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2 23:01:09| 人氣3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裡很平靜,現在。

 

 

前天,開完工作上的聚會,在正中午回家的路上,看見了極盡淺藍的天空,掛著一絲一縷的雲,說不出心中那種久違的平靜與會心,而這一天是阿公的百日,被囑咐著要準時回到家和家族的人一同祭拜。

 

「都百日了」心想。

 

想到最近很喜歡的人說的一句話,他說「事實上,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沒有什麼東西是永遠的,工作也好,愛情也好,但儘管如此,他還是想要守護心中對他而言重要的東西」。

 

那時,為了親人的生命哭的死去活來,好像有點了解自己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東西是什麼,而最近的恍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如此。

 

我總是情緒來的比了解事實快,當某件事情發生,還不太了解或是還沒來得及思考時,情緒總是會比了解事實先下判斷要悲傷、緊張,或是開心。真不知道是該為自己具有第六感開心,還是該因為頭腦不聰明,造成情緒與認知能力不協調而苦笑。

 

想著以前與阿公的一幕幕,不知道自己都作了些什麼,現在,只能遺憾著,不過那時拿著香祭拜阿公的母親,心裡應該有著更深刻的。

 

說起母親,是一位讓自己很心疼的家人。

 

小時候因為很叛逆,總是不斷的與母親爭吵,吵完後的母親常哭泣,但這是多年後父親告訴我的。總是在我面前很嚴厲的母親,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怕自己的女兒不像個女孩樣落人口實,總是用著斥罵的方式,又再三地耳提面命要自己銘記在心,不懂事的自己,誤以為母親不喜歡自己,總是借題發揮,後來才知道母親也是典型的東方人,都透由這種方式來表達她的擔心與關心。

 

印象深刻的一次爭吵是,是在某日母親覺得自己對人生不夠積極時,又開始了一場不必要的爭吵之戰,和母親爭吵時,我的內心不斷的吶喊,「身為妳的女兒妳都不了解我,還有誰會了解我」心裏委屈的不斷噗漱噗漱地掉淚,吵的兩個人都在樓梯間哭了。

 

一大早起來一如往常要去上班,見到母親為自己準備的熱騰騰的粥,眼淚就開始不聽話。每吃著一口粥,就想起自己對母親說的逆言,而臉上全是悔恨的淚水;我想,母親是要告訴我,就算父母與子女之間有再多的不理解或隔閡,都不會抹滅在彼此之間的重要性,就如同母親現在為我做的,然而這是東方人無論如何都無法說出口的。

 

說起這些日子的恍惚,不知為何就談起家人,也許因為歲月的流逝,讓我有些擔心,好像到了該讓他們享福的日子,而自己的未來也好像還沒個進展,對於此,我有些煩躁,也有些沮喪;看著那些發光的星星,也會想著,何時才能成為家人能依靠的星星;未來,每分每秒都在來,也許此分此秒,我該想的是,該怎麼做才能成為那顆星,祝福每位在我生命中的家人及朋友,未來的每分每秒,我們的努力都會讓我們成為家人的星光,加油~

台長: 霓小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霓言喃語 |
此分類上一篇:生存之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