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5 05:40:48| 人氣4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 並不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還是個小男孩的時候,曾經有人告訴過我,四葉的酢漿草的四葉
,分別代表著信仰、希望、愛情以及幸福。

經過了許多年,我找了又找,卻一直沒有發現過它的蹤跡。



鋒,你知道嗎?在事情過了這麼久之後,我依然想著你。

當年的我們,相差了7歲。認識你的時候,你剛剛過完27歲生日不
久,那時候我也快20了。

你看我是個小毛頭,才剛出道沒多久,不會打扮,不會保養,又呆呆
的。但是在我眼中的你,卻已經是型男,蓄鬍的你好帥好帥,第一次
見面,我的心就不小心被你給擄獲了。

我們共進晚餐,聊了好多好多,從你的工作,到家庭背景,還有你出
國的經驗,都不斷的讓我著迷。

那天晚上,我的身體也同樣被你擄獲;就這樣,相擁而眠。



幸運草的出現,其實就跟人有六隻手指是同樣的道理。但由於十萬株
酢漿草中,才可能找出一株四葉的幸運草,所以被公認為吉祥物也是
無可厚非的。



鋒,你還記得嗎?在我們認識一個多月之後,你傳了封簡訊給我。

「對不起,你年紀太小,也沒有工作,我想我們是不適合的!」

當晚,我抱著棉被哭了。

隔天一早,忍住淚水,我打了通電話過去。

「您好!您播的號碼已暫停使用,請查明後再播。謝謝!」

於是,眼淚潰堤。



早期威爾斯的塞爾特人相信幸運草可以用來對抗惡魔,到了中古世紀
由於四葉酢漿草的形狀酷似教堂十字架,所以在歐洲從一直流傳著幸
運草可以避邪驅魔的傳說。



從此,我迷上了身體的遊戲。

我要擁抱,更多的擁抱!

無數的夜晚中,我在夢中追趕著你,想再次得到你的溫暖;卻總是在
失落中、在另一個人的懷抱中醒來。

點燃一根菸,我懊惱著你的離去。

鋒,直到你再度出現,我才明白我是愛你的!



酢漿草味道酸酸甜甜的,就彷彿是得不到的愛情一般。

傳說當你發現四葉幸運草的時候,千萬不可以告訴別人,否則到手的
幸運就會飛走。



那晚,我逛著夜市,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鋒?」

你沒有回頭,卻停住了腳步。

「鋒!」

……………

於是,我們又在一起了。



酢漿草為生長在陰濕地方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又稱苜蓿草,為掌
狀複葉,由倒心臟形的三小葉組成,開黃色或紫色的小花,莖葉皆有
酸味,故又有三葉酸之稱。



就這樣,一直到了那件事情,才結束了我們1年3個月的兩人生活。

什麼時候出現的她?我不知道。

不過我知道,她願意接納我。

婚禮那天,我坐在教堂中,聽著牧師那句:「你可以親吻新娘了!」

「啾!」

……………

那天起,三人行,同一個屋簷下。



酢漿草開花卻不結果,所以沒有種子。酢漿草小花壽命只有一天,如
遇陰雨天,小花只含苞但不會開放。

酢漿草地下部有鱗莖,鱗莖會不斷增生,所以可以鱗莖繁殖。此外,
酢漿草也可在春夏季進行分株繁殖。

酢漿草屬於野花,因此即使不用費心照顧也能生長的很好。



某天,在一場爭執之後,我們開始了冷戰。

不久之後我搬了出來;離開了你的視線,思念也漸漸從腦海中離開。

我選擇遠遠的離開。

你是屬於她的,幸福也是。

鋒,我仍是愛你的。你知道嗎?

我愛你。所以我不能愛你。或許,我不能愛你,但我希望可以看著你
幸福!我愛你,一直一直都很愛你。所以,我會努力守護你的幸福。
不會讓任何人破壞。



有人說,世界上有兩種悲劇,一種是得不到所想要的,一種是得到它
。也有人說,愈是簡單的快樂愈可以經久不變,不用苦苦追求快樂就
是一種幸福。到底是幸福還是悲劇,都是在結局才能知道的。

當十年、二十年後,我看回來這段日子,我只希望我能夠不後悔。

而最美好的回憶,就是永不後悔的回憶,對吧?



我們,並不,擁抱。

遺憾,然後,微笑。





--
天空下起大雨,
泡爛了酢漿草的根。

昆蟲都跑出來,
葉子被吃光光,
植物也死翹翹。

再也找不到了!
四葉幸運草。


台長: 伊達政宗
人氣(40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