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3 00:33:38| 人氣27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車行 - 碧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小帥)

小寶問:是不是因為還小,所以只能叫小帥。

小寶問:那是不是長大以後,就可以叫大帥了。

媽媽:基本上是這樣沒錯,但如果變的跟爸拔一樣胖的話,就只能叫大胖了。

小寶:那如果,我長大後變胖還是很帥呢?

媽媽:老天爺是很公平的,所以,沒有如果. . . . . . . .。


從永和到新店的碧潭,來回約3-4個小時(包括中間去碧潭街上吃吃喝喝),是小寶吵著要騎單車時,最好的路徑選擇,對我來說算是很輕鬆的騎程,且路途上也沒太多的坡要爬,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中和上秀朗橋這段樓梯。

因為不是做成引道,而是個階梯,兩邊的階梯中間有個走道讓腳踏車行走,所以呢?是邊爬樓梯邊推腳踏車上去,這對於大人來說是小事,但對小人來說是一件很難的事,常常就因為前面有小人走到一半推不上去了,而造成大塞車,這時侯跟在前面或是後面的大人也很難幫忙,因為自己手上也正推著一輛單車,排在後方的人只能很無奈的等。解決辦法是將小人的腳踏車先推上去,再下來推自己的單車,這時問題來了,究竟是要小人上去等順便顧單車呢?還是隨我們下去推另一輛單車,讓小人上去等,又擔心小人不見了,跟我們下來又擔心單車不見了,最後總結是,單車不見了還可以賠一台給老闆,但小人無價,若不見了. . . . . . . . . . . ,實在不敢想後果。

所以對這個不便民的設施,那些腦殘的大官們,請聽聽每次推單車都推的要死的媽媽心聲,可以改善嗎?做個像新店一樣的引道就好了嗎?雖是陡坡,但至少小人自己牽的動單車,不用我們手忙腳亂的,由此可見,新店的官比較接近人類的思考。

為什麼會有西瓜可以吃呢,不是剛好路邊有人在賣西瓜,而是我那個天兵婆婆買的。

週六上午小寶吵著要去騎腳踏車,台北受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天氣多雲偶陣雨,比較不會曬成黑炭或中暑,答應小寶吃完中飯後帶他去騎單車,婆婆說她也想去,再找不到理由拒絶的情況下,就只好讓她跟囉!提醒她最好跟我一起去租單車,不要騎她的小摺,因為我們平時沒在練,騎小摺會很累,我也跟她說了上次去關渡騎她小摺,騎到快沒命的事,她一直不肯相信會不好騎,她覺得平常騎去公園或菜市場都很OK 呀!既然她那麼堅持,我也不便在多說什麼,於是就各自出發往約定的地點集合。

我要到中正橋下租單車,但我家離福和橋比較近,所以就約好了在福和橋等,我跟小寶騎到福和橋時剛好遇見婆婆,只見她單車上左右各掛了一袋東西,問她那什麼?

她說:西瓜呀!

我的天呀!

我們是出來騎單車耶!不是出來郊遊,她又買一整顆,那裡吃的完,且震到碧潭去不是變成西瓜泥就是西瓜汁了,但最大的問題是吃完西瓜要去那裡洗手,我們三個人一次也吃不完一整顆西瓜,幸好我有帶水,但我跟小寶吃完二片西瓜後就很飽了,剩下的一半多就放在我單車的籃子裡,西瓜,隨著單車的行走很有節奏的在藍子裡跳動著。

講到西瓜又讓我想到一件事,有一次約了Lisa 及妞妞去騎單車,婆婆早上剛好買了很多螃蟹,蒸熟了放在鍋裡,那天要出門時,婆婆竟要我帶螃蟹在中途休息時吃,害我想盡了辦法才拒絕帶螃蟹出門,那次如果真的帶了,可能要在河邊啃到天黑,然後就直接回家了吧!

