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30 17:56:08|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牛津的傳統市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通常人們提到牛津(Oxford) 都會一下想到那是一個學術壂堂,有文化的古城,而牛津裡的學校,更是有名,只有好學生才可能申請到的學校吧。近來又因為哈利波特 (Harry Potter) 旋風,因為電影裡的宴會廳正是在牛津的基督教堂 (Christ Church) 拍攝,所以許多遊客都因電影慕名前來。但是今天我要介紹的是比較另類一點的地方,是位於牛津城內的英國傳統市場!

去年在聖誕節前後造訪牛津,恰巧學生們都回家過年,少了學生的牛津城分外冷清,走在主要大街上都沒什麼人,無意間發現一條小巷,很不起眼的小巷弄呢!沒想到就此誤闖進了他們的傳統市場,也算見識到了當地居民辦年貨的盛況了!別以為只有中國人才重視過年過節喔,在牛津這古城裡,人山人海的市場,我彷彿見到了台北人在迪化街採買年貨的景象!

在這傳統市場裡,賣的全是最新鮮的貨色,舉凡火雞、鴨、鵝、鹿、山豬、兔子,應有盡有。看官們一定要問我了,這賣肉有啥稀奇的?我們的傳統市場不一樣也有賣嗎?有所不知呀,他們的火雞是成排吊在天花板上,少說也有三、四十隻吧?竟然連毛也還未拔?少數零星幾隻鴨、鵝點綴著在彭,還有整隻鹿吊著等人買!

我走著走著,突然發現一個豬頭正瞪著我哩!那豬肉攤還大排長龍呢。看來英國佬一點也無視於那豬頭的憤怒…還有那可憐的小兔子,一隻隻頭還套著塑膠袋,據我弟說,那是因為死相太淒慘了,怕嚇著顧客,所以才把牠們的頭通通包起來,這回我算是劉姥姥進了大觀園啦,

因為畫面太血腥了就不好在這裡張貼。如果有機會來牛津一遊,一定要到他們的傳統市場開個眼界!

http://www.oxfordcity.co.uk/guide/oxareas.html



台長: 吉普賽姑娘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