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6 00:37:57| 人氣6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賭城不設防 - 吃吃喝喝不簡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途旅行,不能少的就是隨時能翻上二頁的書報雜誌.尤其是只有獨自一人的時候,在飛機上,最怕隔壁坐著喋喋不休的魯男子,如果拿出書來,擺明了不想講話,多半對方會識趣的住嘴.陪伴我旅行的書可以是天南地北,古今中外,我多半會選擇和旅程相關的,像是人文地理,歷史典故等等,最不濟的,如果不裝有氣質,還可以來個前人心得傳授-看看別人寫的遊記.

於是,我盯著安東尼,波登的書,想像一下這位大廚在賭城怎麼過日子.他寫了篇”拉斯維加斯的食物與厭惡”,和他的電視形象一樣,這位自稱酗酒嗑藥,無惡不作的”前主廚”,在文章的一開始就邊喝酒邊開車邊罵三字經,好吧!如果主廚真的都是這付德性,和在”美味的關係”漫畫裡帥到不行的主廚,完全對不上半點,我也就含淚接受這種”成長的幻滅”.

重點是,拉斯維加斯是不是真的像他說的,是主廚的光明,希望與機遇之地?

Caesars Palace有Bobby Flay的Mesa Grill

Bellagio有Todd English的Olives,

Wynn裡面則有Takashi Yagihashi開設的Okada,

不過這些都還沒令主廚肅然起敬,因為Thomas Keller開的Bouchon也在賭城.我想起導遊Kid在舊金山帶隊品酒時提到French Laundry的語氣,(這是Thomas Keller開的另一家餐廳)他說至少4個月前要訂位,然後每個人連餐帶酒大概要花300美金.

我闔上書,希望我的賭運不錯.希望One person table is available.

吃飯,偶而也會變成一種困擾,尤其獨自在前晚經過了墨西哥大餐的洗禮之後.
早餐,可以花大錢在迷宮一樣的自助餐台裡懷疑,老美早餐都吃炸豬排,烤雞還有覆滿糖霜的蛋糕?霜淇淋機關著...這真令人失望.周圍的煙味像幽魂一樣的不肯散去,昏沈的光線讓一天的開始,有個很糜爛頹廢的感覺.

我依照慣例,烤吐司加果醬,盤裡有像座山的生菜沙拉,全熟煎蛋和水煮雞肉腸.避開了鮮艷的像毒藥的糖霜蛋糕,侍者端來喝起來像開水的咖啡.怎麼樣都不覺得物超所值.

於是,再也沒有下次.

轉戰墨西哥式的早餐,誰叫這家餐廳離酒店那麼近,價值3.5USD的早餐,給你二個煎蛋,一份炒薯塊,一大片鹹的發苦的火腿和二片玉米餅.咖啡倒是很香.我在食物上灑滿辣椒醬,開始想念台北家門口的火腿蛋三明治和冰奶茶.

我打量著用早餐的人們,雖沒有桌桌客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價格實惠,食物也還不太差,吃的眉開眼笑的人不少.鄰桌的四個女生,有二個點了和我一樣的早餐,不過,加點的飲料好像是雞尾酒?!

隔天來份煎蛋捲吧!加了酪梨蕃茄,淋上白色酸奶的蛋捲,鬆鬆軟軟的蛋汁混著餡料,果真美味滿分.這麼大的一個蛋捲吃完,午餐就可以省了.慶幸自己沒在最後一分鐘改變主意,進攻麥當勞.
晚餐,通常是另一種的頭痛時間.要我獨自走進名廚餐廳,勇氣是有的,只是點菜很尷尬.想起安東尼,波登說起自己的某次用餐經驗,侍者推了一車的礦泉水,請他選一種,還打算開始從產地介紹起...他說是”為了禮貌才沒有破口大罵”.這年頭,葡萄酒拿出來擺譜還不夠嗎?還得加上礦泉水哩!

想到這裡.放棄已經想了很久的Olives,轉身走進熟悉的美式餐廳Cheese Burger Restarunt,在夏威夷Wikiki海灘,我曾經在它的本店大啖美式漢堡,對於什麼都要來片鳳梨的餐點印象深刻,當時的碧海藍天,海風徐徐,比起人工彩繪的藍天,實在有說服力多了.

這裡好吃的漢堡是超大分量,意思就是...你得把麵包和漢堡肉餅先壓一下,然後嚐試著想要一口咬下,這時牛肉餅厚得滑出來,肉汁,美奶滋,燒烤醬等等一股腦的滴著一手一桌子,然後你發現自己和小孩一樣吸吮著手指,捨不得放下已經就口的漢堡.這時最好的飲料是可樂,歡樂的氣泡從喉嚨裡順流而下,一路跳舞到胃裡.

千萬別錯過他們的巨無霸薯條,這可不是麥當勞那種纖瘦又小家子器的份量,堆成小山一樣的,滿滿的一籃,其實不用別的食物就足夠飽餐一頓,外脆內軟.此時用蕃茄醬太普通,應該要請侍者送上蜂蜜芥末沙拉醬,或是沾炸魚吃的塔塔醬才好.波登曾經自誇他們餐廳的薯條,全紐約第一,我看也和眼前的這一籃差不到太遠.
說到賭城,不能不提自助餐,公認最好的一家是巴黎飯店裡的,只不過,你可能要在下午五點就去排隊,打算花上大把鈔票,擠進來用餐的人,早早就成了一條人龍.這裡的海鮮餐檯是最大賣點,只不過...我們是在沙漠ㄟ,海鮮也是坐飛機來的嗎?這就像那天如果能去龍宮作客,要求海龍王送上松阪牛肉一樣奇怪.

為了值回票價,吃自助餐之前應該要好好的步行運動,把所有飯店都參觀一遍才行.如果逛回來才發現人龍已經太長,還可以試試排名第二的Bellagio自助晚餐.
於是,自動錯過了名廚的我,收拾書包準備回家去.沒想到在機場和Wolfgang Puck相遇.搭飛機離開的旅客請注意.如果錯過了這個Pizza,有點可惜.

Wolfgang Puck也是全美知名的名廚”之一”,超市都販賣以他為名的”盒裝高湯” (雞肉或牛肉),在機場還供應炭火烘烤的Pizza,真是太令人感動.可想而知,排隊吃Pizza的人不少.口味選擇卻不多,配料也簡單,不過意大利人說好吃的Pizza都是這樣的.我站在爐前看師父烤我點的Pizza.所有的迫不及待,都在不停冒出的口水中說盡.

九吋大的薄脆Pizza,一口咬下是脆脆的咔啦聲,濃郁的起司混合著蕃茄醬汁,微酸的滋味和煎烤的嫩雞肉塊,配合的恰到好處,接著墨西哥醃辣椒開始在嘴裡跳躍,辣味的刺激感被融化的起司給減緩,像是樂曲最後拔高的一個音符.

果真,Pizza是要愈簡單愈好.我有種想要留下來當學徒的衝動.

雖然賭運不佳,離開賭城之前,我還是和名廚沾上了點邊.

台長: Lazy Mancunian
人氣(6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賭城不設防 |
此分類下一篇:賭城不設防 - 逛賭城,當運動
此分類上一篇:賭城不設防 - 大峽谷, 懼高症測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