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06 22:16:04| 人氣4,41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首闖石門山-自拍超勇敢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11.27 星期五 天氣晴

這天只有休一天,索性就不往別的縣市跑了,決定要來逛逛梅峰農場,早上都計畫好要搭公車上去了!剛好遇到要載客人上去合歡山半日遊的司機大哥,他說服我上去爬石門山然後回程再把我丟在梅峰農場,我很容易就被說服成功了..因為難得機會可以上去爬山耶!!而且有順風車可以搭!!(雖然後來發現梅峰農場是要提前四天預約..這倒是有點悲劇啦)


在出發前,就拿著索尼到處拍拍,尤其是這個楓葉!!我每次都拿手機拍他都拍不成功!雖然用類單拍起來也沒有比較好,但老闆有說過,如果要拍要凌晨拍,不然會受陽光影響的!果然阿~

實在很難理解,明明他都是被包得密不透風的!為何每次都被打開!!聽說還有被偷摘..怎會有這樣的啦!

這算是早晨的一開始亂拍記,平常送客人搭公車總會在這邊走個幾遍,偶爾也會偷喵一下風景,如果雲朵滿有戲的也會偷拍一下,不得不說這邊的椅子真的讓人有悠閒的感覺,在這邊曬日光浴是很不錯的~但前提是要擦防曬的!



聽說之前一開花會引起許多路人前來拍照,因為是一大叢都是紫花看不到綠葉的那種!!


因為進入冬天了嘛!楓葉開始紅紅紅了嘛!除了拍照外,我也會留意地上的楓葉,如果覺得造型跟顏色都不錯的話,我就會撿起來當書籤~哈哈


這是在走去7-11的路上拍的,平常去7-11都是晚上的事情,根本沒有風景可言除了月亮。



雖然這張也是拍一樣的東西,但是高度已經不同囉!這已經是在往合歡山上的了!是司機大哥教我拍這個角度的!總比我在那邊拍整片山來得好~



這也是司機大哥指定的角度,他說拍那台卡車與山路可以以車子的渺小顯示出山的寬大


因為我是來湊熱鬧的,所以當司機大哥在陪客人時,我就在旁邊自拍。網路上有一篇文章說版主拍出來的照片都是自己僑相機拍的,不假他人之手,於是乎我也來試試看,將相機放在地上設定自拍10秒,拍出來的逆光效果還不夠強,但這角度我還滿喜歡的哈哈

這是在合歡山遊客中心拍的,大家都會擠在這邊看日期及溫度


很不可思議吧!!明明已經早上快十點了,山上的溫度卻還是這麼低!!重點是我還只穿著一件會透風的毛衣,裡面只有一件無袖哈哈好吧我得說有陽光真的有差!!會溫暖些!



接著我們就看到對面的雲海啦~~雖然很遠但是好美的啊!!

這是我在遊客中心外的角落看到的,居然結冰了耶!!

當我過去跟司機大哥說結冰的事情時,他一點都不意外的指向松雪樓方向,那邊【ㄐㄧㄢˋ】【ㄓㄨˊ】的下面也有結冰啊!我跟著他比的方向看了很久,一直到越走越近後,我才知道他說的是..【箭竹】,而我以為是【建築】..難怪一直沒看到哈哈哈哈


客人在遊客中心看導覽影片,司機大哥說我可以先去爬山,因為客人或許不會爬山,我可以把握一下時間!石門山也是百岳之一喔!!也就是我11月份攻下兩座百岳了耶~~真開心!

在入口處旁邊有停車場,但似乎位置不多,大多人會停在遊客中心然後走過來。





石門山的等級算是合歡山上面最低的,也是小朋友可以挑戰的,但就是風有點大..是我在上面跳拍會被吹走的程度。

爬這座山比北峰好爬許多,至少很快地就抵達0.1K,而且也不會有坡度懸殊很大的步階。


就是因為有點好爬,所以我就邊爬邊停下來自拍,這時候的我還能不穿外套,但到了後面..風實在太大了,我需要增加一點重量及保護,所以就拿出羽絨外套來穿了!


看得出來我因為怕頭髮亂飛所以拿圍巾把頭髮包住嘛XDD雖然有點蠢,但情況所逼,不得不這麼做啊!



