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9 18:19:32| 人氣579|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亮度與對比》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這一系列「如詩如畫」的照片終於出現在自己的部落格時,還當真是快樂到不行。

 

沒辦法,當別人手持動輒數十萬元的大砲攝影器材,或數萬元的單眼相機時,我只能用先生汰舊下來的數位相機。當然,不是我買不起,而是自己節儉使然

 

心想:數位相機又沒壞掉,只是功能和效果相較於單眼相機略遜一籌而已,更重要的是,我又不是靠這傢伙來謀生的,幹嘛要再花錢重買?

 

說過生命面臨困境自會尋找出路,這是萬物與生俱來的求生潛能。當初這一系列風景照出現在數位相機裡的方框時我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那就是──慘不忍睹。總覺得這跟我當下親眼所見的實景有極大的落差。不是色調不對,就是光線太淡或太亮,要不然就是我想要的角度,或空間分割比例出問題。最後,我把它歸罪於數位相機的價格影響功能,便宜貨難免比較難掌握。當然,這很可能只是我的一種偏執認知,所謂「袂曉駛船嫌溪彎」一樣。不過必須承認,為了這件事,我當真有些難過與失落

 

但是,後來仔細一想:所謂心病要用心藥醫,科技不足的地方,還是得靠科技來補足。因此,事後我不過是利用處理相片的軟體,後製了一下照片的亮度與對比而已。沒想到當時所見到的一流美景,就這麼輕易的原汁原味的重現在我的面前了。

 

這真是一件令人振奮的事。更重要的是,我急於把自己不花大錢的快樂方式跟大家分享,即便只是一項連幼稚園小朋友都會操作的技能,我還是開心的藉由自己的部落格大書特書。原來,快樂就是這麼容易的事,只是我們往往因為外在的誘惑太多,生活步調過於匆促或繁複,而忽略了它而已。  

 

每次先生和我一起出遊,他除了賞景之外,一路還得充當我的專業攝影師。沒辦法,誰叫他沒事娶了一朵自戀到不行的「水仙花」當老婆。通常攝影師自己是不入鏡的,不入鏡的原因很多。而我先生拒絕入鏡的原因,竟是自覺自己不上相,尤其是在過了中年之後,站在無緣當「模特兒」的老婆身邊,那簡直是成人版的「美女與野獸」。

因此,結婚這麼多年以來,除了相簿裡幾張年輕時到阿里山遊j玩的合照外,還當真找不到其它的生活照。年輕時都不拍了,現在就更別提了。總覺得這樣的個性對比,肯定是來自老天爺的幽默和創意,或許祂覺得安排這樣的夫妻組合,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凡人生活,應該會比較有挑戰性才是。

 

那天一上路,先生選擇繞蜿蜒的北宜公路到坪林。我不解的看著他問:「為什麼不直接上高速公路,這樣不是比較省時又省油錢嗎?」

 

沒想到他聽完後,雙手穩穩的操持著方向盤,然後邊望著窗外的風景跟我分享:「妳不覺得這兒的風景,比高速公路豐富許多?事實上,人生有許多的價值,不是用金錢或時間來衡量的。」聽完他的話後,我把視野移向窗外朦朧的遠山,霎那間,我彷彿看見自己淡淡的慾念,飄浮在遠方山巒與雲霧之間。

 

搖下車窗,微風起自於這樣的冬陽,讓人感覺格外的舒暢。不久,我們把車子停靠在金瓜寮溪畔的空地上,然後沿著自行車專用道,邊玩各自手上的數位相機邊聊天。話題從「封溪護魚」這件事,一路談到生老病死這類凡人必經的生命起伏。半天下來,除了一位騎著捷安特腳踏車的女騎士,微笑的與我們擦身而過之外,還當真沒看到其他的遊客造訪。當天,我跟他分享了許多瑣瑣碎碎的人生看法,包括「慢活、樂活」這樣的生活概念。或許潛意識裡,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方式,目前對他或自己都相對重要。

 

最近,自己在工作上也面臨許多的挑戰,而先生在退休前,幾乎把所有的週三研習時間,全給了教師合唱團。因此,壓根兒很少有機會參與類似的研習活動,更別提抽空閱讀類似的文章或書籍了。

 

