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8-07 00:44:54|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會考後等待放榜的日子-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22一路南下趕在下午五點前看考場
竹南到台南大概要開2個小時多一點
通常抵達目的地時  我的臉是發白的  你的臉是補了一眠的狀態
以我虛弱的體力,二個小時的車程對我來說  已經是吃力的了
還不到大甲就開始打瞌睡了
過了北斗真的都靠意志力
常常忘記北斗之後的那段路的風景和地標然後就到台南了
知道這樣很危險而且不好
但是我真的很小心意志力也超強
未來也會更謹慎的應付這趟路  盡量讓自己睡飽一點再出發

南一中有很多古老的大樹我非常喜歡
建築物也很古樸典雅令我感到很舒服
想像在這樣的學風薰陶的學生 大概是質樸又有厚度 (學識的厚度及涵養)
羨慕起這樣的環境
希望有個時間的機器讓我回到學生的時期
帶著這樣的情懷努力考到一所好的高中
可惜我當時的環境沒有這樣的資訊提早讓我知道
當時的父母也不流行這樣子地照顧小孩

6/23這一天

只考二門科目
數學和英文
考完第一堂數學  聽到有的孩子跟媽媽說考題太難  我們回家了
休息區  一塊一塊的 有幾所國中是整班來考的
我們像是亂入到一個完全不屬於我們的世界般的不自在
考完數學妳信心滿滿 
但考完英文妳說 反正也不會來讀 考好玩的 (一定是考得很差吧)

6/25特招成績公布
像是對彩券的心情   一點壓力也沒有
原本就沒有要去讀
只是要証明自己的實力 (一種被會考所傷害的補償心理)
數學84 英文48
我們兩個人 看到這成績 笑了出來
連成績都藏著什麼數字的奧祕嗎?

數學84分是什麼概念?
南一中只採計數學一科預計錄取288人
數學84分 累計人數276

嘩~妳好開心  如果南一中招收女生  妳真的就如願了
我們兩個內心獲得了安慰
我的腦海中隱約地出現這個聲音「既然不去念 為何要去考?」
而我的耳朵此刻聽見妳說 「媽媽謝謝妳  帶我來考特招」
花這些財力、物力、體力的過程  被所有現實考量的聲音要把你拉住
需要多大的堅決才能抵擋並朝向不一定會成功的道路前進?

附註:榜單公布後才發現原來台南女中也能上。如果當初有填的話。

台長: 思ㄟ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