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8 01:46:18| 人氣3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家的路,很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不知怎麼搞的,真的該去拜拜了,就在我為我的某個夢靨畫下暫時的終結,正往回家的路上,打電話給家裡時,卻傳來惡耗。

 

    聽到這個消息,是從媽那頭電話聽起來像是刻意鎮靜的聲音傳來的。雖然阿公一直不斷地覺得哪裡病痛,但從沒有覺得嚴重到會結束生命,尤其才過了一個熱鬧的清明。

 

    開著車,車上一直播著音樂,感覺不在我的世界裡,此時浮現的是阿公第一次坐我開的車的時候。

 

    那時當我被賦於載阿公這項任務時,心裏很緊張。因為之前弟弟載阿公的時候,是被稱讚車子開的最穩的,那也就是,阿公不喜歡坐不穩的車啊,雖然說大家都不喜歡,但是因為是阿公,所以我特別在乎。因此前一天,我還特別把車子開慢,試著慢彎,試著開慢可能會遇到的狀況都演練一遍才安心。

 

那天一早,媽叫我早點載阿公去農會,心裏其實很疑惑,為什麼要親自去農會,阿公很少要親自到農會去的,而且還是我載阿公去,那時覺得不太妙,但還是載了阿公去。

 

車上刻意放著台語歌給阿公聽,總覺得這樣會讓阿公坐我的車會覺得這個孫女很貼心,所以心裏也很得意洋洋的跟著哼;往後照鏡看,阿公神情看起來很平和,也很開心。一路上,不斷想著話題想和阿公聊天,總想著,自己是做社區營造的人,關心社區很多事,怎麼連自己的阿公都好像沒有了解多少,所以就想和阿公一直聊一直聊。

 

到了農會,我在外面等阿公,其實心裏很忐忑不安,很害怕他去領錢然後把錢都交給我之類的,然後我又該怎麼辦,雖然後來現實不像我想的那麼芭樂的情節,可是阿公也做了出乎我意料的事。

 

**~緊耶〈快點〉,載我去市場,恁阿媽叫我買魚乎你帶回去」我為了不讓他花錢,老人家又沒有多少錢,就騙他說「阿公我們才買魚沒多久,不用再買了」就這樣反覆說了好幾次,他才作罷。

 

回家的路上,我們反而沒有說上幾句話,因為我的情緒很滿,我不時的偷看後照鏡的阿公,阿公看起來很享受看著窗外的風景,那時的自己覺得很幸福,因為自己都已經大到可以載阿公阿媽出門了,距離和阿公阿媽一起放風箏的年紀,也已經十多年。

 

雖然那時的自己想著那一切很滿足,也順利的完成使命,但此時現在的自己卻覺得很悲傷。

 

因為那不僅是阿公第一次坐我開的車,也是最後一次坐我開的車。

 

那天,總覺得開回家的路很遠,車子一直在走,卻感覺一直沒有前進,一路上就這樣一直想著阿公的事

 

這一兩天睡覺的時候總會感覺到阿公在推我,要我不要賴床,推我要我陪他一起去玩,或聊天,因為他的病都好了,走路也健步如飛了,於是不要我賴床,所以就算感覺被推,也不是害怕或生氣,而是悲傷,因為他在世的時候我們都沒能好好載他去玩,卻在死後夢見阿公說要去玩。

 

但媽說,這是件好事,因為阿公的病都好了,所以我們都要很開心的送他走,想來很簡單,但是要心裏接受阿公過世的事實,卻不是件容易的事。

 

「阿公,你要過的快樂耶,想要去什麼地方就去什麼地方,不用擔心阿媽或我們,你若孤單,就跟我說,我會尬大家說,多去和你說說話,傳你愛吃ㄟ東西,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喔,麥乎我們煩惱~嗚...」

台長: 霓小角
人氣(3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那天,霓的心遺落在... |
此分類下一篇:愛的議題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感

佩娥
路很長,心路更長,慢慢地走著……一步一步向著未來
2010-04-11 20:28: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