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7 23:40:15| 人氣1,9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徵求單槍投影機訊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主旨:請能者提供購買單槍投影機的知識、經驗或建議管道。

事由:
1.想為班級增設固定視訊教學設備。
2.不想等待政府變有錢,單槍投影機可以掉下來。
3.不想讓自己腦袋裡有東西卻秀不出來而引以為恥,認為這種不舒服的感覺非金錢可償還。
4.希望能透過更有效的教學讓自己舒服一點。

要點:
1.請告訴我你能不能送我。
2.請告訴我誰可以送我。
3.請告訴我少於七萬元、保證可以在晴天、不拉窗簾的狀況下於教室中清楚放映(到底幾流明的才夠?對比值又要多少?)、畫質良好、可以遙控或線控、支援AV訊號、十秒以內可以開機(最好五秒,我不知道有沒有)的產品在哪買。

詳情:

小江底迪要抓狂了,暑假前所簽的賣身契被片面毀約。我還是有每年幫學校寫教案、並提供數位教學觀摩的義務,但當初為了得到的單槍(還跟學生說十月會出現)已經被「政」、「府」、「缺」、「錢」四個無堅不摧的「鋼字」壓碎,小弟早在去年就想買單槍的慾望如拖韁野馬,並想起了上學期聽演講所打的強心針。

主講者是一個老帥哥,一位任教於台北市某國小的音樂老師。他說他教書已經二十七年了,早在二十七年前他退伍的那一天,他就發誓他要用最好的投資,來創造最豐富、最精彩、但最輕鬆愉快的人生。打從二十七年前電腦還沒發明的時代,他就發明用錄音機來做機器老師,他每天都睡到太陽曬屁股才去教室上課(可能那個時代也......),在那之前的時間是由班長放一種錄音帶,由老師念題目,學生做數學......(可能那個時代的學生也才有辦法這麼乖?)之後的二十七年,他每天上課很少開口,大部分都是由機器錄製的東西在代言。最爆笑的是他連「打開課本」、「拿出直笛」這種話都是由機器播放的。之後電腦發明,他更加如魚得水,直到現在他的音樂教室根本就是個地下國家音樂廳,裡面要什麼設備有什麼設備,四十幾萬的音響、全自動的教學媒體,要教什麼東西就會自動播放的軟體應有盡有......他的硬碟大小才不是幾G、幾十G,而是一個幾百G的外接提箱。

他提供的觀念是,教師投資在學生身上的東西是很值得的,「花一點錢,可以讓自己輕鬆很多的事為什麼不做?」因為每天太舒服了(不過他當然已經很久沒有當導師了,沒有作業和班級行政、班級經營的壓力啦),所以他就用下班後還剩下的力氣,去開才藝班(這是合法的嗎?)(不過他也真的是音樂才子,從兒童鋼琴、提琴,到大學的聲樂、理論作曲,他都會教),收取高額的鐘點費。他說他是現代廖添丁,對這些有錢人的孩子收取費用一點都不狠心,但是政府沒錢,使大部分沒錢的小孩不能好好的學音樂,造成音樂文化不能普及,學生受了六年、九年、十二年的音樂教育後,竟然大部分的人是一樣樂器也不會、一張譜都看不懂,那才是真的狠心;所以他立志要做一種資源挪移,把錢用在學校的孩子身上,每個孩子被他教過,都要會看譜......。

他開玩笑的說,運用媒體教學的最大困擾是:教學「太有效率」了,學生一下就全會了,沒有東西可教。

至於小弟呢?他的東西我都不會弄,我大概也不敢恭維他這樣的程度,但我覺得買東西真的要考慮,畢竟我們在這一行不是待個短時間,而且錢擺在銀行裡承受那種低利率的羞辱而沒有抱負施展,想想也挺可憐的,何況「政」「府」「沒」「錢」四字魔咒又一直擺在政府的口裡揮之不去(但是幽默的政府要建一堆圖利有錢人的蜥瀕劊素倒戮、冬蜥巷劊素倒戮、難二睪、北移睪、酥嘩睪、睪鐵、睪山懶車,以及草螟弄不了雞公恐被啄爛的六千億軍媾案,卻是蠻幹狠操,眼睛都不眨一下),我們夜夜膜拜的單槍投影機怎麼等得到顯靈呢?

所以單槍我是一定要買的了,只是希望前要花得值得,而且不要買到不合用的。剛剛去燦坤看了一款七萬塊的新品(BENQ的),網路拍賣的太雜亂有點不敢買,希望能得到多一點的資訊。

小江底迪

台長: 長江
人氣(1,9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大會報告 |
此分類下一篇:引貓入室
此分類上一篇:中壢原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