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5 23:34:48| 人氣2,3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禮物手工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上課時,因為有同學帶了吉他,休息時間忍不住手癢玩了一下。朋友說,很少看到我那麼自信又開心的臉。呵呵!沒辦法!我屬於不務正業的那型,所以玩那些有的沒的東西,就會特別開心^_^



這是我明天要送給讀書會成員的新年禮物手工皂。難得阿姊幫我買了美麗的紗網袋(超喜歡這種圓形的),所以每個成員都可以拿到一份禮物喔!裡面有什麼呢?



上面這是送給朋友A的手工皂,是當初做捲皂時,因為懶得再捲了,把剩下的切一切就成了三層肉(要用台語念)。這名字是二姊取的,很難把手工皂跟肥豬肉連在一起......但這用的油很高級,因為初學捲皂時很怕失敗,完全按老師給的配方打,所以買了之後一直都捨不得用的甜杏仁油,幾乎全貢獻在這堆皂裡面啦!剛好朋友A的膚質柔細偏乾,應該挺適合她的^_^(我拿來洗臉也很好用呢!)



接下來是給朋友B的。滋潤之外,洗淨力應該也OK,還有輕微去角質的功能。蜂蜜和燕麥真是手工皂的好朋友^_^而且還有朋友貢獻的母乳,洗感應該不錯(呵呵!因為我也還沒用啊)



這是正面的樣子。不過,送朋友的是另一個圖案,因為玫瑰花她有收過啦^_^



每個人還有一隻精油護脣膏喔!這在我做過的護唇膏中算高規的,因為冬天需要超滋潤,所以還加了玫瑰果油。除了精油都是有機的之外,玫瑰果油、黃金絲綢荷荷芭油、酪梨油都是有機的,完全就是妝品級的規格(不過,這次我沒有再滴玫瑰精油了,因為,玫瑰真的越來越少了......)



這個,是保留給老師的蛋皂。當初為了帶學生做,想說至少要先做過才好吧?所以只小做了六塊,沒想到居然超好用的!很滋潤,非常適合冬天,又不像馬賽皂那樣膩,所以也不會讓我冒痘痘,洗澡洗臉都很OK。檜木精油是布農部落的,因為聽說蛋黃入皂會很臭,沒想到其實根本不會臭啊!總之,它現在就有木質的香氣了!剛好老師也喜歡木質的香味。不過,這是最後一塊了,只有至親好友可以拿到。下次有機會再來做嚕!

沒拍正面是因為我已經都包好了。而且因為要打雙層蝴蝶結,拆了再包太麻煩了。以後記得的話會先拍的。

好吧!這麼有誠意的禮物就這三個了!最近手邊的手工皂一個個消失,得等明年開鍋才有新皂囉^_^

台長: 大蘋果
人氣(2,38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手工皂DIY |
此分類下一篇:新年禮物皂~PART2捲捲皂大集合
此分類上一篇:歡樂聖誕皂聚

麗娃
每一個手工皂
都誠意十足
而且情感濃厚
2010-12-27 06:33: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