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31 11:23:09| 人氣7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彼得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著年齡的虛增
最容易,去看看很年輕的時候的朋友

大多數的女性友人,圍繞著孩子的成長以及與老公的活動
好像很順命
生活的故事也簡單
孩子、丈夫、家庭

也許,女人就該如此
以老公和孩子為重
好好的照顧一個家庭 打理全家人的健康 

而我卻不這樣想

電視節目裡   節目主持人季芹和專家們 在討論如何做出健康又美味的小資族料理
女性專家對於食材、調味、香料、烹調既深又廣的見識
而我一邊學習  卻總是一邊思考  生活如果只剩追求這些,當女人不是太可憐?
當然,你可以說  她們不是只追求這個呀
但是,我的意思是說
大多數的女性  
太過關注家庭、烹調、居家生活的一切
我認為,這是家庭裡的雙方都要花費差不多相同的心力一起維護的
有人烹調技術好、有人整理能力佳、有人懂得營造佈置居家空間、有人很會摺衣燙衣
這個人,不能全然是家庭裡的某人

就像女人
如果她的腦裡的世界,丈夫33% 孩子33% 家事33%
這樣的生活和她的世界
會不會枯躁了些?

這個世界  對女人是不平等的
各種資訊都在宣揚  把女人留在家裡
不管是戲劇、料理節目、訪問型的節目..各式各樣的
甚至是電視購物都會這樣說:媽媽啊,為了老公和小孩的健康, 您一定要買這一台XXX

每到了母親節,總是到處在歌功頌德
「母親您真偉大,為了我們,默默辛苦付出從不要求回報」
這是什麼狗屁東西
根本就是在提倡一個女人應有的價值觀「為了家庭,要付出要辛苦」

彼得潘的觀念裡有了BUG
所以他不願意長大
我的腦裡也有個BUG
不願意成為傳統的女人
所以只好常說「我的體內,住著男人的靈魂」

傳統的女人  沒有競爭力
在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  
她們把頭埋在沙堆裡
坐視自己年老色衰缺乏魅力捨不得打扮自己
心理所關注的事情不外乎老公小孩而缺少了自我成長及了解
對於所關注的角色,她的命運和運途都是被動的
古代人說  丈夫是女人的天
說的真是非常有道理
丈夫待你不好、丈夫遇到命運的轉折遇到紅粉知己、丈夫以一己的價值觀影嚮家庭的走向...
待在丈夫及家庭的殼裡的女人擁有很多的風險
家庭又是丈夫和妻子組合而傳承下來的產物
丈夫不好,寄宿者的妻子也不好好,孩子就會受影嚮
而這些一再發生的事件
大多數是由女人承受較苦的結果
這是為什麼?
因為,女人從一開始,就自動放棄保持自我的競爭力
放棄當一個足以抗衡卻又保持和平的一方

家庭的維繫如果比擬成保衛一個國家
懷柔而不振武的
只能寄託於黃曆及八字
隨著際遇和機會、命運、好運的得西瓜歹運的得龍眼

也許,我的想法是個BUG
但是,這個世界、男男女女的相處原本就是充滿了BUG
拿回二分之一的決定權
妳的聲音 妳的聲勢  妳的競爭力完全不會輸給男人
從此  不需仰賴他對妳的施捨
也許  是這樣   
我們的世界有機會不要那麼亂
不要再當一個無能為力的女人
不要再產出有問題的下一代。

台長: 思ㄟ
人氣(7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悄悄話)
2015-09-22 00:35: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