通常要說服一個人去改變跟隨多年的飲食與生活習慣相當不容易,除非這個人面臨生死攸關的事。最近,先生自覺身體不適,因此許多我以前對他說過的話或建議,他終於願意多少聽一點進去。起碼,在我拿起數位相機對準他時,不再像以前一樣頑強的抗拒。即便這回我也只能遠遠的拍攝他的背影而已,但是在我看來,都是他開始接受自己,改變自己的一種正面訊息。

 

 

這就是位於台北縣坪林鄉金瓜寮溪畔的自行車專用道。不過,這回我們沒有向商家租用腳踏車,而是直接選擇以雙腿著地的散步方式。沒什麼,只是覺得這方式生活步調更慢,更適合聊天或談心罷了。

以前,曾和先生到這兒騎過協力車,也吃過當地居民所販售的西瓜冰,還發生過因為租來的協力車手煞車失靈,意外撞上山壁的糗事。這回,我們算是重遊舊地。當我靜靜的立於溪畔,舉目環顧金瓜寮溪畔四周的一景一物,感覺改變不大。

山林依舊蒼翠,溪水撞及岩層所發出的聲響,依舊如一首聽不膩的古老情歌,錚錚淙淙地勾起不少溫馨的回憶。稍感遺憾的是這季節出沒的鳥類變少了,除了岩石上那兩隻時而上下搖擺尾扇,時而相互追逐的鉛色水鶇之外,就只有零星分布在遠處的幾隻白鷺鷥。

幸好,在離開金瓜寮溪之前,我們被溪谷傳來一陣尖銳的「嘰────」聲所吸引,回頭一看,竟然看到一幕非常珍貴且精采的畫面。那是一隻體型和鉛色水鶇差不多大小的紫嘯鶇,全身覆蓋著光亮亮的寶藍色羽毛,在起飛的瞬間,以散彈槍的噴灑方式,快速的將排泄物排出體外。我先生望著岩石上那一幅紫嘯鶇所揮灑的天然潑「墨」畫,忍不住相視而笑,也為這難得的午後悠閒,畫下一個完美且幽默的逗點。

 

天然潑「墨」畫,忍不住相視而笑,也為這難得的午後悠閒,畫下一個完美且幽默的逗點。

 

這樣悠閒的鄉間風光,在宜蘭塭底隨處可見。我想,豈止是宜蘭塭底,更確切的說,只要我們願意打開心眼,台灣這蕞爾之島處處皆文章。這樣的感性體悟,我也不是第一個,只是今天我要斬釘截鐵的再說上它這麼一次,因為它值得。

若是老天依舊耳聰目明,祂應該會極力保護台灣這塊土地的完整性與獨特性。因為台灣四面環海的關係,至今無論從生態學上,或是從歷史文化的角度來考據,這塊土地依然保留了相當多當年與世界各地互動過的痕跡。

台灣的重要性,不在於與對岸人種有多少血緣關係?不在於與對岸有多少文化牽連?而是在於她扮演了一個銜接世界大舞台,與窺見這枚水藍色星球發展史的重要窗台。光這點,我們就可以很自豪的說,誰說台灣沒有國際觀,有無國際觀,絕非那幫偏狹的無知政客,以出過國,喝過幾年洋墨水,說幾句流利的英文,拿張綠卡回來就能搪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24/78/1diez.html

分享是一件非常非常快樂的事,隨時肯定自己,更是一件非常非常值得肯定的事。

 

就像現在,我藉由自己的部落格,把自己的人生經驗,與當時出遊時的心情點滴,藉由一段段抒情文字,或一幅幅大自然恩賜給我們的天然美景,分享給有緣人。或許,這樣的人格特質或想法,在別人眼底有些自戀。但是,我依舊覺得,這樣做非常值得,因為我只花了極小的成本,就換得了極大的快樂。

 

我喜歡以這樣「簡約」的生活方式,寵愛自己、溺愛自己。

 


 

以前出遊時,不外乎看山、看海、看人文,現在則多了一項選擇──到各處溼地賞生態與水鳥。看來,對於這項不太花錢的休閒生活,我已經像條貪婪的魚,穩穩的鑽進這張綿密的網子裡。

 

水,一直是萬物生命的源頭,它總是這樣靜靜的流過地球上的每個角落,甚至悠悠的訴說著各地的傳說──關於天好藍,雲好白,草好綠,花好香,那年的秋季,因為有了水鳥的參與,我們的生命歷程更綺麗。

 

