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9 14:43:46| 人氣76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海開洋葷 - 搶坐計程車大作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天晚上,一起用餐的香港女同事隨口提到,在大上海找計程車是件很麻煩的事.不以為意的我,覺得在那裡都可以看得到計程車滿街跑,應該沒有那麼嚴重吧?!沒想到,吃完飯之後,在南京路上想要找輛計程車,攔了快15分鐘都攔不到,這還包括了邊走邊換了三個地點,最後乖乖的回飯店候車站等.

她告訴我,之前曾經在馬路上攔了一小時才叫到車.

現在,雨下得嘩啦作響,獨自一人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的我,離開了上海老街,準備回飯店,去上海新天地的想法早就打消了,不到三分鐘就溼掉的褲管,還有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停的雨,還是先回飯店比較實際.

沒辦法和老外一樣,可以叫飯店派車來接送,小女子我,第一次得試驗一下在大上海的求生能力.

我走在大街上,有攔車意圖的人早各自就位,從行人道一路站到車道間的分隔道上.我只好繼續往前走,腦袋中開始出現方位地圖,到底要在那一邊攔車,才是回飯店的方向啊?

又穿過了一群攔車的人,我目前的方向似乎是要去外灘的?幾乎沒有任何一輛計程車停下來,雖然伸手攔車的人,少說也有20組人馬.

雨下的還是很大,我很慶幸自己有把雨傘,這一帶好像是辦公區域,雙向六線道很寬敞,我意識到現在是週末的黃昏,雨已經下了近四小時,在家裡的人肯定不會出門來到豫園商城了,而這四周靜悄悄的辦公地段,也沒有空計程車會開進來吧?

心中不祥的預感漸漸昇起,突然一輛計程車停在對街,我看著,一個男人二話不說的就坐了進去.

”喔-原來是來這裡接人的,也難怪”我心裡想.

沒想到,計程車動也不動,又過了快二分鐘,前座鑽出個人,關上車門,然後計程車開走了.

剎那間我意識到,這時想要坐到車,一要臉皮厚,別人還沒下車就得搶先坐上去,別管什麼淑女風度,二要靠機會.車子得剛好停到你面前不可.否則幾十組人馬在那裡等,你怎麼辦呢?

於是,我走過對街,站在一個巷口和大街的中間,想要回家,就要靠自己了.我可不想在天色漸暗的”荒郊野外”攔一小時的車.老天爺保佑我.

另一名男子,看我過了街,他也跟上來,就恰好挑上在我之前一百公尺的地方,打算攔車.也罷,反正這都得靠運氣,於是我就看著這位老兄在我面前上演的攔車秀,只要老遠看到有計程車,他就開始伸手攔,要不然就手舉高上下揮動,深怕司機會看不到他似的,總之不管車子上有人沒人,就是表明我要坐車就對了.攔了五分鐘,還是一輛車子也沒有,他開始在車道間遊走,先是從路邊,然後外側車道,然後對向的外側車道,然後對向的內側車道,就這樣來來回回的移動.

我則是待在原地,然後開始往人行道裡面站,天知道什麼車會開過來把積水噴的一頭一臉,等不到車已經很慘了,我可不想再搞得一身溼,而且還是積水.

說時遲那時快,一輛車開始向我這裡打著燈靠邊,我想都不想就開始向前跑,只聽到後面男人跟上來的腳步聲,還有前頭飛也似向我和車子衝過來的一群人.我和那群人差不多同時間衝到,我看了一眼後座沒人,立刻開門坐進去.前座的乘客當然是還沒下車,當然,前面衝到的那組人也就坐不進來.

你別以為這樣就完了.

前座的乘客還沒下車哩,坐不進來的那個女生已經在街上扯著嗓子開罵了.她是對著司機罵的,連珠炮似的.

”這什麼道理啊,坐車沒規距啊,人家都還沒下車呢,你怎麼能就讓她上了”
司機也不干示弱
”你和人家爭什麼啊你,誰先上車我就先帶誰,是誰沒規距啊”
”我這人多呢,我可要走得遠的,我在這兒都等了近一小時了,她怎麼能就這樣上了車啊,這是不行的.我有三個人呀”
”她就這已經坐上車了,你還在爭什麼呀”
”那我也坐上車了啊”這女人居然一屁股坐進了前座,然後他的朋友開了後車面開始想要和我商量”你去那裡啊,不然我們合車吧”
”我去南京路”老實說,有點看傻了的我還是應了一句
司機立刻說”這不行,沒有合車的,這沒有的說,誰先上車我就帶誰,你和人家在爭什麼啊”
”哼,你怎麼這樣沒道理啊,我告訴你我可以投訴你”那女人悻悻然又下了車,
”你投訴我什麼呀,誰先上來我就先帶誰啊,怎麼這麼沒規矩啊你,我就是只帶她,她都已經坐上來了”

終於車門關上,鬧劇結束

沒想到我能搶到計程車,我今天跑的很快嗎?樣子很滑稽吧...我一邊和司機道謝,一邊想著剛才發生的事,司機怒氣似乎還未消,數落著剛才的那個傢伙,駛過一條大馬路時,冷不防濺起的積水又潑了路過的倒楣鬼一身,聽到車窗外的那聲慘叫,倒楣鬼可能還不只一個.

這時候的我,已經沒什麼正義感了,這位沒把我趕下車的司機,是今天絕對的英雄,不到十五分鐘,我已經到了酒店門口,看了車資表一眼,加了十塊人民幣當小費.謝天謝地,我終於平安到酒店了.



台長: Lazy Mancunian
人氣(76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上海開洋葷 |
此分類下一篇:上海開洋葷 - 滄浪亭的三蝦麵
此分類上一篇:上海開洋葷 - 西施賣豆花

大尾巴羊
哇!真是太刺激了,尤其是搶到計程車那一段。我姊兩年前去上海旅遊,最令她不習慣的是,到處都有上海女人在吵架!而且可以連吵一小時而不會結束。
2008-06-22 00:50:59
版主回應
她們真能說...我當時完全嚇傻,不過就是打定主意一定不下車就是了.反正我已經先坐上車了,入境隨俗嘛?!

依我平常的個性,如果在台灣,我搞不好會下車讓她們就算了...
2008-06-22 11:22:55
月半牛子
恭喜妳登上衛冕者寶座! 請問下回願不願意再接受挑戰?
2008-06-24 23:37:09
版主回應
真的是...饒了我吧
2008-06-25 00:31:00
獅子
啊,我還等著懶曼佬大喊一聲「願意」,然後在樂聲中登上衛冕者寶座呢~~
2008-06-30 14:06:16
版主回應
女人吵起架來的那股勁兒...算我很沒種,實在不想湊和著來上一段.
2008-07-01 22:12: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