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5 00:20:24| 人氣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冬夜與李白酌 / Atlant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很喜歡寫詩,但究竟寫的如何,多少斤兩,自己也深知。

所以總是喜歡到處逛逛,哪裡有詩版,就喜歡去看看。

逛到了無名的詩版後,我喜歡上一個叫作Atlanta的作品,我覺得他的詩沒有匠氣,渾然天成。

我看到他的第一首作品是〈冬夜與李白酌〉,因為印象深刻,所以便寫了信鼓勵他,請他一定要繼續寫詩,他的回信卻說,他並沒有像我說的這麼好,只是喜歡寫寫...

也許是謙虛,也許是真的覺得不夠好,但我總是想,有他的一半,我就會很開心了。因為實在覺得他的詩好,所以問了他是不是能在我的版上轉載他的文章,他也很大方的回應說好,於是今天才能跟你們分享他的作品。

他的詩如果有十首的話,我喜歡的會有八首,剩下的兩首,則是因為功力太高深,我不懂,所以沒有共鳴,呵呵...

轉錄第一次在板上看到的作品

〈冬夜與李白酌〉
花間相遇
這回沒了月色
你踏過整片夜幕如潑墨
自天上來
未及我溫好一壺酒
你身影已微醺
三杯瀟灑
你一抖渾身的俠士風骨
睥睨而笑
醉傻了整個中國千年的浪漫

興起你便要歌一曲樂府
揚手 灑落滿紙筆墨酒息
連孔丘都覺寂寞
樂起你便要舞劍
袖底你的劍氣靈動
如江,如雪,如白髮──
撩撥夢中每一根熱烈的神經
醉裡 我因親見那恣意不羈的楚狂人
遂淚流而不願醒

可天寶畢竟不是你的朝
於是你流浪再流浪
就連盛唐也要隨你憔悴
沒關係 你仍有酒
這樣一個冬夜且允我同你對飲
你說還好 還好我們仍能醉
沒什麼愁銷不得

我只是又一個賀知章
而你早已成仙

〈讀詩心〉
他除了寫李白,還寫整個唐朝的氣氛,也從我們看李白的歷史觀點,拉到好像是他與李白的對話,了解李白的不得意,Atlanta也寫了屬於他自己的不如意。

整首詩是古典氣氛,形式卻是以現代詩的表現方式,渾然天成,沒有不和諧的地方,當然,這是我的感覺,因為這麼好,所以跟你們分享,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http://www.wretch.cc/blog/Homeboy47&article_id=2575405

台長: 霓小角
人氣(2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霓戀詩 |
此分類下一篇:〈情詩04 / Atlant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