近年來,台灣對於溼地(wetland)的保育,已經有逐漸受到國人重視的趨勢。上學期,學校的週三進修還安排了關於校園溼地的相關研習。從當天的演講內容得知,直至今日,人類對於「溼地」的定義依舊尚未統一。但是,目前國際間最常使用的定義,要算是1971年在伊朗拉姆薩簽訂的「針對水鳥棲息地之國際重要溼地公約」所界定的溼地係指:「草澤(marsh)、沼澤(fen)、泥煤地(peatland)或水域。

 

無論是自然的或人為的,永久的或暫時的,其水為靜止的或流動的,抑或淡水,半鹹水或鹹水的地區;包括低潮時水深不到六公尺的海域。」依據上述定義,不論在內陸或海岸,全年或一段時間或間歇性為水所淹沒的地區,都稱為溼地。 

 

溼地的功能在於可提供鳥類棲息及覓食,也是角貝類重要的棲地。因此,是地球上生產量最高的地區,此外,溼地還可調節水量、淨化水質、供野生生物棲息及遊客遊憩的場所。(部份網摘)

   

「凡事要低調些,當台灣景氣這麼低迷、失業率這麼高的時候,教師相較於其它行業,算是相對收入穩定的;更何況中小學教師至今依舊沒納稅,我們幾乎是靠全民在養,所以就算我們有空利用週休假日開車出遊散心,妳上網寫日記的時候,還是要低調些,以免引起外界的眼紅。」

以上是先生對我的再三叮嚀。對於這點,我有一肚子的話要說。

((快點納稅,我不想揹黑鍋,該要我繳的錢,我一毛都不會少給))

另外,我已經很節制了,好嗎?現在幾乎都不大敢到處串門子。免得聽到別人喊失業或喊窮,彷彿我也是間接拖垮財政的幫兇。我不解的是,這「馬政府團隊超級無能」,干我一個小小教員什麼事啊?台灣選民向來喜歡被政客政策性買票,今天承擔這樣的苦果,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即便自己的財產也跟著無能的政府縮水不少,可最近我算了算去年自己個人在捐款項目上的總支出,也在五位數以上。我不是一個重視物質享受,或視財如命的人,平日生活更是將「儉樸」奉為圭臬。有時候,為了需要上街買件像樣的衣服,都得考慮個老半天還未必能成交。衣櫃裡的衣服,總是穿了又穿,除非破損,否則還真的捨不得丟掉,就像這回出遊時,穿在自己身上的那件墨綠色針織外套,還是六年前為了去參加同事孩子的喜宴,花了290元買來的彎腰牌地攤貨。

何謂節儉?就是該花則花,當省則省。另外,儲蓄是一種非常好的生活習慣。這些不就是學校師長,一天到晚對著孩子耳提面命的價值觀嗎?曾幾何時物換星移,而今全成了阻礙經濟成長的絆腳石。這回馬政府當散財童子,全台狂發3600元的消費券,並鼓勵大家盡量消費,以刺激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坦白說,我除了看到「寅吃卯糧」和「浪費」之外,隱約間還看到全民集體抽大麻、嗑藥後,臉上所流露出來的愉悅假象。

值得慶幸的是,眾人皆醉我獨醒,有人就是不願同流合污。就像證嚴法師不為政客的政策性買票所操弄,堅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願意在這節骨眼挺身出來說句振聾發瞶的話,即使領到消費券,消費行為還是要循著「簡約」的方向走──該花則花,當省則省。

有一次,我先生到夜市吃「小火鍋」。老板禮貌性的問他從事什麼行業?沒想到先生笑著對老闆說:「前陣子被公司裁員,目前失業在家靠老婆上班養我;所以現在都是在家裡負責洗衣、拖地、倒垃圾。」

出了餐廳,我不解的看著先生:

「你幹嘛這麼說?退休就退休,又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沒想到先生的理由大致和上述相同。他認為外界一想到退休教師,就聯想到18%的既得利益者,任你怎麼解釋,別人也聽不懂,更不願花時間去搞清楚這件事的來龍去脈,因此與其繞這個話題浪費唇舌和時間,不如鬼扯些失業的理由來得乾脆,說不定還可因此博得同情,拉近距離。

我雖然無法完全認同這樣的說法,但可以理解。原來退休老師像過街老鼠和大米蟲之外,在這個百業蕭條,M型社會日趨明顯的年代,軍公教人員低調過生活,也是明哲保身的方法之一。

