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1 13:48:49|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途插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打算要接下去寫筆記的 .但是一時不察 ,放了一張巴海貝爾的卡儂來聽 .
根據我的經驗 ,這首曲子是聽古典音樂最佳的入門徑 .
而我也是因為這塊敲門磚 ,所以才愛上了蕭邦 ,巴哈和李斯特 .

如果聽過這支曲子的人 ,應該就會知道為什麼我會說我是一時不察 .
因為在這樣的音樂聲裡我根本寫不出筆記來嘛 ......

一直都偏愛巴洛克曲風的音樂 .富麗堂皇 ,結構嚴謹 .
這樣的音樂 ,適合將睡未睡的夜晚 .紅酒裡多加些冰 ,入口清淡而不濃膩 .
今夜我是自由的 .沒有過去 .我是冒冒然誤闖時空的精魂 .不知前世因果 ,亦不明未來將歸向何方 .我只有此刻 .只求醺醺然薄醉 .
什麼也不想 ,擁一條輕暖小被窩在沙發上 .可以神遊 ,可以沉睡 .反正明天不上班 .百分之百隨性 .

巴洛克音樂 ,總讓我彷彿回到十八世紀的歐洲 .浪漫華美 ,衣香鬢影 .愛情在那裡發生 ,藝術在彼時興盛 .路易王朝荒唐奢迷 .凡爾賽宮金碧輝煌 .這裡是溫柔鄉 ,是夢想家的國度 .
把卡門往前推一個世紀 ,她應該活在這個年代 .黑色縷空的薄紗扇子 ,輕輕開闔 .她用的香水應該是巴比倫 ,輪迴或鴉片 .回眸一笑 ,她是一個傳奇 ,顛覆整個時代 .
羅密歐與茱麗葉也應該活在這個時空裡 .他們的愛將不再是悲劇 ,而是完美的神話 .如一面錦繡的旗幟繽紛的在風中散落開來 .

巴洛克音樂 ,也可以神聖的不染俗世塵埃 .歐洲大教堂 ,七彩的水晶玻璃 ,拼出一幅又一幅的聖經故事 .陽光斜斜的透進來 ,層層疊疊的色彩交錯輝映 ,像是碎了一地虹光 ,迷離如夢 .玻璃窗上的故事投映在教堂裡 ,無處不在 .俗世的人們在其中穿插來去 ,踏著光芒 ,站在顏色裡 .像處在天人交界處 .

莊嚴的大鍵琴 ,沉穩的管樂聲 .這裡安覆於上帝的羽翼之下 .寧靜祥和 .
可以祈禱 ,可以遁世 ,也可以純潔的像是一個全身被白色所覆蓋的修女 .乾淨的靈魂 ,清澈的眼睛 .無瑕的神情 .
巴洛克 ,代表的是多麼的絕美 .可以繁華 ,可以聖潔 .
一個年代的風起雲湧 ,興衰成敗 .全都在悠揚的旋律裡一頁頁揭過 .而我已無法言語 .只能不由自主的深陷 ,深陷 .直至墜入深不見底的夢中 .......

台長: Medusa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