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0 15:52:51| 人氣3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市二三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放工,天色未暗,趕著回家去逛住家附近的夜市。

K先生見我回來,告訴我附近有夜市。我告訴他,我這就是要去逛。

換了衣服,趿著拖鞋,騎車去逛夜市。把電單車停好後,我走去了售賣搖搖冰的車子。買了杯玉蜀黍摻紅豆的,一面逛夜市,一面吃。久違的味道。我果然是離開海洋公園的夜市太久太久了,然夜市也沒有太大的變化。

然後,我不期然想起了羊。我最近總想起她。買炒面的時候也想她,逛夜市的時候也想。才發現,海洋公園的點滴,大都是跟她一起完成的。我們那時候是兩人一起騎車去逛夜市,走著買著,大包小包。爾後,收穫豐富地穿過小路回去海洋公園的住家。

我吃著那搖搖冰,美味依舊,只是價格從RM1.20飆到RM1.60了。原來,時間真的可以用金錢來衡量的。

然後,逛著。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情況,夜市原來都很相像,相像到令我驚訝的程度。譬如說,之前在疏邦再也辦公室附近的夜市,有一檔賣豬腸粉兼賣麵條、餅乾之類的,來到住家附近的夜市,也有檔一模一樣的檔口,只是經營的人不同。另外就是售賣蛋糕西點的檔口了,西點種類雷同,也只是人不同。而其實在同一個時候,疏邦的夜市也在經營著。這種同步的存在,讓我覺得自己仍置身在疏邦再也的夜市里。那種感覺很詭異。似乎,不只有霸市連鎖店,我們也有了夜市連鎖攤位。

回到家,K先生坐在房間的地上,大概在收拾。我忽然有一種感覺,K先生這種生活的方式是否更趨向「靜靜的生活」?就那樣,週末休息在家洗衣煮食,來個午睡,做些有的沒的,晚上就看電視或偶爾去逛逛夜市。可以一個人也可以跟妹妹作伴。不曉得有沒有閱讀,看甚麼電影,不過對金馬獎也感興趣。

台長:
人氣(3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凌晨一點的夜晚,四方形的天空
此分類上一篇:納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