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6 17:05:10|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口氣看完這本書,闔上書後,心中還有許多聲響在迴盪。本書顛覆了我對生命的看法,更賦予嶄新的意義。

人生於世,到底有什麼目的?曾經不止一次地逼問自己...截至目前,在我短短的生命裡,隱含著許多說不出口的痛苦,這些痛苦使我感覺這段人生如此平凡,不知道自己生下來的意義是什麼。沒有擁有什麼,也沒有什麼好失去的,沒有人需要我,也沒有人因為我而有不同的人生。

看完本書,開始去試著瞭解自己存在的意義,如同艾迪明白自己的價值,如同作者開始前所說的,希望自認為在世間微不足道的人們,最終可以領悟到自己是如此重要,自己是如此被別人愛著。

想要從這本書獲得什麼直接的啟發,唯一的方法,就是要好好思考。作者提供的並不是一個答案,而是途逕,一個了解自己價值的途徑。我們都不是艾迪,所以艾迪預見的這五個人對我們並非意義深重,但從艾迪所見所聞領悟到的一切,將會永遠屬於我們自己。

推薦沒看過的人去看,特別是不瞭解自己存在意義的人。

台長: 闇天使 晴月.幽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