剩下的西瓜最後是強迫中獎的分配,小寶一直問我,奶奶幹嘛帶西瓜來啦!這個問題我請他自己去問奶奶。

婆婆騎她的小摺,在不到十分鐘的騎程裡,她就嚐到了苦頭,她簡直就是我去關渡的翻版,我跟小寶輕輕鬆鬆的隨便踩,就可以把她遠遠的拋在後頭,我跟小寶不時的要停下來等她,還惹來小寶抱怨,我們女生都很慢耶!但不是我們慢,而是小寶的雙腳像是裝了電動馬達般,可以一直保持快速的運轉。過了秀朗橋,看婆婆已快不行了,我只好跟她換車,讓她輕鬆一下,換車後就變成我被遠遠的拋在後頭了。
 
婆婆身後那輛就是她的小摺,那天本來騎完車,她要請我們去台北市吃很好吃的義大利麵,結果回家後,她連自己洗頭的力氣都沒有,跑去給人家洗頭,並且跟我們說,我們去吃昨天那家的鐵板燒就好了,因為她的腳已經走不動了。

*鐵板燒剛好位於她洗頭店的巷子口。

雖然途中有下大雨,但雨很快就停了,下雨時我本來想折返的,但婆婆堅持要騎到碧潭去。

雨下不到五分鐘就停了,碧潭依然很多遊客。

一路上,小寶的頭從沒乾過,汗水像是水龍頭沒關緊似的,一直滴下來,不過他很甘願這樣流汗。

表姐的兒子,現在國二,放假時只待在家裡打電動與看電視,問表姐怎麼不多帶他出來走走呢?表姐說:他會暈車,且不喜歡運動,單車是會騎但不會轉彎,小寶馬上插嘴說:好笨喔!轉彎很簡單呀!

我不反對小孩打電動,但打電動也要有所限制吧!小寶可以玩,但只限週六與週日,且限時二小時,打電動前除了要先完成所有的功課外,還要唸一份國語週刊。我不知道讓小人打電動對或不對,但我知道他為了打電動,會很本份的完成功課,很認真的唸完國語週刊(因為唸完我要抽考),我用他的喜好來牽制他的懶散,雖然不是很好的辦法但有效果,比起我一天到晚唸他或罵他來的有用,現在還小,我還能管的住,但在大一點呢?我不想以後他為了想打電動而翹課或對我說謊,所以我願意適度的開放。
 
這就是新店上秀朗橋的引道,照片看不太出來坡度,但我在爬坡前己下來用牽的,小寶竟然就這樣踩上去,連他奶奶都覺得,他的雙腳有裝電動馬達,不然就如妞妞所疑惑的,小寶哥哥是不是有喝『蠻牛』呀!

 

台長: 小蝌蚪甜蜜的窩
人氣(27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玩樂 |
此分類下一篇:上海 - 豫園商城、豫園
此分類上一篇:海芋季

RosaTu
難不成妳租的車是沒有變速的??有變速的那種坡度是難不倒妳的啦!!
摺疊車只能短程代步不適合拿來運動用的啦>///<
2009-06-28 21:54:29
版主回應
我租的單車可以變速的,那照片是我已走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的,所以看起來沒什麼坡度,但實際上很陡耶!就算可以變速我也騎不上去。
我已嚐過小摺的苦頭了,跟我婆婆講她不信,結果....有給她操到。
小寶一直找我從永和騎到淡水,我一直不敢答應他,因為我怕我會騎不動。
2009-06-30 00:13:46
ROSATU
ㄟ,有人騎車上合歡山耶!!當然要一部好車!!
2009-07-03 07:36:23
版主回應
我還沒厲害到要騎車登山啦!
騎車登山這種事,我做不來.....
2009-07-19 21:35:58
四眼瓜
Dear大奶ㄐ與小寶帥哥,超羨慕妳們的啦,我的也是小摺的確不適合騎長程,騎起來我個人覺得也沒有大輪的舒服ㄝ,等米大了可以自己騎腳踏車了,我不曉得還有沒有那個心情騎車,以前沒有變速單車騎都馬可以騎好遠好遠,跟您家的婆婆說,帶瓶FIN就好了,西瓜的確有點誇張ㄛ,不過也頂解渴的,騎車帶螃蟹,嗯.....那就是第一名囉,邊喀邊騎那就很厲害ㄛ
2009-07-12 22:57:11
版主回應
不用羨慕我啦!米子在大一點妳也可以帶她到處跑了。
我婆婆很天兵吧!有時我還無法完全接受她很無厘頭的想法。
2009-07-19 21:38: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