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18 09:45:49| 人氣1,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數小事,成了甘甜記憶

其實我最好奇的是,長大後的孩子究竟記得多少?於是我問:「你還記得以前在國小時,老師帶著你們做過最瘋狂、最開心、最難忘的事情嗎床蝨解決?」

 

然而很快我就發現,這些回答五花八門,完全沒有標準答案。孩子們說:「是養椿象!那是我學會尊重生命的第一課......現在走在路上看到椿象時,甚至還會想起以前的回憶。」

 

另一派孩子一致推崇自助旅行:「一起騎腳踏車、一起吃著雞蛋冰、一起在后里享受吹風的感覺......完全沒有老師與學生的距離感......最難忘的事情是,那天我第一次走了十幾公里,沒想到我的腳竟然有辦法走那麼遠?那次的經驗很美好,非常青春又熱血,充滿著老師的愛以及勇氣的旅程婚禮準備!」

 

那些曾和孩子們一起經歷過的畫面,至今仍鮮明的刻印在我的腦海裡。原來,那些教學中的堅持、那些認真投入的課程,不只感動了自己,也在孩子們的心中,留下很甘甜的回憶去黑頭

 

很多年後,當所有枝微末節的小事淡忘了,留存在腦海裡的,卻是那些歷經長時間陪伴、師生彼此交心,所結晶而出一幅幅充滿歡笑的畫面。

台長: xiaweiyy
人氣(1,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