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6 23:21:26| 人氣94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踮起腳尖,就更靠近陽光~送畢業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是第一次送走教了三年的畢業生,也是真正有畢業感覺的一次。

之前,在每個學校都待得不夠久,也沒機會繼續教同一批學生。三年,套一句不知道誰說的話,孩子生下來都會跑會跳會做很多事了。(好可怕,時間就一分一秒這樣過去了......)

不過,也是因為三年,讓我有機會真正長期的接觸同樣的學生,看著他們三年內的轉變,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是有所成長,但也很遺憾看到少數幾個人,是帶著傷痕和抗拒離開國中生活。

一個剛進國中就讓我隨時掛心的孩子,是這樣說的:

「......雖然覺得真正懂我的人是您,但您有時候說的話態度很強硬,不喜歡。但您還是會在我最難過的時候安慰我,在我最沮喪的時候鼓勵我......」

真是個好孩子!連不喜歡的話都有機會聽得進去,才能夠抓住真正重要的東西。這也是三年來我看到轉變最大的孩子,看著她從叛逆、轉變、到找到方向願意為自己努力,以前接到電話多半是她和誰又過不去了(也包括跟自己過不去),到後來,卻是為了關心家人的狀況而來電,看來在她漸漸把自己照顧好了之後,也開始有能力去照顧別人了呢!

倒是我,真的有讓人覺得強硬嗎?呵呵!如果是的話就太好了。我算是很堅守某些原則的人,但是,面對別人有時候真的強硬不起來,這不是我的STYLE。原來有更高更重要的信念,我還是做得到的。

畢業生們,加油囉!之前都告訴你們畢業典禮我不會去參加,是因為那是你們重要的場合,不是我(我是外場工作人員嘛!)不過,後半場還是進去看你們了,為你們能讓自己在這三年的過程裡學到、經驗、或獲得些什麼感到高興。不管是開心的笑容,或捨不得分離的眼淚,這都是終點也是起點。未來,就踮起腳尖,會更靠近陽光的^_^

台長: 大蘋果
人氣(94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室裡的春天 |
此分類上一篇:說故事~一面牆的故事

(悄悄話)
2010-06-29 03:02:05
鬥魚 : D
抱歉 , 現在才看到文章 .
說真的 ...
畢業了最捨不得的人就是妳
妳真的算是看著我走過三年
讓我改變最多的人 : )
也因為妳的話有時柔軟有時強硬
所以我聽得進去
雖然有些話是很不喜歡聽的
但那些話畢竟也是事實
所以我還是會把它聽進去
也是因為這樣
我才有了很大的轉變
也是因為有妳的陪伴
我才有了轉變的勇氣
真的很謝謝妳 : )

雖然畢業了
但我三不五時還是會回去找妳的
畢竟妳對我來說
真的很重要
無論是以前還是現在
或者是以後
我都需要有妳的陪伴
需要妳的話語來度過
妳的支持真的很重要 :D

謝謝妳
說真的 : )

Forever.
2010-09-19 00:18: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