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9 18:13:27|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僅存在著肉體上的羞恥

看著只翻了幾頁的邏輯書,頭疼啊!果然一切都是守恆的,課可以翹,但績點不能不要,週一欠下的債,週末還是要還的。將視線從窗外拉回,繼續被邏輯虐吧。
總歸是自己選擇的方式,甘之如飴。

昨 天給表姐打電話,她的聲音有些沙啞。略疑惑,只說是剛剛吃了一個霜淇淋。東扯西扯,互相損著。講我翹的課比上的課還多,講我想要獻血誰知硬體不足,講我就 差一釐米我就可以入伍了,講我半道夭折的初戀、、、件件悲傷,她件件聽得很開心,異常興奮。好吧,有姐如此,當真人生一大、、、幸事。
還能損我損得那麼開心,那麼應該沒遇到什麼大事。假使強顏歡笑,那也沒辦法,畢竟生活是自己的,如魚飲水,冷暖自知。
就算講給我聽,就算我理解,那也不是她內心深處最原始最真實的情緒。一切高貴的感情都羞於表白,一切深刻的體驗都拙於言辭。能說出來的悲傷,已經是修飾過的不再天然的情節。而且含笑訴說眼淚,笑謔嘲弄生活的說者,是不需要別人的安慰的,聽者亦是無從安慰。
我很少講自己的事情,很多事情都沉在心底,爛於記憶。不是不開心,不是不悲傷,但就是沒有要講出來的欲望。閨蜜說,你有什麼事情給我講啊,你要去上海了,你要戀愛了、、、我想知道啊,我應該知道啊。說不感動是假的,但是依然不知從何說起。
和她打電話的時候,的確,我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聽她講她的大事,小事,歡樂的,傷心的。我會一起開心,也會哀其不幸怒其不爭。偶爾講一句關於自己的,翹課被點名了,卡丟了,諸如此類,雞毛蒜皮,不痛不癢。
我 們渴望著別人理解自己。初中時異常叛逆,和老媽冷戰,我指控我媽不理解我,我媽指控我不理解她,在磕磕絆絆中尚且順利地度過糾結的青春期。在親情中,友情 中,愛情中,甚至無關緊要的人際中,我們一方面渴望別人的理解,甚至是索取別人的理解,一旦別人不理解自己就會被指控為不可容忍之大錯。另一方面,我們又 表示自己對別人的理解,並以此為名義要求別人袒露內心,一旦別人拒絕,那就是不信任。

關於心心相印,史懷澤說,“不僅存在著肉體上的羞恥,而且存在著精神上的羞恥。”心也有衣服,並且絕不允許脫下。
內心是神秘的,每個人對被人來說都是一個秘密,我們應該順應這個事實。即使是相親相愛相濡以沫相依為命的人,那也只能是“在黑暗中並肩行走”,所能做到的僅僅是各自努力追求自己心中的聖地,並感受到彼此的鼓勵,而“不需要注視別人的臉和窺探別人的心。”
也許,當我們知道瞭解自己有多麼困難的時候,就不會再強求別人透徹瞭解自己,也不會奢望去完全瞭解別人。

婚姻更是一輩子的事情 A million minutes of video will cross the net every second in 2018, It was a fantastic reception 書,似乎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平静地过完这四年的大学生活 The attack was the first in China's capital in many years. 指導者に対する企業の発展 心理的に健康 習慣行動 襤褸の類似野史は

台長: swamp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