沒想到先生的理由大致和上述相同。他認為外界一想到退休教師,就聯想到18%的既得利益者,任你怎麼解釋,別人也聽不懂,更不願花時間去搞清楚這件事的來龍去脈,因此與其繞這個話題浪費唇舌和時間,不如鬼扯些失業的理由來得乾脆,說不定還可因此博得同情,拉近距離。

我雖然無法完全認同這樣的說法,但可以理解。原來退休老師像過街老鼠和大米蟲之外,在這個百業蕭條,M型社會日趨明顯的年代,軍公教人員低調過生活,也是明哲保身的方法之一。

 

習慣之後

每回利用週休假日先生開車出遊,我們幾乎都是重複沿著那幾條熟悉不過的風景線走,相同的出遊目的,相同的依循四季流轉而變化的窗外風光,就連車內播放的音樂CD,也是傾向我們所鍾愛的那幾張。

曾經,試著改變這樣的休閒習慣,後來才發現,這樣的生活模式,早已賦予我們無價的生命能量,甚至給予愛好文字塗鴉的我,在創作上的許多靈感。總覺得無論車裡或車外,都蘊藏著一股濃郁的芬芳,這氣韻好比我習慣於藉由閱讀一本好書,或聽完一場精采的演講之後,所釐清或參透出來的人生智慧或生活哲理一樣。

是的,這樣的習慣養成之後,人生似乎已臻圓滿。如果說,還有什麼可遺憾的,那不過是人性裡的貪婪在作祟罷了。

有一回,我望著水田裡的水鳥和周邊緊閉門扉的午後農舍問他,這裡的水鳥和生態這麼豐饒,不知當地的居民在農忙之餘,懂不懂得花點錢,買支望遠鏡來犒賞自己一年到頭的辛勞?

先生聽完後笑著跟我說,通常不會,不信妳去調查看看,宜蘭居民到底有多少戶人家,家裡備有望遠鏡?不要說高倍望遠鏡,我看,就連簡易型望遠鏡,大概都很少吧?會來這裡賞鳥的,大抵都像我們這種來自外地,且對生態環境有著濃厚興趣的遊客,或長期住在都市叢林的歸鄉遊子。

這樣不是很可惜嗎?這麼漂亮的水鳥,當地人卻無緣藉由高倍望遠鏡,近距離去欣賞牠的優閒之美。

妳錯了,不是當地居民不懂得欣賞,而是在習慣這樣優質的生活條件之後,對於『人與自然』融為一體的現象,早已習以為常。說不定在稻米採收之際,有人還會嫌這些鳥類來偷襲,真煩。

另外,我要告訴妳,宜蘭的水稻只耕種一期,收割之後,幾乎有大半年的時間就讓土地以這種方式休養。這點和台灣其它種植水稻的土地,非常不一樣,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的條件與優勢,才能吸引越來越多南下的候鳥來這兒過冬。至於那些前陣子讓妳非常驚豔的稻穗,正好可以用來跟其它有需要的鳥類分享。

看來,是我誤解他們了。並非當地居民不懂得生活情趣,而是立場或心境不同。

因為有一次,我望著休耕水田稀稀疏疏的稻穗出神,後來忍不住回頭跟他分享,明明都已經採收了,竟然還有這麼多的漏網之魚。不過,整個錯落的稻穗畫面看起來真美。如果是我的話,肯定會利用黃昏的時間,讓自己像米勒的『拾穗』畫一樣,彎下腰來,一粒一粒的把它採收裝進袋子裡,然後回家熬成一鍋香噴噴的米粥來嚐嚐。

聽完我天馬行空的想像之後,先生忍不住開口跟我說道:

笨蛋,農民這時候寧願在家休息,也不會做這麼無聊的事。因為這行為,根本不符合成本效益。更何況這些後來才結出來的稻穗,以生物學的角度來說,通常都不像之前的那麼稠密飽滿。

為什麼做每件事情的時候,都要考慮『成本效益』的問題?你不覺得這樣活著,非常沒生活情趣嗎?

記住,所有的生活情趣,都得建立在最基本的『肚子溫飽』被滿足之後。如果妳發現有一群水鳥正與妳搶食田裡的農作物,而這些農作物全是妳用來換取養家餬口的籌碼時,妳還會覺得這些水鳥很可愛、很美嗎?我合理懷疑,早期宜蘭的鴨賞製作,點子應該是來自水田這群肥美水鴨,尤其是當水鴨數量大到一個驚人地步,甚至威脅到自己的生存條件時。

話雖如此,可我還是覺得,如果我是農民的話,我還是會這麼做。偶爾抽個空,把這樣的生活情趣,融進繁忙的工作之餘。因為,每回我光想像有一枚夕陽,染紅這一大片水田,成群的水鳥時而飛翔,時而穿梭於稻穗間,時而因覓食而停在我踩著軟泥的腳邊,就會感覺到自己的生命,就像一幅世界名畫那般的珍貴,怎麼看都值得了,不是嗎?

