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7 01:23:00| 人氣7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月(7~11號)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7(三)

昨天子雁晚上咳的好嚴重

該做的都做了 也吃了止咳藥

咳到實在吵到爸比了

就我跟她到隔壁房間睡

好像有好一些 但她還是小咳

今天晚上回來 婆婆說老師有說

子雁在學校咳的很嚴重

爸比也買了慶餘堂枇杷膏回來

希望能舒解一下~


 

子雁又畫了兩張圖畫送給我

我要把這些圖畫都留下來保存

一定很有意義

晚上散步回來要他們兩個去洗手

聽到子雁說:姐姐一定會讓你的啦!

可是姐姐還沒洗完啊~~不要擠我嗎?

哈~~我笑了 也想著得把這句話

記下來才行

一直以來 小紅豆真的很忍讓弟弟說

也很小心翼翼的照顧牽著陪著弟弟

弟弟真的太惡霸啦~~~

希望長大後能改善一點


 

梓恩會唸1~10了但還不是很清楚

我發現他發ㄙ的音都好小聲哦!

像:謝謝(他講的不清楚也很小聲

ㄟ~謝是ㄒ啦~不過就是那幾個啦~)

還有數字4 也發不大出來的樣子~


 

說到梓恩的調皮事很多

有些在平日白天發生的

我就未必會知道了

前幾天才得知 弟弟把阿公惹毛了

竟把放在神桌旁的一盆樹的葉子

給…全拔了起來

其實我第一個反應是好好笑哦!

這種事虧梓恩做的出來耶!

是手賤 不是不是 是手癢吧~

家就那一丁點大 他總是能做出

讓我們大家生氣要罵人的事情


 

對了子雁會寫數字1~18耶!

看到時好感動 又長大了

她說因現在班上有18個人所以她會寫

我說之前綿羊班有22個人

那妳會嗎? 她不囉嗦的也寫給我看

真的好棒哦!!

而且她現在講話還會捲舌咧~

說話也很有條理

不過盧我的時候例外xd~~


 

10/8(四)

早上帶她去上學時

她一直叫我用看的讀她的唇語

我猜了好久都猜不出來

原來她是說:媽媽你是笨蛋~

我說:妳好大的膽子 欠揍啊~~

這陣子好愛講欠揍 要來改一改了

後來我也用唇形要她猜

我是說:妹妹我愛妳

她一直猜成貝貝 其實也是像啦!

然後很大聲的說~我愛妳~

哈哈~~中了媽咪的計啦!

這叫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啦


 

子雁今天又跟我說她會寫ABCD囉!

還說:那超簡單的啊~~

就開始一個一個解釋她是怎麼寫的

還說B她有時候會寫成8

真的是很像說~很會聯想說

也超愛畫圖的 幾乎每天都畫圖給我

之前老公在掃以前的舊照片時

看到小真小時候的那個模樣

我覺得真的跟子雁好像哦!

一副很早熟的樣子很懂事的樣子

會幫媽咪的忙 會自己穿衣 綁頭髮

比較不用人擔心~~

像姑姑就太好了~


晚上回來後婆婆說兩個小孩都已吃飽

我在吃飯時 兩個人還是很吵

弟弟騎扭扭車 恩恩啊啊要姐姐將滑板車

放在他的扭扭車後面 又不準姐姐坐在車子後面

姐姐又硬要抱著滑板車坐 真是…吵死人啊~

不過我又換了一個想法

生兩個小孩真好 才有這麼熱鬧的氣氛啊~

轉換心情很重要啊~~~

話說梓恩以後到底會不會變成飆車仔啊~

真的超會開扭扭車的 還都用腳剎車咧!

看過他飆車的 心裡都會一驚呼

我還是有空放上來給各位瞧一瞧好了 呵~


 

最近跟著小紅豆一起聽奧福音樂

也會跟著一起哼呢

發現連在上班時間都會小哼一下

音樂真的是會讓人開心呢!

最近常和小紅豆一起唱的是這首

繞著圈圈走走 找到你的朋友

背靠背呀 肩靠肩呀 面對面呀

拍拍他的頭呀

好想唱歌啊~~


10/9(五)

我今天和阿滿出去辦"正"事

真的是正事啦~也藉此聊了一下天

我果然話很多呵~

講到都口渴了 喝了好多湯和茶啊

所以較晚才回到家

子雁這小子竟然還沒給我睡著

還劈哩啪拉的問了我好多問題

子雁:媽咪你怎麼今天這麼晚回來啊?

媽咪:對啊~~

子雁:那妳要陪我睡哦!

媽咪:可是我要先去洗澡了

子雁:那洗完澡要陪我哦!

媽咪:為什麼?

