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12 18:02:02|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落的季節

花落的季節

我曾經想象,有一天會端坐在雲霧之巔,輕吻著每滴滴清露,將收藏的舊時暗香散在晨風裏。當天際第一縷陽光攪碎沉寂的夜幕後,我會站在無極的高峰,把靈動的思維,在天地書寫,不留任何文字的痕跡。

一顆備受勞累的心,彼感落寞與淡傷,在浮躁的世間苦苦掙紮著,俗世的追求,爾今已越來越荒唐,那些能夠觸動心弦的情愫,是否真的會在世間,長出的一片希望的綠州?是否會讓一切變得明亮而純淨?

漫步山徑,看閑雲滿天浮漂,聽流水潺潺的音籟。無痕地觸痛了我已漸漸老去的心,撫慰著我孤單的靈魂。刹那,我的心中湧起了陣陣莫名的感動。一段悠揚的旋律叩響了我的沉睡的生命,觸動了我心扉最柔弱的地方。

於是,在這花落的季節,我站在這深山臨窗的木屋,聽那褪盡了容色的素瓣,在窗外幽幽地輕訴著細柔的情話。如泣如訴的雨,使周遭充滿了傷感的氛圍。空氣裏流動著淡淡的愁緒,雨輕輕的落著,窗臺上墜落了幾片花瓣,緊貼在玻璃窗上,使我可以清楚的看見幾絲葉脈柔柔地延伸在已經枯去的殘瓣上,如一雙雙憂鬱的眼睛,傷感的仰望著雨天。

不時,又看見一瓣飄落下來,淒美的跌落在地。那一刻,我的雙眸噙滿了淚水。輕輕地走出屋子,見幾片已被路人踏碎的殘瓣,心,莫明地疼痛起來。於是,閉上眼睛,輕輕地伸出雙手,讓那雨中的落紅飄落於我的掌心之中。

此刻,我很想知道,那曾經花綴滿枝的母樹,是否也在流淚,念間,便迎著飄落的花瓣雨,走到那浮華飄盡的母樹下凝望。

在那裏,我分明看見了,滴滴清淚和著雨水順著枝杆不停地滾落著,讓我無法分清淚與雨,母樹,那不停沁出來的心淚,使我的心在瞬間顫抖了起來。雨,依然還在下,花瓣,依然還在淒美地飄落著,而我那顆多愁善感的心,早已被它的淚水打濕了,滲透了。

不知為什麼,我忽然想起了前些日子在寺廟看見的鐵佛殿前的那幾朵青蓮,於是,趕緊用最虔誠的心,仔細辨認混雜於塵世的清純的梵音。希望它能拯救紛亂的世間。把物欲橫流的塵世,蕩滌得纖塵不染。讓十方信眾,能夠在喧鬧的紅塵,不悲不喜,素心相對。

在恍惚的瞬間,我仿佛看到了佛祖拈花微笑的模樣,於是我甘願幻化成褪盡浮華的這顆母樹,幻化成滿天飄零的花葉,散落在風過的幽徑。在心與心觸動的一瞬,我看到了彼岸;繁衍生花,安然如水。

理想と現実が乖離していることである 急に暑くなってきた クーのこと 笑顔の卑怯者 好きだ、嫌いだ、オスとメス 原田は今年の4月で14歳になる 『存在』そのもの 私はどこか知らない町の 怒り 我が家の10歳児は

台長: swamp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