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20 08:34:25| 人氣1,0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天真無邪

被霸凌者和霸凌者之間,存在長期權力並不對等。中國大陸的兒少公益組織創辦人陳嵐,將曾經接獲投書的霸凌真實案例重新改寫,公諸於世。用意在提醒讀者,霸凌存在於各個角落,霸凌行為可能涉及可怕的犯罪,家長和師長絕不能輕忽各種蛛絲馬跡。

 

如果魯依娟不出事,考試時,她不是年級第一就是年級第二。

 

上學期期中考試結束後,魯依娟換了座位,和尹超坐在了一起。最後一排一般都是給我們這種成績不好的學生留著的,像魯依娟這樣在年級裡都名列前茅的學生,被安排在最後一排,前所未有。

 

她看起來很不安,不過沒有說話,老師在課間一吩咐,她就乖乖地抱起所有的東西,坐到了指定座位上。尹超說:「我爸媽和老師打了招呼,要幫我找個成績好的同學坐一起,把我成績帶起來。」

 

他狠狠地戳了魯依娟的頭一下,把手指聚攏起來,聚成一個鳥嘴一樣的尖,抵在她的後腦上:「以後妳就負責帶我學習,妳就是我的書童,懂嗎?」

 

從換座位開始的霸凌

 

魯依娟的頭噹地一下磕到桌上,還好那裡攤放著一本書。她又驚恐又惱火,扭頭看了看尹超。尹超得意揚揚地重複:「以後我就是太子,妳就是書僮,陪太子讀書的丫鬟,我要是考試考不好,老師會拿你問罪!」

 

「懂嗎?瘋婆子!看什麼看?」他又戳了她的頭一記,這次戳在她額頭上,險些戳到眼睛。魯依娟哎喲了一聲,捂住臉,趴在桌子上哭了。

 

尹超和王小丹互相看了看,王小丹也伸出手,一根手指,在魯依娟的肩膀上戳了一戳,第一下還很輕,魯依娟沒動,第二下就很重了,她被推得晃了晃。

 

魯依娟終於受不了了,猛地站了起來。我從來沒見她這麼氣憤過,黃黃的、瘦尖尖的小臉漲得紅紅的:「我、我、我告訴老師!你戳我!」

 

尹超站起來比我高一個頭,比魯依娟高出大半個頭,他也不知道是吃什麼長大的,明顯比我們都壯實。他一掌就把魯依娟推倒在座位上:「告老師?妳還敢跟老師告狀?妳這個瘋婆子!戳妳怎麼啦?戳妳怎麼啦?一個瘋婆子,不就是讓人戳的?」

 

尹超突然起身,從桌子上拿起一本書,朝魯伊娟頭上砸了過去。書重重地砸在她捂著耳朵的手上,彈起,飛出,落在我的桌上。隔著走道,我看到她瘦長的手指被書脊砸破了皮,鮮血頓時滲出一條小痕。

 

魯伊娟卻沒叫,手還是捂著耳朵,眼睛睜得像兩個○,驚恐地看著自己的新同桌同學。剛剛同桌,僅僅是一個課間十分鐘,一本書,尹超就把魯伊娟砸到服貼了。

台長: xiaweiyy
人氣(1,0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