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30 22:54:57| 人氣3,5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調校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調校了。

 

開門見山的告訴大家,我今年終於又調校成功了,我將要調到板橋市的實踐國小。

 

在這間學校撐了五年才成功脫離,五年前是94年的「縣外調動」,那次是幸好調成功,婚後的生活才得以正常。這次的調動是從調進這所特別的學校以來就一直要做的事。

 

照理說我每年都應該要填調動,但第一年(95年)不好意思調,96年的時候是因為積分太低,只有13分,所以調不動。97年我們學校發生超額,別的學校都是超額要找誰被超大家恐慌,我們學校是超額誰要被超大家自願搶破頭!我那年也有去搶,可是搶不到。

 

98年我也要填調,但是竟然是「忘記」!我很早就準備了,但是等了兩個禮拜,等到時間忘記。

 

今天調成功,可以說是明顯的天意。因為我有去廟裡求籤。

 

上次去求籤是97年考慮我要不要填「志願超額」的時候,愛妻有陪我去龍山寺。那次求到的籤詩,有一句竟然是「羽毛未豐」!這真是令人爆笑!「羽毛未豐」不就是「菜鳥」的意思嗎?龍山寺還真神,竟然確實可以針對我要問的問題答覆,而且毫不避諱的給我答案。這次也是。愛妻本來安慰我說這次的籤詩應該是「插翅難飛」。

 

也對,中永和、新店方向真的很難調,已經很多年都沒有缺了,就算有缺,也在超額介聘階段被填滿了。聽說今年的滿分是80分,而我的積分在第一次算的時候也只有36左右。

 

但是當我拿到這首籤詩的時候,竟然被震撼到有點鼻酸。

 


接下來的幾天,在教務主任與人事主任的協助下,他們幫我追加了好幾個嘉獎,使我的積分接連提升到43分,他們在積分表送出之後,還去反應要追加。這是不是「貴人提攜」呢?

 

雖然最後還是沒有調入雙和或新店,但至少省了一半的距離,也確實脫離了這間聲名狼藉的學校,更慶幸的是逃脫了「生教組長」、「自然領域召集人」、「科學教育專業發展社群召集人」、「溼地課程工作坊」、「品德教育深耕學校發展計畫」這些狗屁倒灶的爛攤子,這些爛攤子讓我非常痛苦,我很不想再待任何一年去收拾。當然,我走了之後,這些工作也並不是哪位倒楣的生教組長要全去收拾,我會身兼這些事情是因為這些事情被堆到「我」身上,如果換了個人,他是不會被這些事情堆的。

 

調校的結果出來,不但不會使我的工作熱忱和責任心受到分散,反而使我更用心的想在離職之前,充滿自信與使命感的,要辦好我手上剩下的案件。我手上的每一項工作,我對自己的要求都是要做到「史無前例的好與突破」。在生教組的這一年,我做了很多過去生教組沒有做過的事,現在更是要好好完成。

 

過去的組長一直調動,都沒有時間寫工作心得,但從我開始,我不但寫,而且寫得很多。我把生教組的鐵櫃全都整理了,在七月底以前,我會把所有的工作檔案都做一次統合整理,這也是過去從來沒有一任生教組長做好的一件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長江
人氣(3,5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大會報告 |
此分類下一篇:我買了一隻海鷗
此分類上一篇:本網頁一年來的全球訪客分佈圖(測試成功)

程振
恭喜恭喜~(放煙火)
2010-06-04 00:17: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