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2 16:30:54| 人氣2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通世情的年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只能說,我不大懂得拒絕別人,又或許是因為好奇,結果,我跟學姊的事業夥伴週六時在麥當勞見了面。

我們談論生活。我問她為甚麼要從事這個事業。她告訴我,她中學畢業後唸服裝,後來從事成衣行業,雖然現在的薪水已達到4千到5千令吉的層次,也曾想過要開自己的成衣廠,卻因為看到了這個行業接下來必須面對的劇烈競爭而感到經濟缺乏保障。

她也曾夥拍丈夫搞飲食業,因為店面的地點不理想,虧損了,被迫收盤。她從小健康也面對問題,曾經徘徊在生死邊緣,於是曉得了健康的重要。她說,如果你也面對手停口停的窘局,在這個事業里,你只要花2至5年的時間,就可以得到每年30万令吉的不在職收入,也就是說,蹺起二郎腿在家不用做都有錢收,多好。

而且,她也能在這個事業中成長。以前,身為長女的她不曉得要如何跟弟妹們溝通經常產生摩擦,但是現在已懂得稱讚弟妹,再鼓勵他們做得更好。我必須說,這真的很好。如果一個環境能夠讓人成長,又能夠實現夢想,是非常好的。

我坦白告訴她,我不準備發展這個網絡。因為我的工作可以讓我成長,也可以為社會服務。這是我要的。因此,就算我有寬裕的時間,我也會用來提升自己工作方面的需要,又或者我個人的需要。

是的,錢很重要,尤其是在現代這個社會之中,不過我相信人的消費很多時候是因為欲望,如果回到生活的最根本,不多的錢還是可以過活的。或許,我這樣聽起來很笨,平白無故浪費了一個可以實現自己不愁錢不愁時間地環遊世界的夢想,然而,我知道在那個事業裡面,我需要犧牲掉甚麼,這些都是我付不起的。這個夢太華貴了,我要不起。

她說,她認同我所說的錢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她做這個事業是為了她的父母和孩子。這擊中了我,我也希望我可以讓父母過好日子。你看,每個人大概都有個死穴,人最基本的孝道,我還有。然而,我轉念一想,如果我做的工作,可以為這個社會出一份力量,就不枉費他們的栽培和愛護。這比我拿錢回家讓他們享受,應該更有意義。

我看到她,敘述著她在裡面的成長和歷程,我不得不認同,對她來說,傳銷或許是她要的答案,一個可以給予她人生保障的答案。

我可能太浪漫,年輕,不諳世情,不懂得在這個社會中沒有錢,套朋友0的話,是“做鬼都不靈”,但是,我也慶幸自己有這樣的機會和衝擊讓我去思考,自己現在做的事情究竟值不值得。是的,社會的進步可能很慢,很慢,不過總要有人做。

我不曉得在缺錢幾年後,我會不會開始了解到缺錢的可怕,以及錢的重要性。不過,難得目前還覺得可以生活在“錢要多沒有,說少又不少”的狀態里,我更要好好珍惜這種不通世情的年輕。

台長:
人氣(26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一種自由的形式
此分類上一篇:夢想泡沫

Prawn
hmm...

我也讚同你的觀點。

我也是生活在“錢要多沒有,說少又不少”的狀態里﹐而且我的父親還有能力自己賺錢。

我想﹐父母最希望孩子能夠健康﹑平安及多關懷他們﹐錢或許不可缺﹐但是不是最重要的。
2006-06-15 13:55: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