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7 21:35:30| 人氣581| 回應1 | 上一篇

愛,教會我們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一個很要好的異性朋友,多年前的一天,他告訴我他交女朋友了,我像任何一個愛八卦的女生一樣,笑問他是誰追誰,誰知他認真想了想,說,無所謂誰追 誰,如果硬要說,是他的女朋友打了一通電話給他,他觉得跟這個女孩聊天很舒服,聊著聊著發現話題越來越多,最後就走到一塊了。他們的感情很好,這麽多年 了,依然如膠似漆。當時他用了一個詞形容他們之間的關係,他說“水到渠成”。
  是的,水到渠成的愛多美好。
  我很少讀張愛玲的小説,唯一讀完過一本《半生緣》。其中有一句說,你愛著的人剛好也愛著你,這是一件多麽幸運的事,讓我唏噓不已。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運氣,所以我們總是在被傷害,然後再去傷害別人,周而復始。
  又像是在《Death on the Nile》裏的傑基說的,“人總是要追隨自己的命運之星”,哪怕最後“這顆星星徹底沉沒了”。我們總是很傻,總是,爲了愛不顧一切,總是愛過了還要把痕跡留在心上。
  偶然在土豆看到了小S和Mike的婚禮視頻,其中有一段是他們親手剪輯的VCR,告訴大家他們是怎樣相知相許的,開頭有一段話,感動了我好久,大意是:
  兩個在愛情裏傷透了心的人,終于有一天在茫茫人海中相遇,他們驚訝于彼此的存在…
  小S,真是個幸運的人。
  所以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能有那麽一個人,跟我一樣也在愛裏受過傷害,他就不會急,他會慢慢的靠近,慢慢的等有一天,我們變成彼此手心裏命定的曲綫。 他還會知道,不要追問過去,經歷了這麽多,我們多需要一個人來聆聽自己殘存的心跳。他更不會強迫我遺忘,他甚至會默默地允許,讓我的心裏有一個小小的角落 留給曾經的愛人。他也就會懂,那樣絕不代表不忠,而我對他的好和小心翼翼更不是懺悔與贖罪,我們都是因爲失去過才明白“不如憐取眼前人”的道理。
  而這些,都是愛教會我們的。

台長: is♥cat
人氣(5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情鍾吾輩 |
此分類上一篇:相愛是一種責任嗎

10元硬幣
水到渠成...唉...
2009-06-08 00:50: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