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25 16:31:49|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遇見生命最初的我們


寒間一夢驚醒,白露輕染簷窗,幾多涼氣襲身,拂過晨曦素顏,霧淒淒,眼濛濛,獨倚一耦時光,靜聽風吟,且看花落,這歲月,安靜淡然,無聲的流淌,我一人靜默,凝視山野間的韻動,守一份季節的惆悵,侯一場秋雨的洗禮,就這樣,等風散了一地的回憶,在漫天零絮著些許愁思,盼再與你酌酒一杯,共語當時躊躇之月……
一,因為愛情   
九月,淺秋,一攬心緒,浮于青天,伴著落葉,零落心間。我安坐於地,不想,不念,靜好的時光默然於此,伴著些許年華的味道,在回憶裡彌漫開來,驚擾了那沉睡的歲月,醒了,又睡了,悄然在窗外的花事,經著一場場的盛宴,在手中綻放開來,迷離了季節的眼,是誰的心跳聲,經著四季的變換,淌著一地莫名的歎息……  
陰天,沒有陽光,沒有溫暖,淡淡的白雲層,裹著初秋的臉,不笑不語的模樣,靜默在那時光裡。我踏著季節的腳步,撅著一枚淡然的心情,向著寒冬風雪之季,慢慢的淺行,漸行漸遠,而後,輕輕的回眸,看不見來時的痕,駐足,驀然而立,蕭瑟的氣息鋪面而來,夾帶著幾多刺骨的冷,我的心,猛然間的悸動開來……   
風,輕輕的,撫上了枯黃的楓葉,雨,綿綿的,滴落了凡世的埃塵,我撐著一把青紙傘,走著,放著,記不得忘了什麼,只是回憶變成了一片空白,抹掉了誰來過的痕跡,徒留著一座荒蕪了的寂寞空城,在流年的盛世煙火中獨自綻放,誰離了誰,誰棄了誰,恍如一場夢一場空,本就沒有結果。我悵然一笑,晃過神來,也許,那就是我們青春所該擱淺的東西,無論舍不捨得,在時間的面前,我們的感情脆弱得毫無抵禦能力。   
尋著一處小店,喝著一杯咖啡,苦澀的氣息縈繞在唇邊,靜默不語,轉身看向窗外的天氣,滴答在青石板上雨聲,攪亂了某種莫名心緒,我閉著眼,讓天黑了下來,妄想著尋一份淡然,撫平那顆躁煩的心,讓自己,能夠安靜的存在,感覺不到周圍的所有,我,只是一個人的世界,再不曾有人闖進……   
耳邊的呢喃,誰的甜蜜在蔓延,我睜開眼,店裡的音樂響起,【因為愛情】的旋律奏著心絮繁亂,‘給你一張過去的CD,聽聽那時我們的愛情’,“再唱不出那樣的歌曲,聽到都會紅著臉躲避“,那些遺失在腦海裡的回憶,再次溢滿整個心間,我沖進人來人往的街口,任由雨的悲傷傾瀉,卻再也看不見那徘徊的身影,原來,放不下的始終是我……  
那段因為愛情的故事,還有誰會紅著臉,給我一首歌的時間,唱著屬於我們的故事……      
二,所謂羈絆   
獨自一人坐在街口的咖啡店裡,櫥窗外的街角上方,掛著一個七角的風鈴,斑駁的老牆面,在光的倒影裡,映著琉璃般的虹彩,像漫天星辰的眸子,笑著,唱著,游離在藍天白雲的身影中,在記憶裡一幕幕的重演,我祈禱著,某一刻,時間就這樣的靜止,那些模糊的輪廓,逐漸在眸裡清晰,潸然淚下的人啊,你還會為誰再次哭泣,攜手在夕陽下走過的年華,如今卻只剩我一人的身影,該向誰訴說,我那如雨般的愁緒。   
這個季節,風把思念在吹到我的腳下,卻被塵埃浸染,看不清了你當年的模樣,然後,我,會不會就這樣在不經意間忘了你,驀然的一陣恐慌,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生命,總是缺失著某些捨不得的回憶,這樣的我,害怕著某天不小心忘了所有,然後,這個陌生的世界,好像就只有我一個人的存在,誰會記得我,我會記得誰,再相遇時,我們會有怎樣的故事,一切的一切,在那未來裡,寄託著我的所有,期待著某天到來……   
也許,我想,我依然忘不了你,因為我們之間,好像一直存在著某種看不見的羈絆,總是在不經意間,聽到某首歌,遇見某種景,腦海裡就浮現出你的摸樣,然後就一個人傻傻的笑著,在我的回憶裡,你恍若一直都在。   不願忘記,不願放棄,我用文字,一字一字的訴說著你最美好的華年,在我的青春記事裡,總有你的一抹痕跡,還有,那許許多多的來過的人啊,我想,無論是誰,好像都是我所放不下的,我願用文字,珍藏著你們最美麗的歲月。   
那段所謂羈絆的歲月,還會有誰回憶著,在某個季節的離別,轉身想起我們的歡笑……      
三,歲月靜好   
這樣的日子,不知道過了多久,在朦朦朧朧的睜眼中,牆上的日曆悄然泛黃了顏色,漸漸的剝落開來,隨著某些記憶,凋落於地,在風裡消散,而我在時間裡,一直的沉睡著,看不見那流逝的年華,誰走了,誰來了,闖進著我的生命,好像一直沒感覺,我一直忘著,把那些過往放著,只想在這歲月裡,尋一份自己的靜好,淡然處之,足矣……   
九月,沉寂已久的歲月,驀然間悸動起來,偏居一耦的花叢,飛進了幾隻歡顏的蝴蝶,攜著芬芳,在我的世界裡肆無忌憚的舞動,我輕邁著腳步,閉著眼睛,恍若處於曲徑深處,徜徉著一曲清音絕唱,伴著蹁躚的雙蝶,攪動著莫名的情緒,我抿開唇角,微啟著幅度,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笑了,只是張開著雙手,擁抱著這一刻雀躍的心靈,如此的歡愉……   
喜好著一份靜好,好像一直是這樣,卻又始終懼怕於這種的靜好,只因那時,孤寂會如夜般將你包圍,找不到一處出口,宣洩著壓抑的煩悶,於是,一直走著,一直走著,可卻又不知道往哪裡走,一個人在那夜裡,惶恐不安的神情,在月色下染上了清愁,在歲月裡相伴寂寞,大概,就是這樣的吧,我悵然一笑,也許,這就是我所謂的靜好嗎?   
漫步在校園裡,夜晚的霓虹閃爍,映著星辰眸子般的眼睛,灑在前行的道路裡,我走著,踩著秋葉的嘩嘩聲,心慢慢的躁煩起來,於是想要暫別著那些繁華聲,卻不知不覺的躲進了寂寞深處,在那清冷的夜裡,一個人獨品孤寂的味道,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也許,那是一種可以放掉一切的瞬間的感覺,讓我們的心與寂寞相舞的世界……   
慢慢的,慢慢的,不再去奢求些什麼,開始嚮往那淡然的生活,很少再去回憶,很少再去紀念,現在的我,只希望在這靜好的歲月裡,一個人安靜的存在吧……   
那段歲月靜好的年華,還會有誰期盼著,在那最美的時光,遇見生命最初的我們……我怕你們討厭我的存在
怎樣的故事
一同承受心靈的懺悔
人生的品嘗與寫照
最浪漫的幸福
責任和重擔一樣
自以為萬物之靈的群體深思
一片空明迷離的世界
感覺能平淡一切
生活,不會因我們的想像而改變

台長: swamp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