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9 14:42:28| 人氣7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海開洋葷 - 西施賣豆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老上海茶館之前,隔壁桌的”爺爺”打算要叫他們的飯店派車過來接他們,希望我可以替他用中文說明一下他們人在那裡,這沒問題,我很快的把地點交待清楚,老闆娘說這裡是上海老街,一陣交涉之後,我告訴”爺爺”,飯店現在沒有車,要等四十五分鐘之後,才會來接他們.

然後,我就帶著我的Coffee Bean廣告傘,再度走進了雨裡.這時候的天色已經有點暗,打不定主意究竟要不要去新天地的我,突然瞄到了”西施豆腐坊”.門口還是塞著被雨困住的遊客,小小的門面,衛生條件看起來真的不怎麼樣,穿著藍布印花上衣的女人們,正從油鍋中撈出不知名的玩意兒,另一個黑漆漆的鍋子,滷著像是蘭花干之類的東西.臭豆腐的味道,遠遠就飄散開來,不過,沒有看到任何佐餐的泡菜

我敢打賭,不是內地人大概沒什麼膽子走進去吧.偏偏我是不怕死的那一個.

依例,付了三塊錢領了張”糧票”,領我的豆腐花.

不過,在上海,豆腐花是鹹的.

看起來一點都不像西施的姑娘,打開豆花的桶子,卡卡卡勺了三大勺的豆花放進碗裡,加上一大匙蔥花,一大匙榨菜末,一小匙蝦皮,然後淋下一大匙黑醬油,告訴我可以端走了.

桌上有黏成一團的辣椒醬裝在沒加蓋的小鍋裡,那個顏色,就像血液乾掉之後的顏色.

沒有香油和辣油,鹹豆花的滋味很像鹹豆漿,不過黃豆的香味更勝一籌.微溫的豆花吃起來細緻,榨菜的鹹度和爽脆的口感也很佳,我一口一口的吃著,如果不是店裡的衛生環境,這碗豆花可能會令人更心安一點.

台長: Lazy Mancunian
人氣(7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上海開洋葷 |
此分類下一篇:上海開洋葷 - 搶坐計程車大作戰
此分類上一篇:上海開洋葷 - 雨天,異鄉客,老上海茶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