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1 13:22:25|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想-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回來之後 ,日子就過的混亂 .連我也不知道自己每天在忙什麼 .
但總之只有一個感覺 .就是累 .
心裡覺得倦 .走到哪裡都是回憶 .無法裝做一切都沒發生過 .沒有辦法忘懷 .
走過熟悉的街角 ,忍不住悵然佇立 .試圖搜尋年少時的自己 .多少恨 ,昨夜夢魂中 .
這個恨 ,其實不是仇恨的恨 .而是對於生命中的一切變遷 ,無法力挽狂瀾 .像大江東逝 ,那樣的叫人不甘心 .
敏感的我 ,只覺看什麼都鬼影幢幢 ,無處不充滿憂傷飄搖的影子 .忽然發現我待自己這麼糟 .
我是怎麼了 ?驀然回首我問自己 .
為什麼我的人生被我自己搞的千瘡百孔 ?像是月球陰暗的表面 ,凸起的地方是年代久遠的傷痕 ,一層一層的結了痂 .凹陷的地方是新的破壞 ,還不到復原的時候 .
過去其實並沒有過去 .現在也不是只存在於此刻 .我總是站在時空交錯的地方 ,光與影的重疊處 ,清醒與迷亂並存 .
是的 .沒有什麼是我不可以做到 .只在乎自己肯不肯 ,願不願意 .如果這是一個沼澤 ,那也是我自己跨入 .是我甘願沒頂 .
是我自己不願意放手 .因為沒了過去我也不再是我 .失去依恃 ,我覺得心慌 .彷彿行走夜路 ,回頭看不見自己的影子 .那樣恐懼猶疑的心情 .我不知道 ,一旦看不見來時路 ,未來又該以什麼樣的心情走下去 ?我從未嘗試 .覺得害怕 ,也無從想像 .

我忽然懷疑 .難道只有我是這樣嗎 ?
別人的人生又是什麼樣 ?他們是否犯錯 ?他們是怎麼看待自己 ?他們如何面對記憶 ?
我不是別人 .所以我永遠不會懂 .別人不是我 .所以也永遠不可能以他們的心情來明白我 .

台長: Medusa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