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03 18:07:29|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以為,這洋裝的人只不過是為了炫耀自己而已

我記得我以前讀書的時候,成績不怎麼的好,特別是在外語方面,基本上可以說是壹個“文盲”。就是在以個平凡的下課時間裏,有以個外班的同學進來教室,當時我是坐在第壹排的,自然就跟我碰上了。我只見她手上拿著壹份文件,然後開口對我說話,壹會中文壹會英語的,那感覺就像大家吃飯吃著吃著有石頭壹洋別扭。她說完以後,我完全茫然地看著她,不知道她發現自己有問題還是發現我理解不到,她用中文又說了壹次。我當時就想說,妳假如全用英語說,我還是佩服妳的,但是妳外語也就半桶水,為什麼不能好好地說中文呢?妳這洋裝,妳家裏人知道嗎?妳看妳自己還壹臉的優越性,妳認為妳那是英文嗎?不會表達的就應該好好學習再說啊!

紅了天空,羞了雲兒
不要委屈了你自己
A rainy day
我想說……我在旅途,妳在哪裏
故鄉的上空
混合肌膚春季的保養方法
童年發生的趣事
有些愛,無需旁白
舊木桌子,舊木凳子
日本核危機升級遭“空襲”

我以為,這洋裝的人只不過是為了炫耀自己而已。但是後來的發現,我發現自己的想法真的是太幼稚了。我記得每當放假的時候,老師們都會組織壹些在班上優秀的學生去老人院看望老人家的,非常不幸的是,當時本人也去了。在集合的時候,我發現在班上其中壹個女同學的衣著十分花俏,相對於我等壹身樸素的裝扮,她間直就成了壹個花姑娘。壹身名牌,走在老人院的破爛石頭道路上,還生怕弄臟了自己,壹會兒跳,壹會兒躲,那些老人家們以為這是我們的歡迎舞蹈,大家都逗笑了起來。到了中午要吃飯了,同學們都在忙裏忙外的,只看到那花姑娘站在那裏看著,到開始吃飯的時候才邁起雙腳。在最後要走的時候,我們大家都來個大合照,只見那姑娘早早地站在壹個最顯眼的位置,擺弄自己的衣服,務求能拍出最美的自己,我們當時集體有了壹個共識,原來這貨是來慘加選美的,在我們當中真的是鶴立雞群啊!

我相信,真正厲害的牛人永遠是少數,但是裝的人卻已經普遍存在於我們之間,很多人已經開始把這個裝變成了自己的基本屬性。我覺得這洋真的很不好,既然有些東西明明知道是不好的,為什麼要去裝呢?裝了有能代表什麼呢?妳既然有這洋的演技,怎麼不去當個演員呢?我真覺得自己的修煉沒有妳那麼高。後來長大了,進入社會幾年才知道,人有時候要把自己跟別人都不當人,我看多了這洋的人,就是怎麼都學不來,或者說我天生學不來,所以混到現在這個熊洋了。

台長: swamp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