噢!在這裡一定要提到這隻鳥,雖然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但在我一個人爬山時,是他在前面帶領我,而我就拿著手上的相機一路跟隨著他,沿路也是有一些草叢,但他似乎不怕人的,一直帶著我走正常步道。


中間我還一度中計..因為沒注意到地上居然已經結冰了,我就這樣狠狠地踩下去了,冰塊都碎了,但回頭一想,如果不是他帶我走這條路,或許我還沒機會見識到山上的冰呢!!當然這也是要天時地利人和才遇得到的!畢竟這兩天剛好是寒流哈哈。


對於拍攝風景照,我還在摸索,但一直都偏向自己想看的,反而對明信片那種風景不怎麼感興趣,相片拍糊了,焦點沒對到,或許會是個遺憾,但是這代表我還有進步成長的空間!哈哈



其實我是想要把自己跟後面的雲海拍在一起,但無奈相機能放的高度就這樣,在加上風大,我也不敢把相機亂放..
如果不是沿路拍照,我相信我可以更快抵達山頂哈哈想不到山頂的風才是無敵的可怕..可能沒有遮蔽物的關係,導致在這邊拍的照片十張有九張糊掉,因為手會受風力的影響根本無法準確掌握焦點。


有人說在石門山上可以看到更棒的風景,這句話一點都不假,但就是風大了點嘛!!


多麼想帥氣的跟雲海合照,但最多就這樣啦!在喬位置我都全黑了哈哈

記得這塊反光板嗎?上次我們去爬北峰就是在那邊跳拍跳很久的!!想不到我在石門山山頂也可以拍到他!當然這是要拉距離的~為了拍這張我手都不知道被吹了幾次..差點就把相機摔了..

不要以為我對焦錯誤,我就是要對這塊石頭的啊!我只是個背景、配角罷了!以這塊石頭的角度來看,更能顯示出我的高大哈哈哈



為了拍照不遺餘力的我更是不畏懼旁人的眼光,不停的在這塊石頭與相機間奔波,而且在這邊拍不下20張的照片,連跳拍都有!只是一直抓不到那種感覺,於是最後只好跳上石頭拍啦!

最後的動作都變得很古怪,因為我是設定十秒拍三張,所以我就一直亂動,結果就被相機拍到很滑稽的照片啦!


所以很明顯的..這張就是我還在移動的時候被拍到的哈哈覺得有點好笑所以貼上來跟大家分享哈哈


噢!!這張我一定要說!!這就是連拍好玩的地方了,他總是能拍出令你意想不到的照片!這是我不小心要跌倒然後被拍到的!因為角度的關係好像是我踩到那座山帥氣的感覺!!









還好還有一張跳成功的哈哈




覺得他顏色特漂亮,所以就拍起來啦!


下山時,剛好是12點!!


想不到這時候溫度居然是下降的!!!但陽光仍然很溫暖的照耀著我們,所以一點不會覺得冷。



接著就回程啦~~不是畫喔!!是我在車上透過窗戶拍出去的景象!!那片雲海真美耶!!

好啦!總之~我更文啦~然後敬請期待下一篇!! 
 

台長: 將將
人氣(4,412) | 回應(5)|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中彰投 |
此分類下一篇:再訪小瑞士花園-自拍不怕丟臉
此分類上一篇:光棍節我在合歡北峰呢

DB
風景太漂亮了!
將將也拍得很好。^^
2015-12-07 07:56:25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DB
風景真的很美!!
快來快來(揮手
2015-12-07 20:45:24
橘子妞
自己拍照可以拍出很多意想不到的氛圍耶!我覺得好棒喔!
2015-12-07 09:12:56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對阿!!!所以我這天拍的照片都是自己拍的呢
在山上拍的...還好
下一篇才能更顯示出我的辛苦嗚嗚
2015-12-07 20:46:19
榮勻媽媽
好美喔!
合歡山真的很棒耶
2015-12-07 09:16:04
版主回應
真的很美阿
你可以再來一次XDD
不一樣的風貌喔
2015-12-07 20:48:26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將將拍得好棒!!!!!!!!!!!!!!!!!!!
2015-12-07 13:01:11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害羞
下次換你拍~我相信你行的!!
2015-12-07 20:50:51
菟米
冰柱耶~
拍得很讚喔~
住在山上真不錯~

有下雪時,要分享喔~
2015-12-10 09:45:52
版主回應
哈哈哈
突然覺得自己好墮落喔
拖著回應不回..

目前還沒下雪呢
因為水氣不夠~
有的話一定立馬說!XD
2015-12-24 23:57: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