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8 00:38:59| 人氣98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年的康乃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很自作聰明的想帶學生做朵康乃馨送給他們的「媽媽」。因為想到在母親節時,少部分學生會有媽媽不在身邊的遺憾,特別跟他們強調,如果媽媽不在,可以將花送給在身邊照顧他、最像媽媽的那個人。

為了做康乃馨,「採買」的角色又出現了。因為想盡量壓低成本,在附近書局訪查價格後,覺得他們的材料都太嚇人了。所以紙藤、綠膠帶、綠鐵絲,都還特地跑到台北去買。真有歐巴桑的架勢呢!

之前試做時,先跟學生A了營養午餐的紙巾。很方便使用,可惜是白色的,不然就可以直接用,不必再傷腦筋找那個粉紅色的衛生紙。為了找它,我可是跑遍學校附近的大小商店,超市、全聯、連路邊不知名的小五金行、雜貨店都跑進去問,至少超過時間,結果大家都是賣白色的衛生紙。連我多年前有看到的粉紅色餐巾紙都找不到,心裡想:該不會是為了健康,已經禁用含色素的衛生紙了吧?連店員都跟我說:「用白色的比較健康啦!」嗯?應該很少人會想要做白色康乃馨吧?

結果是,我看苗頭不對,放棄繼續找商店。開始騎著我的摩托車,慢慢的在路上尋找,凡是飲料店或小吃店都不放過,因為我想或許會有店家是使用粉紅色的餐巾紙?就這樣,一路找啊找的,還真的讓我看到一家小吃店桌上擺的是粉紅色的衛生紙,我二話不說衝到店裡,本來想跟老闆說能不能賣我幾包?後來覺得這樣太沒禮貌了,所以改成問老闆這是在哪裡買的?好心的老闆提供了地址,原來就在距離學校不遠的小巷子內的免洗餐具店。雖然要的包數不多,但因為店家是整串賣,我就帶著十二包紙巾回去啦!

做花的過程一片混亂就不說啦!事前工作的準備真的是很累人。還好,也當是對我的一個磨練,我也逐漸掌握到要清楚的分配東西,才能減少困擾,大家安心做作品。不過,有少數一些學生想加買材料做成一大把,我就順便把多餘的材料轉賣出去啦!老姊說幸好我數學很好,事先我就先把價格清楚的計算出來。賣東西還出現很多笑料。例如,紙巾一包6元,但學生很多零買,一開始我曾算過一包約一百張左右,所以零買的就二十張一元,依此類推。但有學生要買八張、十張的,我又不能賺錢,所以只好跟他們說:「免費送給你,但回去不能告訴同學。」因為我也沒有太多多餘的材料,萬一所有人聽到來拿一些不要錢都跑來就糟了,我又要被說是大小眼的老師了。還有綠膠帶一捲十七元,有的零買就剪成多少長度(這都要計算),但後來有學生因為已經沒有整捲可買,又不想買剪下來的,硬拗我把我自己剩下一小捲的部分賣給他們。還有來找零不想拿一元的,拿了我的糖果抵現金。至於要付我錢少一元的,我說:「不要找了,因為老師可以虧錢,不能賺你的錢。」反正一整個忙碌混亂中的販賣,讓我雖然很忙,可是也多了很多笑聲。甚至最後還有售後服務,幫學生把整把花包起來,算是很特別的經驗吧!

哈哈!看來我如果改行去當售貨員,應該也是很不錯的!(有清楚的頭腦)而且,被學生這樣一買,我也少了很多存貨的困擾,最後只留下一包粉紅色衛生紙給我慢慢用呢^_^

P.S.還有後續。有學生帶著花到書局買包裝紙,好奇的路人詢問真是他自己做的?也不相信是衛生紙做的。後來還問他要到哪買粉紅色衛生紙。學生的回答居然是去附近某家小吃店抽兩張就好。原來他們在聽我說了買衛生紙的過程後,早就仔細研究過附近的小吃店了。我說可愛的同學們,要省錢也不是這樣。別讓附近小吃店把大家列為拒絕往來戶喔!

台長: 大蘋果
人氣(98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教室裡的春天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拿不到畢業證書的孩子
此分類上一篇:幸運

鬥魚♨
呵呵= )

歐巴桑的作風= ˇ = &quot

卻是帶給許多母親的笑容^^

因為有妳這麼做&quot

我們才能送康乃馨給自己的媽媽>////<

謝謝妳@ˇ@
2008-05-18 09:07:49
版主回應
呵!你們和媽媽能開心是最棒的事了^_^
2008-05-18 09:49:07
小萍
哇..好漂亮的康乃馨喔
最後的成品真的很值得耶^^
2008-05-18 19:27: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