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1 13:02:13| 人氣9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修習「太極拳與養生氣功」課程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修習黃連順老師「太極拳與養生氣功」課程心得 /陳淑貞

跟隨黃老師學習「太極拳與養生氣功」及「四十二式太極拳」,轉眼間已有三年,但,老師彷彿總有挖不盡的寶藏等著我們去挖掘,難怪班上有不少同學已跟著老師修業四年,仍覺不足,仍持續報名繼續修業呵!(我也會堅持下去)


「太極拳與養生氣功」真的很有效!尤其是持續練功不輟,真能達到養生、調理經脈的功能,猶記得練功之初,我剛動完子宮割除手術,休息半年,身體十分氣虛,但,持續認真的練習,讓我獲得充分的調理,而且原本受傷的脊椎(壓迫性骨折→退化性骨刺),在正確而持續的練習之下傷痛和緩而穩定了,甚至隨著長時間的練功調理,手上的斑竟然隨著肩部經脈氣血之順暢而淡化褪去,更重要的是隨著氣場調理順逐,人變得更有精神更為健康,也才有足夠的精力支撐一家人的大小瑣事吶!







在練習氣功之餘,老師同時指導我們太極拳,推手及扇,二十四式短棒……,在教學中老師認真的親自示範、指點,在在讓我們這批重做學生的人受其感召而認真學習,全力以赴。雖然,我們的動作或許不夠完美,但,老師總不吝鼓勵大家、讚賞大家。我們這群人越來越像一個大家庭,我們喜歡在課堂中揮汗學習(我大概是班上最厲害的人—一次上課換穿二~三套服裝—令人瞠目吧!?),跟隨老師的音樂及口令,鬆、再鬆!!沉入太極的世界中追求養生的愉悅境界,不只年長者,年輕的一群更是從中獲益良多—不信,問問我們班年輕的帥哥去吧!


遇上黃老師,是我的福氣,這三年來讓我學會放鬆自己—不論何時,彷彿耳邊總有黃老師「鬆」的叮嚀,也讓我知道如何自我調整氣息,是老師正確的指引讓我擁有退休後的另一次重生,謝謝他---由衷的!/陳淑貞
更詳細!《台灣精武體育會》網址: http://blog.sina.com.cn/u/2100551843

台長: 黃連順會長
人氣(9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精武武術 |
此分類下一篇:形意拳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精武-黃連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