子雁:因為你今天都沒有跟我說到話

媽咪:恩!也對!好啦~~上床等我

是不是一個很囉嗦的小孩啊~~

我去洗澡時 竟又敲我門說

子雁:媽咪我今天沒尿褲子 你又沒蓋章哦!

媽咪:我早上早就蓋了

子雁:哦!(吐舌)


梓恩很厲害哦!

好像都聽的懂我說的話

他很黏我~~~

在樓上時 因為樓梯很陡所以會用一個

鐵柵欄圍起來

話說打開來時會有聲音

有時我想偷偷趁他不注意時

下樓去拿個東西而已

但他耳朵好靈敏 一聽到那個柵欄開的聲音

馬上就從和室會跑過來然後就哭了

有沒有這麼嚴重啊~~~

有沒有這麼愛哭啊~~~

是真的哭哦!還馬上扁嘴

變臉變的真快!

我還得抱著他再下樓去拿東西才行

還有,平常要去上班前

如果跟子雁說:動作快一點 上班上學要遲到了

梓恩好像真的聽得懂似的

馬上就來抱我大腿 要我抱抱

我婆婆就說他真的聽的懂耶!

以後不要在他面前講出 要去上班這些字 哈哈~~


 

梓恩現在快兩歲了

很愛看巧虎 會主動拿dvd要我放進機器裏

然後就會很快速的自己跑去沙發上坐坐

這點我就覺得還滿值得讚許的

在看巧虎時還算滿專注認真的

也會跟著跳 跟著唱 跟著笑

每次跟他說笑一個 他的大嘴巴就出現了

他真的很"闊嘴"(台語)耶!!哈哈~

我就會趁那時幫他做什麼事呢?

答案就是:剪指甲

之前他都不讓我剪 還是子雁乖巧

從小baby時就都會讓我剪

梓恩都會一直說不要 不讓我剪

但自從喜歡看巧虎之後

我就能安心 專心的幫他剪了

不然都要趁他睡著時 再開大燈幫他剪

他睡眠很淺每次還是一直動來動去 無法剪


好像還一直忘了說一件事

梓恩也是超"顧家"(台語)型的

記得小真(姑姑)回娘家時

因一開始找不到拖鞋

就先穿我平常在家穿的拖鞋

結果被"眼尖"的梓恩一看到

就一直"一一呀呀"指著拖鞋說:媽咪媽咪

還要姑姑馬上脫下來才行 不然就哭哭

小真又見識到了梓恩的另外一面 哈哈~~


梓恩最近超愛拿行李箱在家裡拖來拖去的

要把他拿起來還會大叫咧~

如果看到他沒在玩行李箱 正要拿去放時

他馬上就能警覺到 一把就又搶過去開始拖來拖去

還有梓恩還愛欺負貓

這隻小貓是秀宛的新寵

但是被梓恩嚇死了吧~~呵呵

梓恩一腳就想踢貓 但下一秒又很乖的想遠遠看貓

有圖為證啊~~

去高雄柴山吃下午茶時

就把一隻大貓給踢走了 哈哈~~

 

還想欺負小小貓~~

好像踢貓的我沒拍到

 

可愛的fifi啊~~

 

我拍的不好啦~~fifi超可愛的哦!

本來以為我會怕貓的

沒想到小貓真的好可愛

連子雁也說想抱抱看耶~~~


10/10(六)--國慶日

前幾天下樓時我幫梓恩換尿布

竟發現他的"鳥鳥"硬了起來

頓時覺得好笑又尷尬(我監介個什麼勁啊~)

而且真的很硬我不敢硬壓下來

又不知該如何幫他穿上新尿布

大家都笑了~~

因上班上學都快要遲到

婆婆就說她來處理 所以我就沒看到後續了

(其實我也不知該如何處理 可能就順著壓下去吧!)

可我當時好像跟老公說"硬壓"

老公還白了我一眼 哈哈~


還好弟弟沒事 不然就上天堂

有次我請子雁將吸塵器的插頭拔下來

(因為我要換地方吸了 不夠長)

她就拔下來了 然後我就問她說

妳會不會怕 ? 子雁說:不會~

我就跟她說上次梓恩不乖

媽咪在洗碗他竟然自己拿了一張小椅子

墊高 然後要拔插頭 結果就哭了

因為我很認真在洗碗 也有不時的喊他

:弟弟不要皮哦!先去外面等媽咪

但只是一秒鐘的時間 他就突然嚎啕大哭

我直覺就是電到了

真的是把我心臟都快給嚇出來了

子雁就說:還好弟弟沒事 不然就上天堂了

噗~~我聽完後還覺得有趣 她是如何知道

什麼叫天堂的啊~~呵呵


為什麼他們都穿黑色西裝?

之前不是說我很迷"妻子的誘惑"嗎?

有時候子雁會跟著一起看

那一集就是橋彬和艾莉都死了

所以他的家人 去看的人都是穿黑色的

子雁就問我說

為什麼他們都穿黑色西裝?