妳的思維很跳躍,也很感性。我也相信,這世界應該也會有像妳這樣的農民,耕種不完全只是為了填飽肚子這個目的而已。不過我猜,那應該還是極少數才是。看來,妳天生非常適合當個窮困潦倒的藝術家。

事實上,我也不是隨時都這麼感性,應該只是自己『愛幻想』的個性使然。通常肚子餓的時候,也會偷偷對著『封溪護魚』的溪流想像,這麼多肥美的苦花、溪哥和石斑魚,如果有機會的話,還當真想拿根釣竿,鈎幾條蚯蚓誘惑牠們上來我的鍋底,我猜,口感應該還不錯才是。

 

 

 這樣一盤雞捲才30元,重點是還真是不錯吃。

 

台長: 李寧兒
人氣(579) | 回應(1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凡人的詩地圖──有愛最美,詩夢相隨》
此分類上一篇:《意外的驚喜──發現自己 》

貝爾哥哥
那盤雞捲不錯吃的樣子
丂丂我也想挾二塊來嚐嚐^^
2009-01-19 22:36:22
版主回應

都沒先讚美我拍的照片粉漂亮
就只會覬覦我桌上的美食
當心跟季ㄚ一樣
越吃越肥^^
2009-01-19 22:48:44
聿馬狂飆
水水水

眼睛都=花
了...

你的圖都那麼美
害我的手好癢呢...
2009-01-20 00:31:15
版主回應
沒辦法呀
你會畫圖我又不會
所以只好以數位相機來矇混囉
2009-01-20 13:15:47
flower
妳那雞捲真便宜,一般至少要50元,60元也算正常的 。
我太喜歡照片上的自行車專用道了,看了就心廣神怡、好舒服的感覺。可是我根本不會騎自行車!

照片都縮得太小了,看起來不過癮,下次大一點吧?
2009-01-20 04:56:44
版主回應
想看大一點的照片?
請到相簿自由翻閱。
不會騎腳踏車沒關係,散步看風景也很值得。至於那家商店,我會好好的來介紹一下,因為它值得。那盤素食炒麵也才60元而已,至於福州魚丸湯和金針香菇湯都是25元。兩人一餐吃下來才花140元,這在風景區算是非常平價的消費了,值得大力推薦。更重要的是老闆待人親切,飲食環境乾淨又衛生。
2009-01-20 21:42:02
ADAM
首先要替妳高興
自己掌鏡的感覺很不一樣,是吧

其次,妳要教我,如何一口氣放這麼多照片?
舊版的只能放10張
是用新版的嗎?怎麼預留要坎入文字的空間?

再其次,如果妳有用到 [ 後製 ]
可以在 [ 編輯 ] 的功能下一點功夫
譬如可以修正照片的水平線
或對影象中周邊多餘的雜物做取捨
則妳會發現、產生更多更好的作品

最近我也都是用數位傻瓜機拍照的
利用後製的機會很多
只是我較常用的都是最基本的功能
2009-01-21 09:39:22
版主回應
對啊,自己掌鏡的感覺真是酷斃了。尤其是出遊時,意外發現的驚奇。這時,數位相機因為攜帶方便,就可隨時派上用場。只是「有一好;就沒有兩好。」

這是用新版的沒錯,它好像沒限制貼多少張呢?而且只要你點選從匹西轟的相簿插入,接下來你就可以一次連續勾選自己想上傳的照片,然後按確定就行。但是,我覺得這套新版系統還不穩定,就像剛剛我想修訂,按了老半天,畫面依舊沒任何反應,換言之,無法修改。還有,之前的文章貼圖,完全無法在視窗顯現。

最重要的缺點就是,一次上傳多張的圖,幾乎全黏在一塊兒,光要將它們分開,以便嵌入文字都得試了又試,感覺像是在碰運氣,因為游標真的很難控制。除非,你貼一張照片之後就貼字,然後反覆做同樣的動作。整體來說,我還是覺得舊版的操作比較容易。

