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4 20:29:45| 人氣4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31020親愛的張牧師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張茂松牧師,

我是一名同志基督徒,眼見神的僕人身陷風波,甚至看到我們共同的信仰被外邦人踐踏時,我實在覺得很惋惜。但是看見貴教會部份會眾,自己踐踏信仰時,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開口閉口「菊花」,「同情你們的父母親」、「那些有同性戀病的不要再出來害人」等等不堪入目的詞彙,實在辱沒造我們的主,我看不到上帝的榮光、祂的笑臉、甚至感受不到祂在這當中,與我們同在。我感到痛心,因為人的罪,特別是信徒的罪,將我們的主重釘十字架上時,我就知道,there must be something wrong here!

身為神的僕人,天天面對的信心的考驗,處理教會內外的大小事真的很不容易。我也留意到貴教會網站是以Top Church為名,並且也在許多議題上發聲。基督徒有其社會責任與社會關懷是好事,但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何以貴教會如此規模,卻獨獨對「性」議題感興趣。社會中也有許多需要公義與真理彰顯的議題,似乎貴教會的聲音變小,甚至默然不語。我想,貴教會或許也存在其他性少數的教友,是否他們在貴教會也受到妥善的餵養?我發現不然。某次到貴教會聚會時,赫然聽聞「觀世音與gay一樣不男不女」出自你的口中,我驚訝到連話都說不出來。何謂不男不女?是貴教會的會友如此導致你的誤會,還是只是憑藉道聽塗說與電視新聞便輕率評論?更別提對於傳統信仰的不理解與誤會。真理是建立在磐石之上,而不是人的謊言,或是幻想。

這次「偷親」事件,想必對於你的服事也是某種程度的衝擊。究竟我們在服事中,面對攔阻的原因如何?是上主不喜悅我們手所做的工以至於出手管教,還是來自惡者的攻擊火箭?但是我們都相信上主必然掌權,約伯記裡也忠實報導了上主任憑惡者欺壓祂良善的僕人,更何況是有隱匿之罪?神的僕人,祂必親自管教!我應該相信是當初張牧師未妥善處裡此問題,僅僅道歉甚至沒有給受害者一個合理的交代的關係。一個親吻或許現在不怎麼樣,但是把時光回朔至45年前,那種反性無知的年代,甚至誤認牽手就會懷孕,當事人被偷親之餘,不免會心生被玷污之感。這問題既然擺了45年之後才浮上檯面,也證實了當初的道歉是沒有果效的,即便跪了又跪也無法挽回這45年來的「創傷後症候群」。我深信這可能已經影響她的婚姻與家庭,試問誰該負責?

更甚,在諸多討論中,不乏貴教會會友出現聲稱她「需要被更新」﹑「要饒恕」的聲音,那麼以色列這位孤兒寡婦的伸冤者在哪裡?基督教什麼時候變成強迫被害人原諒加害人的宗教?耶穌所說「饒恕七十個七次」,如果是強迫的,那與不饒恕又有何區別?貴教會既然宣稱「守貞教育」的重要,甚至極度高舉其價值,那我們恭請張牧師來為我們上完這一堂課--「若虧負了了他人之貞操,如何做好一個基督徒之榜樣」。

在此之前,就我所受到的神學裝備,我認為在未與當時人和解前,張牧師不宜再繼續服事。「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太5:23-24)耶穌既然不定我們的罪,那誰能定我們的罪呢?唯有我們天上的阿爸天父。今天不談同性戀或多元成家議題,甚至神學見解,因為無關也不會有任何共識!任何影射同性戀是挾怨報復的指控都是荒謬無稽之談,絕無此事。我們完全是處於理性客觀的態度在評論張牧師隱匿長達45年的一個小小事件。張牧師是公眾人物,是個體面人,我想這點你是可以理解的!希望張牧師可以振作起來,面對真相,也承擔後果。因為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倘若這件事未曾曝光,張牧師是否要繼續光鮮亮麗的坐穩台灣第一名牧寶座,不認此罪直到見主的面?

以馬內利。

台長: 伊達政宗
人氣(4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