我說有人死了 去祭拜的話就要穿黑色衣服

她就說那以後爸爸媽媽死了

我也要穿黑色的西裝去看你們哦!

ㄆㄟ(四聲)ㄆㄟ(四聲)ㄆㄟ(四聲)

沒想到她反應這麼快~哈哈~~



他自己的藍色墨鏡


戴姐姐的粉紅色墨鏡

連這個也要搶


下雨天真的很討厭耶!

不過天氣真的有點涼涼的

可以穿七分袖 搭外套囉!!!

今天在家幫子雁 梓恩拍戴墨鏡的照片

夏天都過完了 你才想戴墨鏡

會不會太晚了啊???

最近很不乖 晚上都想吃泡麵

我不能再這樣下去囉~~

沒事還是早點睡 但好想寫東西哦!!

想放上他們可愛和我的照片 哈哈~


今天還發生很嚴重的吵架

子雁不想再忍讓弟弟

也不想再把手中的小提袋給弟弟

就把弟弟一把給推倒了

弟弟頭著地 (其實之前也有幾次)

聽說有一次被阿公修理的很慘

這次是爸比生氣了

我們都知道弟弟惡霸 姐姐忍讓

但將弟弟推倒就不對

爸比狠狠的修理了她

她還回說:討厭爸比

爸比更生氣的把不好聽的話也說出來了

(既然是不好聽的話我就自動消音了~嘿)

我都看在眼裏 等暴風雨過後

一方面我安慰子雁(還得抱著梓恩)

一方面冷靜的對老公說

不要這樣打小孩 那她只會更討厭弟弟而已

我們全家人都要她讓弟弟

那誰讓她 她愛玩的愛吃的愛騎的

統統弟弟只要一來一搶

就一定要給他 人的忍耐也有限度的

更何況她也只是個小孩

我只是跟她說 以前妳像弟弟這樣大時

妳也都搶哥哥的玩具也都是柏謙哥哥讓妳

所以現在妳也讓讓弟弟好不好?

她才慢慢的接受~~~~

不過這情形不知道每天都要上演個好幾回呢?


10/11(日)

昨天才唸了、教訓老公對子雁的方式

不要那樣子做

結果今天我自己就重蹈覆轍

但內容是這樣的

昨天晚上準備上床睡覺時

要子雁自己換好睡衣

她說:媽咪幫我擦藥

(她的腳那邊有一處自己抓癢結果抓傷了)

我就說:換好睡衣就幫妳擦

結果她就跟我下樓不知要跟阿公阿嬤說什麼

後來我要上樓了她說她要跟阿公、嬤睡

我說好所以我就先上樓和弟弟睡著了

結果她不知幾點上來的(因我睡著了)

一進房門就很兇的說:媽咪妳沒有幫我擦藥啦!

吼~我一把火上來了

(不知道睡著的人最大嗎?)

我火力十足大火全開的喊著:

妳是換睡衣了嗎?是嗎?(我很兇)

妳在給我大小聲什麼?(依然很兇)

到底是你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

我有說要幫你擦但前提是妳要換好睡衣

你換了嗎?(她當時還穿著便服)

她被我罵哭了 (我果然很生氣)

後來就翔仔去幫她處理了

晚一點的時候翔仔就跟我說

她這樣只是想引起我的注意而已

我自己也冷靜下來說:恩

只是當時她的態度實在很差所以我也就……

 


 

台長: 雅雯
人氣(7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手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10月(12~18號)日記
此分類上一篇:10月(1~6號)落落長日記

銀色泡泡
真的很不想這樣說~~但應該讓弟弟知道不是什麼都是他可以得到的!!!我家小叡這幾天也被爸爸處罰,因為他和羽球社的哥哥姐姐玩一直賴皮,因為他是獨子,沒有學會禮讓與遵守的道德習慣,但這些壞習慣不能跟他長大!我是家中的長女,我很瞭解子雁的心情的,所以~是不是也該跟弟弟說好規則才是!
2009-10-12 15:43:39
版主回應
恩~我也是有在想這個問題,也有好好跟梓恩說過,但他就是還聽不懂的樣子,所以公婆都說他還不懂事所以請子雁讓一下他,像我叫弟弟拿玩具去放好他也是會放,唉喲離題了~反正就是打他、罵他、教訓他都有做了但真的還是不知他有聽有沒有懂,還是很慮他姐姐,我們全家人真的有點沒法子,想跟他說規則:例如要排隊或者玩完換姐姐玩,他就是不要,但去外面時他有時又會遵守,所以我真的很苦惱,我們都說他長大了懂事了就會修理他了,但看在子雁的眼裡我知道真的很不好受,妳再教教我一些方法吧~~
2009-10-13 10:05: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