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7 11:28:07| 人氣7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際的清涼與溫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雲淡風清,窗外,一片藍色的小花,正開得如火如荼。我微笑著望去,那一片藍色在我心底漾開了無際的清涼與溫暖,一種藍色情懷逐漸盛開在我的心房,充盈了往日的夢。

——題記

我喜歡藍色,喜歡那一抹如天空般的晶瑩色彩,牛欄牌更喜歡藍色裡那繽紛的五彩世界。青春懵懂裡盈滿了藍色的夢,我枕著藍色的夢,一夢已若干年。

風兒挽起我的手,雨滴淋濕了我的雙眸,藍色渲染了我的夢。

我徜徉在夢中,在藍色的世界裡流連忘返。

路邊的白樺樹,一年年落滿滄桑;

夏季的雨水,一年年沖刷著即將乾涸的河床;

北歸的大雁,一年年北至思念的家鄉;

家鄉的父老鄉親,一年年換了容顏白髮蒼蒼……

藍色的夢,陪伴我走過春夏四季,青石板上,留下了我旋轉飛舞的悠遠心思;闌幹上,留下了我手指律動的沉思和緬懷;書案邊,靜默著我閱覽書籍的遙想和姿態。一世紅塵,一生雋永,就連那空氣似乎也停止了流動,只為了不吵醒那沉寂中的藍色的夢。

夢裡,藍色的光暈,在我的心空旋轉幽雅。

世間,可有誰的指尖,能輕巧拈起夢的一角,探知我的內心世界?

可有誰,能趟過虛掩的門扉,翩然至我的夢,輕叩靈魂的心扉?

又有誰,能在我的心房留下輕盈身姿,只為了那幽雅的芬芳能飄出藍色的夢,在世間的廣闊天地裡,旋轉,旋轉……

紅塵一夢,千年的鐘聲迴響在世人的夢中。經院裡香煙嫋嫋,鐘聲迴響在每一個幽靜的角落。千百年來,似乎只有道骨仙風之人,方能徹悟生命的清源和本質。那些個靜默的寺院,牛欄牌回收在千年的沐風櫛雨中,巋然不動,心念合一,不為世俗之榮而碌碌,不為世俗之名而攘攘。

我輩紅塵之人,庸庸之俗世,熙熙於利祿,畢竟,我們生活在現實中。那些帶著淚滴的濕意人生,那些刻骨的紅塵恩怨,那些切膚的疼痛,那些噬心的憂愁,都如一面面鏡子,映出了我們千瘡百孔的多面人生。

或許有一天,我也會感動于古刹的寧靜,選擇逃離陌上紅塵,去做輪回中的前世今生,前世的積福,換來了今生的平安,而我今生的祈禱,也是為了後世輪回的幸福!

冬去春來幾度,漾起蓮花無數,我在蓮花的清雅中放飛心中那藍色的夢,任它牽引著我度過每一個闌珊的夜,每一個露稀的清晨。在那些被遺忘的時光裡,曾經有一個凡塵中女子,於小徑庭院獨徘徊,於藕花深處擺渡,於歲月簾幕裡織就無數藍色的夢裡花開。

也許,我甘願做一個俗世女子,每日為了生計而奔波。悸動的心從未停止它的雀躍,只為了心中的夢永遠盛開在藍色的海洋,永不凋零。我對天地間的一花一木都充滿了深深的眷戀,於紅塵俗世中也有擺脫不完的牽絆,也許,等我一切都能放下,我也會靠近那靜幽之處的古刹,牛欄牌問題奶粉聆聽那滌蕩人心的世外梵音,心思空明,看淡世事。

藍色的夢,成就了歲月的永恆,也成就了我一世的幻想,此生,我願乘著夢的翅膀,偎依翱翔在藍色的天空,吐露冉冉盛開的芬芳情懷,於季節變幻裡,織就一路繁花似錦,於風雲變幻裡,看那一世繁華盛衰……

台長: yukooty
人氣(7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牛欄牌奶粉 |
此分類下一篇:經歷的鄉村夏夜
此分類上一篇:所有的一切盡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