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6 14:13:13|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路投票的可行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是絕對不可能啦...選舉有幾個原則:普通、平等、直接、無記名,我以下來說明為什麼我覺得不可能:

1.現在電腦使用並沒有普及到各個年齡層,也並非每個人都會上網,如果要用網路選立委,基本上已經排除不少人的投票權,不符合「普通選舉」的原則。

2.而且造假的機會實在太大了!如果用身份證字號來分辨有沒有投票太複雜,而用IP也沒辦法限制住人數,因為有些人家真的只有一台電腦的話,同個IP不可能只有一個人的投票。所以也不符合「平等選舉」的原則。

3.用網路選舉,基本上就不符合「直接選舉」的原則,因為卡了個網路。

4.網路的安全性也備受爭議,駭客有心的話,絕對能查出誰投給誰,投票一點也不能保證有隱密性,這樣也不符合「無記名選舉」的原則。

5.另外賄選的機會也會提高,因為擷取網路資料造名冊,實在太方便了!相對之下查賄的難度也相對提高。


其實我覺得這個構想真的很不錯,也很有現代性,但是在施行上真的有其困難!如果能克服我上述的問題,我想我很願意接受網路投票!

台長: 闇天使 晴月.幽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