事實上,我在後製時頂多只是加邊框和陰影而已。有時想想,真是太對不起這套軟體。

謝謝你跟我分享後製照片應注意的問題,有空我也來試試。免得地平線歪一邊,甚至連地上的塑膠袋都入鏡,還當真有些殺風景。
2009-01-21 11:17:19
ADAM
用 MAIL 寄了操作說明給妳
是我公司的小朋友製作的

看不懂的話再問

27分也很厲害,可以向她請教
2009-01-21 18:08:07
版主回應
謝謝囉
等晚上有空再來研究
不過剛看了信裡的步驟
感覺還蠻複雜的呢
不過我想應該可以成功才是
2009-01-22 14:28:48
flower
原來可以去看妳的相簿,太好了,我有空時就去看個過癮。

我一直沒換新的底圖,是因為換了之後,所有放大的字都變成鬼打架。
但看妳這篇放大的字沒有變成鬼打架,想請教妳是怎樣弄的?
2009-01-22 11:07:12
版主回應
我通常都是在word先處理文章
包括字體的大小和顏色
貼上來之後
若要修改就可以直接在這兒改
因為新版的文書很難搞

至於妳說的這些字體
我是選11號
顏色是淡灰色的
如果選黑色的
貼在這個鐵灰色底
幾乎看不到
也因為這樣
我不敢再任意更改版面
因為只要換上別的
字體或顏色就會因為背景的改變
變得很突兀
而我又是個貓毛的人
尤其對於美的這件事
好幾次為了字體顏色不對
搞得我快發火呢
2009-01-22 14:37:10
*水蜻蜓*榆爸比&榆媽咪
哇!那些都是你拍的呀~拍的真的很好ㄝ~
話說雖然拍商業攝影好幾年了,不過一直到最近才為自己買了台單眼數位,之前拍水蜻蜓都用傻瓜數位相機還真的很難搞呢~
2009-01-23 01:43:11
版主回應
呵呵呵
在一群專家面前
人家只是幼稚班的程度
不過我還是玩得很開心
因為當下的美景
全庫存在我的腦海裡
數位相機真的很方便
走到哪兒拍到哪兒
雖然功能較少
不過我相信以現代科技進步之神速
那些有的沒的問題
將來都會被解決
希望有朝一日
科技人員能發明一種相機
把望遠鏡下所見到的水鳥畫面
忠實呈現
換言之
可以拍下每個當下眼見
如果有這樣的傻瓜相機
花再多的錢
我都願意
2009-01-24 08:21:08
貝爾哥哥
阿季,
妳的照片拍得很美又不是什麼新聞了
這早就是眾所周知的事情
我只是不想被人說落於俗套
我想要出汙泥而不染
所以才會選擇低調
把這份欣賞埋在心裡暗自欣賞就好
不過今個兒看來,這項策略是錯誤的
原來阿季還是喜歡我表白出來
哈哈,這樣講我就明白了嘛...
下一則開始我將會用這種方式囉...

再此先向您拜個早年
新年快樂萬事如意...........紅包拿來^^
2009-01-23 10:07:22
版主回應
果然是
一點靈
孺子可教也^^
2009-01-24 08:24:49
27分
看了大家的照片都拍得好棒
真是讓我手很癢...
但是手癢了也不見得能拍出好照片啊...唉
不過
聽說技術不夠專業沒關係
配備一定要夠專業~~~ㄎㄎㄎ

阿季這一篇打好多的字呢~~
我真希望以後也能和另一半這樣悠閒過生活...
2009-01-24 23:00:42
版主回應
少年夫妻老來伴
凡人生活大抵如此
一般夫妻會發生的事
我和先生通通經歷過
真的沒什麼值得令人羨慕的地方
唯一比較不同的是
我的個性比較感性
也很容易原諒別人
常常會因為先生的一舉一動
或為我做的一點點小事和關心而感動
甚至試圖藉由文字留下紀錄
我相信感性的妳也能
所謂有為者亦若是
不是嗎
2009-01-25 21:11:37
flower
奇怪為何妳的字体不會鬼打架?所謂鬼打架就是每個字都和上下左右的字黏在一起、毫無空隙。

我只要一用新版,放大的字体就鬼打架,使我不得不又改回舊版。~試了三次都這樣。很困擾!
2009-01-25 18:01:18
版主回應
每種版面都會嗎
要不要寫信問問新聞台的服務人員呢
2009-01-25 21:13:2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