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8 02:57:29| 人氣26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After The Jane Austen Book Club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帶著一顆想要向世界體制頑抗不已的心卻拖著疲累不已的身軀回家,坐在沙發上,我期待著些什麼。

這些日子,為著戀愛課題積極許多,也瓶頸許多。猜測那個人是否喜歡我,對我看法如何,但愛情的開始與否無關乎對方,應該問自己,喜歡他嗎?為什麼?

說不上來的複雜很難以言喻,我跟自己說,別再花時間處理情緒,生活如果老是處理著情緒,總也會讓人洩氣,因為這樣,期待下一秒這個世界發生的。

 The Jane Austen Book Club是手中遙控器停留的電影。片中敘述六位女主人翁在每個月珍奧斯汀的讀書會期間所交會的故事,片中人物的真實生活與珍在每本書中情節的安排上,有些不謀而合,也讓這六位女主人翁,一步一步隨著珍觀看這世界的視野,走向他們人生各不同的里程碑,有人走出分手的悲傷,有人開始相信婚姻美麗的可能,也有人陷入愛河。

 「No fear, no rule」是這部片我想跟大家好好分享的一句話。 片中的唯一珍‧奧斯汀讀書會的男生葛瑞格,他說「真心愛一個人是不需要畏懼,不需要顧慮」,生命中總是需要不停的碰撞,才能碰撞岀屬於自己的分數,如果因為害怕碰撞,而失去得分的機會,那麼人生就不再值得期待。

 當下迫使他說出這句話的情節,是他對著帶著他進去讀書會的女主角,也就是他心儀的女孩,對著她說的。

這個女主角,為了安慰另一位離婚的讀書會好友,不斷地把他推向那位好友,卻忽略她自己內心可能對男主角的感受,也不願意正視男主角對她的心意,趁著讀書會透過奧斯汀裏人物所說的話,向女主角示意,愛應該無懼無慮。

在將近八個月的讀書會,兩人感情峰迴路轉的情況下,終於在珍‧奧斯汀讀書會的最後一本書「勸服」寫下得分的句點。

這個看似中國人喜歡的美滿結局,但,這結局卻不能算是故意安排,而是命運必然如此的,因為他們的No fear, no rule,而碰撞出屬於他們自己的美麗。

我想著近日對你做的事,和你說的話,我已經努力去碰撞出屬於我自己的得分,然而分數我心裏很了解。

但也許我該告訴自己的是,永遠不要因為累加負分,而沒有勇氣再次碰撞屬於自己可能的火花。

台長: 霓小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關於傻與瘋,卻又令霓著迷的影事 |
此分類上一篇:針鋒對決

佩娥
真命天子一定會出現,因為你這麼愛自己。
2010-03-29 22:17:24
霓小角
我也很希望啊,呼~

目前愛情都還非常坎坷的站長留= =
2010-04-04 09:15: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