都是一些看似有價值的東西,問題是為什麼要我來清?開學以來,光是轉發各家廠商堆積如山的新教具,就已經佔據教室許多空間,我還得面對前任老師留下的一堆「垃圾」。只是我依然搞不懂,憑什麼要我來清?如果由我來清,那就是全往垃圾子車扔,管它資源不資源,起碼當下消了我一肚子的熊熊怒火。

一天,就這樣拉開了序曲。

好不容易捱到中午孩子放學,和幾位好友吃完午餐,才各自分道揚鑣。我回到教室繼續我未完成的工作,直到晚上,才到五樓活動中心參加謝師宴。席間某個廠商女老闆和我們同桌,閒聊之餘,她竟然對著我煞有其事的說:「我覺得妳長得很有女人味,會是許多男人想外遇的對象,不過他們都不會真心對妳。」

聽完她的一番話,我好奇的看著她反問:「妳會看面相嗎?」她說:「我是不會看面相,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閱人無數。妳的外表看起來很有氣質,容易讓人產生柔弱的錯覺,但是妳應該是個相當熱情的人。」

她甚至還當場建議我,在穿著上還可以再奔放點。聽得同桌好友們面面相覷。此時,有人用手推推我的肩膀,待我轉過頭一看,煒瑩老師正對著我擠眉弄眼。面對這樣的話題,我不知該如何搭腔,只好沉默的選擇低下頭,靜靜的看著眼前的餐具。腦海裡不斷重複這些聽來有些刺耳的語言。我想,我會將這番話牢牢記在心間。

飯後的餘興節目和往年一樣,就是摸彩活動,好友美雅老師竟然摸到現金3000元。這可是我們幾個死黨中獎額最高的,當下就和好友敲定,七月一日特香齋見。有時想想,好友就該這樣,有什麼話不能說的。當晚,一群中古女人,嘻笑怒罵間,全是真情啊!

牢騷寧

台長: 李寧兒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校園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校園日誌【十三】飛越教條
此分類上一篇:校園日誌【十一】心情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